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一夜的寂寞

那一夜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寒風瑟瑟,瑟瑟寒風……她,曾經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她,曾經是一個成績優異、信心十足的女孩。可是,誰能料到,那一年……

  “呼—”北風呼嘯,把她的心都吹冷了。那年的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原本還高高興興的。可是一回到時家,月光下父母正在收拾東西,他們忘記了她的生日,並且,準備去西安開始新生活,要把她留下來,交給奶奶照顧。她知道了之後,那顆暖和的心一下子冰了起來。她慚愧,她自責,因為她不是一個男孩子……要知道,只有生了男孩才算完成了女人的 使命——這是她家鄉的規定。

  她把書包輕輕放下,自己慢悠悠地走向那一棵曾經給她幸福的櫻樹下:父母曾經在她小的時候與她一起來到這棵櫻樹下玩耍、休息。在她累的時候,坐在這棵樹下,摟着她;在她困的時候,坐在這棵樹下抱着她;在她玩的時候,坐在這棵要下照顧着她。這些淡淡的星星點點的回憶都一直印在她腦海里。她有多少次這樣地責備自己了?可是這是有用的,這誰也改不了。夜色降臨了,她帶着那些零碎的記憶回家了,她吃了飯後,第一次對姐姐撒謊,她說 她們學校要露營,要自己帶棉被、草席和燈。 姐姐當然相信了。她拿了東西給她,而她則穿了幾件衣服,緩緩地抱起那些東西,踩着細細的花瓣,向那棵幸福的櫻樹走去……

  她在櫻樹下放下了東西,輕輕坐在草席上,望着天空中閃爍的星星,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每顆星星都蘊涵著滿滿的幸福,天上就有那麼多的幸福,但是哪 一顆才是屬於她的呢?一陣清風掠過,樹上的櫻花都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散發陣陣桐香,瀰漫著淡淡薈萃。她伸起纖細的手,慢慢攔住花瓣,讓自己試着去忘記,雖然自己是多麼希望失去放手的機會。但是父母來了,我們要幸福,父母走了,我 們依舊要幸福。忘記過去,抓住未來。她已經明白,默默地明白。她慢慢抱住雙腿,享受着現在……

  她回去了,因為她已經明白,當傳來母親已經生出男孩的消息時,她的眼神,有點暗淡,又有點喜悅,她依靠在床角,把自己託付給了它……

  精彩與痛苦都 交給了它,叫她那顆細小的心,承受得起?完美與失去都交給了她,叫那無知的心,如何撐得起?幸福與迷離都交給了她,叫她那天真的心,如何交集得起?

  那一夜的寂寞,使她明白了許多許多……教了她尋找幸福,如何懂得知足,如何交付心情。幸福吧,快樂吧,哪 個父母不是希望自己 的孩子這樣?所以,無論怎麼樣,我們都 要知足、幸福、快樂……答應我!像她一樣,勇敢地面向太陽,面向光,面向世界。

  本人作品,請勿抄襲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的寂寞
網友評論
那一夜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