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拿回去喂狗

拿回去喂狗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王成林是於海龍辦公室里的副主任,一個五大三粗的北方漢子,最近也不知道犯了哪門子邪,迷上了養寵物狗。他的案頭長期放着那本《寵物狗經養大全》,他還時不時地向辦公室里的人侃幾句養狗心得。年前,他那個住在農村的老爹得了心臟病,在城裡治病的那陣子,也沒見他這樣仔細研究過有關心臟病的書。於海龍從心眼裡瞧不起這種人,在暗地裡沖他撇撇嘴說:“那條狗,簡直成了他的爹上爹了。從農村熬上來的土包子,在城裡沒住幾天,臭顯擺臭個啥!”

  這天,有了飯局。有人半開玩笑地對王成林說:“王副主任,這回,你家的狗又要改善伙食了。”王成林的臉上立刻擠出一堆笑容,他並不理會那話中含帶的罵人,反而順坡下驢地說:“那是,那是,這年頭就連狗都挑剔得很,一頓沒肉也不行。”

  吃完飯,王成林看着桌子上剩下的大魚大肉,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回過頭來對於海龍說:“小於,替哥向服務員要個食品袋去。”於海龍到了後面,隨便從櫥台上扯了一個食品袋子,來到雅間,抄起一盤紅燒排骨就要往裡倒。王成林的小眼睛真尖,一下子就看袋子里髒兮兮的。他“噌”地一把扯過袋子,滿臉不高興地說:“這麼髒的袋子怎麼能用,你這個年輕人做事怎麼這麼浮躁啊!”說完,他又向服務員要了幾個乾淨的,分門別類地打着包,骨頭是骨頭,肉是肉的。於海龍有些尷尬地坐在一旁,好生不痛快,不就是一條破狗嘛,還窮講究啥。可人家大小也畢竟是個領導啊,不痛快也不能表現出來,於海龍有火只能在心裡窩着。

  轉天又有飯局,於海龍決定整治他一下。在酒桌上,靠着自己年輕又是好酒量,左一個王主任,右一個王哥,很快就把他灌得找不着北了。沒想到這個王成林喝醉后,還挺沒酒德,一會哭一會笑的,弄得大家都沒有了興緻。單位的“一把手”皺皺眉說::“小於,你把王副主任送回去吧。”於海龍架起他就往外走,王成林人醉成這樣了,還沒忘記“孝敬”家裡的那條狗,醉眼朦朧地對於海龍說:“給我的狗,打包。”於海龍輕輕地“哼”了一聲,把剩下魚和肉給他裝了一大包,然後,像拖死狗一樣把他拖上出租車。出租車司機一看他那熊樣,說啥也不單獨拉他,除非於海龍跟着,沒辦法於海龍只好也鑽進了車。

  於海龍是第一次登他家的門,隨意掃了一眼,屋裡的陳設很簡單。他老婆看到王成林喝成這樣子,一擰鼻子,剛想說什麼,看到有於海龍在,把話又吞了回去。王成林的老爹也湊過來,心疼地說:“這孩子,咋這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啊!”

  於海龍四處看了看,沒見到那條寶貝狗,就把那個打包的東西,在他老婆面前晃了晃說:“嫂子,這是狗食。”他老婆略微遲疑了一下,然後,機警地瞥了王成林他爹一眼,立刻把於海龍扯到外面,不好意思地說:“老爺子病剛好就要回去,說城裡待不習慣。你知道這病說來就來,在農村醫療條件差,來了病,就只能等死。為了給他找個樂子,才養了那玩意兒。”說完,他老婆就去接那包東西。

  原來王成林養寵物狗是為了老爹!於海龍不由自主地把手裡的那包東西縮回來,忍不住問:“你家的狗呢?”他老婆說:“讓孩子領到他小姨家去玩了。”說著,她又來接於海龍手裡的包。於海龍還是不想把那個包給她,又往回縮了縮,說:“我沒看到你家裡有冰箱,過兩天,這東西就不能吃了,扔了算了。”他老婆堅持說:“一條破狗,沒那麼多講究。”然後一把把那個包搶過去。

  離開王成林家,於海龍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個王成林啊,孝敬老爹,讓老爹高興,直說了不就行了嗎?何苦裝出一副寵物愛好者的樣子,真是死要面子。

