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會飛的手套

會飛的手套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這天一早,市外貿公司的工會幹事王大民坐上小轎車,和同事們一起到省城辦事。剛出城,就聽他包里的手機“嘟”的響了一聲,打開一看,是李小蘭發來的信息,提醒他,昨晚一起玩時,她的手套可能還揣在他王大民的衣兜里!讓他務必藏好了,千萬別讓他老婆發現,露了馬腳。

  王大民看到那條信息后,猛一愣神兒,心想,壞了!他早晨出門時換了一套新西裝,昨晚上穿的那件夾克衫,此刻正掛在他家門后的衣架上。再返回去翻弄衣兜,顯然是不現實,這可怎麼辦?要知道,李小蘭的那副小巧的絲織手套,此時此刻,放在他王大民衣兜里,就如同一枚爆破力極強的定時炸彈,說不定什麼時候,被老婆發現了,他和李小蘭纏纏綿綿的那點事,就徹底曝光了!

  李小蘭和王大民他們兩口子同在一個單位。在這之前,妻子和李小蘭還是一對要好的姐妹。這下好啦,一旦“手套事件”敗露后,他王大民就是滿身是嘴,也解釋不清了!

  小轎車箭一樣,在去省城的高速公路穿行,王大民坐在車內,左右不是滋味!他想打個電話告訴妻子,讓他不要動他的衣服,又覺得那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妻子怎能那麼聽他的話呢?沒準他越不讓她動他的衣服,她越要把他的衣服翻個遍兒。他想告訴李小蘭,讓她找個理由到他家去一趟,趁他妻子不注意時,把他夾克衫里的手套“偷”走,又覺得那樣做,也不是太妥當。因為,平時李小蘭很少到他家去,況且,李小蘭就是真到他家裡去,也不能進門就去門后翻弄他的衣兜呀!

  算了,事已至此,順其自然吧。恰在這時,李小蘭的信息又發來了,追問她的手套是不是收藏好了,會不會出事情?她提醒王大民,他妻子知道她李小蘭有那樣的手套。

  王大民輕嘆一聲,心想,糟了!這下可真要出大亂子了。不過,他給李小蘭回短信說,沒事,你放心吧。

  妻子向來是很勤快的,又愛講衛生,沒準他前腳離家,後腳她就會把他脫下的衣服、襪子都給洗了。所以,坐在車中的王大民,時刻都在擔心他妻子會打電話來,追問他衣兜里的女人手套是怎麼回事。

  還好,王大民順利地趕到省城,並沒有接到他妻子的追問電話,這就是說,妻子可能尚未發現李小蘭的手套正揣在他的衣兜里。但李小蘭的手套放在他的衣兜里,多一分鐘,就多一分鐘的危險。他催着同來辦事的同仁,把兩天的事情一天辦完。次日,一大早,他就號召大家,馬不停蹄地往回趕了。

  王大民推開家門時,恰好妻子上班不在家。他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門后衣架上,找他那件夾克衫,慶幸的是,妻子沒有像往日那樣勤快,及時地把他脫下的衣服洗了。尤其是王大民從衣兜里摸到李小蘭的手套時,他那顆懸了兩天一夜的心,總算是落下了。他感謝上帝,沒有在第一時間裡讓他妻子發現他和李小蘭的秘密。

  然而,當王大民點上一支煙,沒事人一樣轉悠到陽台上時,忽而,心中一沉!他發現,他脫在家中換洗的衣裳、包括鞋襪,全都被妻子洗好,一一晾在陽台上了,唯獨那件夾克衫,放在原處一動沒動。

  憑感覺,王大民似乎意識到妻子已經發現他藏在衣兜里的“秘密”,否則,那件穿過數日的夾克衫,只怕早就被妻子洗好晾到陽台上了。

  直覺告訴他,妻子已經發現他衣兜里的那副女式手套,才故意沒有去動它。王大民深知他的妻子不是那種吵吵鬧鬧的女人,生活中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她總是用沉默來抵禦。這一次,想必,妻子又要向他展開冷戰了。

  焦慮之中的王大民,想找一個合適的理由來哄騙妻子,可找什麼樣的理由,又能說清楚他藏在衣兜里的那副女式手套呢?

  突然間,他想到馬上就要到“三八婦女”節了,他在單位長年負責工會工作,何不將計就計,以“三八”節給單位女工發福利為幌子,哄騙妻子一回?

  於是,王大民握着錢包,轉身到小街上,一傢伙買來一百雙同樣的女式手套,並用一個大大的紙箱打成包裝,汗流浹背地扛進家來,擺在客廳的正當中,專等妻子下班後來興師問罪。

  果然,妻子下班后滿臉不快地開門、關門。然而,當她看到王大民擺在客廳里的那些手套時,她還是疑惑地問了一句:“你買這些手套幹什麼?”

  王大民眼盯着電視里的一個歌舞節目,假裝愛理不理的樣子,跟妻子說:“單位的。”

  說完,王大民又漫不經心的樣子,補充說:“快到‘三八’了,給單位女職工買的福利。言談話語間,王大民主動露出他衣兜里的那副女式手套,說他辦公室的一位女同事怕他不會買,專門給他一個“樣品”,可他又忘在家裡了。

  妻子聽了,半天無話,想必,她心中的疑團,正在慢慢地雲消霧散!也就是說,當天的“手套”事件,在王大民的精心策劃下,矇混過關了。

  可第二天,王大民電話中約李小蘭,要還她手套時,李小蘭卻大驚失色,說:“啊,我的手套,你不是還給我了嗎?”

  王大民說:“不會吧,你的手套,一直都在我這裡呀。”說這話的時候,王大民還把手伸進自己的衣兜里,用力攥了一下他要還給李小蘭的手套。

  李小蘭卻在電話那一端,焦慮不安地說:“不對不對,我的手套昨天下午就回到我的辦公桌上了,我還認為是你送來的呢。現在,我正戴在手上。”

  “啊!——”王大民一個啊“字”說了半截,心想:“壞了!這都是妻子乾的好事。”王大民隨手掏出他衣兜里的手套一看,儘管和李小蘭戴的那副一模一樣。但,這一副手套是新的,商標還沒有撕下來。

  原來,妻子發現王大民衣兜里的女式手套后,一眼就認出是李小蘭的,她趁王大民不在家時,將手套帶回單位,並悄悄放在李小蘭的辦公桌上,觀其動向。同時,又去超市買來一副新的,按原樣又放回王大民的夾克衫,專門看他回家后如何表演!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手套
網友評論
會飛的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