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 標籤:歲月神偷

  在這煙雨的季節里,卻找不回當初的那份感覺與心情,年華於我,不過是淡淡的憂傷。不去想,旋轉木馬的悲傷,一生的追逐,卻永遠無法相遇。那個她,就在眼前,在視線里,觸手可及的地方。這個年,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去。曾經想見到的人,想做到的事,卻如同日子,總在你不願意,不注意的時刻溜走。總以為,自己可以忘記,也許會忘記,許多人,許多事。但在再一次相遇時,回憶起,心,為什麼會酸,莫名地流淚。那些碎落的淚花,是否依然年輕,肆無忌憚。走過歲月,誰,會在時光盡頭等我。

  昨夜小年,萬家燈火的年,依舊明亮。飄着點朦朦細雨,帶着點峭寒,少了煙花爆竹的熱鬧,整個村子,安靜地像座死城。我站在村道上,茫然四顧,驚慌地想要尋找,那些熟悉的,陌生的記憶。我攤開雙手,放在眼前,透過指縫望着天空,漆黑的一片。記憶,就像日曆,一頁頁地翻開,童年的時光,就在歲月的長河裡奔涌而來,煙花的絢爛,爆竹的喧囂,人們三兩成群,就在村道上,熱熱鬧鬧,孩子們歡快的身影飛奔而過,老人們幸福的笑臉,姑娘羞澀地等待……年的味道,就在成長中淡去。

  是誰說,蒲公英的天空永遠是晴朗蔚藍的,又是誰說,會在那個路口,那個時間等我,一直到老。原來,誓言不過是年輕的可笑,走過歲月,我才明白。年前說好了,回來就把煙戒了,卻在每個寂寞的夜裡,抽得更加瘋狂。煙,是許多男人成長必經的過程,我不想執著,只能接受。

  為什麼,我等不來野菊花漫山遍野地盛開,只能看着它們孤獨地飄零。為什麼,每個黑夜與凌晨的交接,都是寒涼如水。桃花的開放,本以為又是一個暖春的到來,一眨眼間,細雨、寒風,一陰就是好些天。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這一次回來,特地去母校看了下,變化特別大,物是人非。那個在我兩年裡,每一天清晨起來訓練過的操場已然不在。沿着曾經的小道走,一路上,那些景色已陌生地像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
網友評論
走過歲月,誰在時光盡頭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