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變,乃處世之道

變,乃處世之道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生生不息,不曾停止,世界因此才會推陳出新,生機勃勃而多彩美麗。作為自然界的一份子,每個人該如何生存?如何處事?答案也是一樣的,即,學會生“變”。

  舊有觀念需要改變。一個人如果只一味墨守成規,守着老思想,舊觀念,以經驗為法寶對待新生事物,那隻會處處碰壁,甚至被社會淘汰。世間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社會需要發展,人類需要進步,認知需要更新;打破舊框框,丟棄舊思想,接受新生事物,其實是接納新鮮血液,呼吸新鮮空氣,讓自己更清醒,更健康。

  知識需要不斷更新。如今的中國,正處在大力變革,經濟快速發展,欣欣向榮的時代,社會的極速發展,科技的日新月異,要求每一個人必須懂得勤奮學習,掌握新知識、新觀念,才能跟上時代的脈搏,與時俱進,否則,將會被社會淘汰。知識無窮,認知也無窮,人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不良習性需要改變。有的人喜歡及時行樂,仗着年輕,對酒當歌,醉生夢死,或沉迷遊戲,通宵達旦,或夜以繼日的聚賭和玩樂,無端損害身體,透支生命,待到身體羸弱,疾病纏身,方知健康的意義,到那時卻悔之晚矣!健康,是幸福的根基,沒有健康,一切都是零。愛護身體,珍惜生命,不良習性應當捨棄。

  人生在世,離不開相互協作、共同進步,離不開觀念轉變、知識更新,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一個“變”。“變”是智慧,“變”是活水,是處世資本,用好,人生方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變,乃處世之道
網友評論
變,乃處世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