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男人石頭等級

男人石頭等級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極品的男人是鑽石。漂亮得像阿波羅,健壯得像施瓦辛格,多才得像達·芬奇,英勇得像赫拉克勒斯,成功得像比爾·蓋茨,多情得像溫莎公爵。——總之,極品的男人完美無缺,無懈可擊,像鑽石一樣光芒萬丈。他們通常在童話故事中或女孩子的美夢裡出現。若有人告訴你她確實遇見過這種男人,千萬不要相信。

  一等的男人是玉石。所謂“謙謙君子,溫良如玉”、“風神如玉”、“玉樹臨風”,都是對男人的讚美。這種男人,精緻到極點。不必有錢,但一定要有才;不必健壯,但一定要漂亮;不必功成名就,但一定要衣食無憂;不必能說會道,但一定要體貼多情;不必只有一個人愛,但一定要痴心只愛一個人。——這種男人,通常是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或富有民主精神的貴族公子,是女人命中注定的剋星。明明近在眼前,卻偏偏遠在天涯;明明伸手可觸,卻永遠是別人的。明明傷透了你的心,卻讓你惦記一生一世。這種男人,可遇而不可求;若有幸遇上,最好不要愛上他。

  二等的男人是大理石。光潔、華麗、漂亮,也不乏實用價值。他們通常是某一行業的專家或企業的老總,事業有成、名氣不小、人品也過得去。這種男人,比起玉石,也許少了一絲風雅和高貴,卻也是石中上品。在當今之世,是靚女美女淑女競相追逐的對象。是最理想的情人,但未必是最理想的丈夫。他們通常會視女人為衣服、視愛情為交易;若非實力相當,切不可輕易嘗試。

  三等的男人是太湖石。也就是裝飾在大富大貴人家花園,用以標明主人身份的觀賞石,妖嬈多姿、八面玲瓏。如上海豫園裡著名的“玉玲瓏”。這種男人通常是某公司某機關的業務骨幹,在某方面有所專長,現代所謂白領之類。與他們作朋友、作戀人、作夫妻都不錯,但交往時要擦亮雙眼,看看是不是華而不實。

  四等的男人是大青石。記得江南小鎮上雪白的高牆下彎彎曲曲的小巷嗎?下雨時節,雨滴在小巷的石頭上,發出恬靜清脆的聲音。詩人畫家記憶中的故鄉,那鋪小巷的石頭,就是大青石。這種男人,學歷能力也許都不算太高,但勤勞、善良、忠誠、顧家,會燙衣服,會燒一手可口的小菜,會在你被流氓欺負時挺身而出。對了,這種男人最實用,如果你對精神的浪漫要求不高的話,倒是最佳的丈夫人選。遇到了不要輕易錯過。

  五等的男人是鵝卵石。用處不大,脾氣不小,但也可鋪鋪花壇小徑,偶爾也可發現閃光之處。這種男人,他們也許沒有什麼明顯的優點,但總是憑誠實勞動掙自己的飯吃。所以,你有權利不喜歡他們,但沒有權利輕視他們。

  六等的男人是泡沙石。石質疏鬆,無形無款,百無一用。風一吹、太陽一曬,很快就會化做塵泥。若誰敢用這種石頭去鋪路或建房,到時哭都沒處哭。這種男人,是扶不起的劉阿斗,是最沒骨氣沒層次的人中垃圾,騙了你財騙了你色搞不好還要把你論斤賣掉。這種男人沒有固定在什麼職業,也許看起來還人模人樣,甚至是你崇拜過的某知名人士。所以,女人千萬要提高警惕,不要輕信甜言蜜語,不要為假象所迷惑。如果不慎愛上這種男人,搞不好一生就玩完了。

  我的理想,是有一個太湖石的丈夫,一個大理石的情人,一個大青石的追求者,一個玉石的紅塵知己。

  當然還要有一個鑽石的夢中情人,專供數落身邊男人的不是之用。

您正在瀏覽: 男人石頭等級
網友評論
男人石頭等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