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在飄雨的夜裡

在飄雨的夜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飄雨的夜裡,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帶給我許多的回憶。

  回到家,總是有人問我多大年紀了,我猶豫了:這個,我是屬馬的,你看我多大了。總是這樣搪塞過去,不是不想回答,有時我是真的把年齡忘記了,或者我是真的沒把它放在心裡。

  我們許多人在這樣一個年紀,不大不小,總覺得已經成熟,有點想法,想走出那片熟悉的地方,出去闖蕩,有時一不小心就走了好遠好遠,在遠方,在每個孤獨的夜裡總會牽挂這片熟悉土地,原來出去是為了回來。

  有時候在家裡呆的時間長了,覺得厭倦,覺得世界就這麼大,對世界都失去了信心,走出去,才發現世界比想象的還要大,走出去,走出去,去看看真正的世界,半生浮塵,半生繁華。

  有時候,覺得人是個特別奇怪的東西,都覺得主宰了自己就可以主宰了別人,主宰了世界,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想要的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按着自己的思維走,就這麼簡單,因為太過簡單,所以許多人用了多年,甚至耗盡了一生。總想做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偉業,讓整個世界妥協,到最後妥協的是自己,向那個想征服的世界妥協了。人生一世,還是好自為之比較好。

  我常常把月亮,星星,歷史,未來留在我的文字里,我覺得這些東西帶給我足夠的思考,這些東西帶着最濃厚的人文情懷,也會留下最深重記憶積澱。我很喜歡這樣做,因為我覺得我是真實的,這樣做了,無論是寫在紙上還是在鍵盤上敲擊,我都覺得舒服。

  羨慕那些可以四處走動的人,見識絕對在我之上,那些遊覽過名山大川的人足夠的做我的師長,喜歡和白髮蒼蒼的老者交談,因為他們睿智,年齡帶給人們的東西或許真的歷久彌新。

  人生在世,難免被一些東西牽挂,那些在懵懂年紀里那些美好東西已經成為這一生最美好記憶,有些東西,得不到,不要強求,有些東西是天意,天意難違,順其自然吧。走一路,唱一路,把那些美麗的記憶,留在最接近幸福的地方,無論走到哪裡,都是天堂。

  雨水,帶着天空的氣息,在深沉的夜裡悄悄的來了,打在窗子上,似乎在講述着一個秘密,它告訴我們,它來自何方,該怎樣離去。我們的可悲之處難道不就在這裡?沒有人知道自己的秘密,把最美麗的故事都帶進了泥土裡。

您正在瀏覽: 在飄雨的夜裡
網友評論
在飄雨的夜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