  第二天,單位有下鄉檢查工作的任務,眼看着上班的時間早就過了,王成林還遲遲未到。本來於海龍一個電話就可以解決問題,讓他乖乖地跑到單位來,可是於海龍還是破天荒地頭一次對司機說:“王副主任昨晚喝多了,起的一定晚,不如我們去接他吧。”到王成林家,王成林果然還在蒙頭大睡。

  王成林的爹正在有滋有味地吃早飯,於海龍往桌上一看,大吃了一驚,那桌上放的正是自己昨天給狗打包的東西。於海龍急忙說:“大爺,這個不能吃!”王成林他爹不以為然地說:“農村人沒那麼多講究,有啥不能吃的。成林這孩子從小就知道疼人,他每次在外面下飯店,總是不忘我這個老頭子,回回都給我帶回來些好東西。”說完,又去夾那個包里的排骨。

  原來他家的寵物狗就是他爹!

  於海龍“唿”地躥過去,一把奪下王成林他爹手裡的筷子,把桌上的東西全都塞進包里,提起來直奔垃圾桶。王成林他爹大惑不解地問:“這麼好的東西,不能扔,扔了太可惜了。”於海龍回過頭懇切地說:“大爺,這東西真的不能吃,不衛生,會生病的。”王成林他爹站起來,邊向於海龍走邊說:“你這孩子,快給我,農村人沒那多講究。我都吃過好多回了,也沒見得什麼病。”眼看着王成林他爹就要到於海龍跟前了,於海龍迅速把包口掉過來,毫不猶豫地一鬆手。王成林他爹趕快用手去接,包里的肉啊菜啊骨頭啊,紛紛滑過他那雙枯瘦的手,一股腦地掉進了垃圾筒。王成林他爹抖動着油漬滿布的手說:“你這孩子,糟蹋了這麼多好東西,多可惜啊。”

  倒完那包東西,於海龍像完成一項重大使命似的長出一口氣,因為這裡面還有一個見不得光的秘密,就是在給王成林打包時,他在裡面悄悄地放了一包瀉藥。目的是想讓他的寵物狗拉幾天肚子,弄得他滿屋都是臭不可聞,讓他講究不過來,這是於海龍整治他的第二步。第一步自然是要把他灌醉,讓他無法注意於海龍的舉動了。

  這時,王成林睡眼惺忪地走出來,他看到這情景,頓時呆在那裡。於海龍盡量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說:“王副主任,別慢慢騰騰的了,車就在下面。”王成林像機械人一樣,在於海龍的指引下穿衣,洗漱。到了車裡,王成林像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似的,用很低很低的聲音接著說:“求你別聲張好嗎?否則我就成了咱們局裡的笑柄了。”於海龍信誓旦旦地保證,“老哥,今天這事如果有第二個人知道了,那我就是你孫子,像咱們這樣工薪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帶老人家到飯店出去吃,一次兩次還湊合,多了,真的辦不到。”說完緊緊地抓住王成林的手,王成林也緊緊地抓住於海龍。

  下鄉檢查,中午自然有人管飯。吃完飯,於海龍打着挑狗食的名義,專門給王成林打了一大包東西。這次,於海龍挑得特別認真,包里裝的幾乎全是對心臟無害的飯菜。到了王成林的家門口,剛要下車,就見一個小男孩牽着一條京巴小狗跑了過來,老遠就對王成林喊:“爸爸,我媽問你,京巴愛吃的肥腸,帶了沒有?”王成林臉一紅,看看於海龍,於海龍忍不住問:“你家真有寵物狗啊?”王成林點點頭說:“有,誰讓老婆愛好這東西。”於海龍緊跟着問:“那你每次帶回來的東西,到底是給狗吃,還是給你家老爸吃?”沒等王成林答話,他兒子搶着說:“當然是先讓狗挑了,狗不喜歡的,爺爺都喜歡。”於海龍不由得氣急敗壞,指着王成林的鼻子說:“你這個人怎麼能這樣!”王成林低下頭,無奈地說:“老爺子跟我們一起住,關係難處啊!打發狗高興了,老婆才高興,老婆高興了,我們這個家也就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拿回去喂狗
網友評論
拿回去喂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