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換孩子帶的保姆

換孩子帶的保姆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換孩子帶的保姆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快要下班時,劉穎的手機響了,一接聽,是派出所一名姓徐的民警打來的:“你是劉穎嗎,剛才,你家的保姆帶着孩子在家門口被一輛摩托車撞倒了,人現在還昏迷不醒,你趕快到市第一人民醫院來。”劉穎聽后,哇地一聲哭了起來,連忙問:“孩子怎麼樣?他傷得嚴重嗎?你快告訴我……”“你過來就知道了。”民警說罷,就掛斷了電話。

  劉穎和丈夫王大安很快就趕到了醫院的急診室,大聲地喊着:“我的孩子呢,我的孩子呢……”這時,一名護士將懷裡抱着的一個大約半歲左右的嬰兒遞到了劉穎的手中說:“你放心吧,孩子沒事,連皮都沒有蹭破一塊,現在正香香甜甜地睡着呢。”劉穎高高懸起的心終於落回到了肚子里,從護士手中接過孩子,湊過去正準備在孩子臉上狠狠地親上一口的時候,她突然叫了起來:“你們會不會搞錯,這不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呢,我的孩子呢?”

  王大安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民警說:“你們可能是搞錯了。”

  站在一旁的派出所民警小徐說:“是你們的鄰居報的警,我們趕到現場時,你們家的保姆還緊緊地把這個孩子護在懷裡,要不是她只顧孩子的安全,自己也許傷不了這麼嚴重。這樣好了,你們先確認一下受傷的是不是你們家的保姆,如果她不是你們家的保姆,那肯定是搞錯了。”

  劉穎和王大安隨着護士來到病床前仔細辨認,接受搶救的正是他們家的保姆張阿姨。劉穎和王大安使勁地搖着張阿姨的手,問道:“張阿姨,你快告訴我們,我們的孩子到哪裡去了?”醫生和護士連忙把他倆往病房外推:“這樣不利於搶救病人,你們還是先出去吧。”劉穎和王大安焦急萬分,他們又拉住民警小徐的手說:“我們的孩子是不是被壞人抱走了?求你一定要幫我們找到他啊。”

  小徐也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他說:“先別急,等先把你們家的保姆搶救過來,就什麼都清楚了。”

  劉穎和王大安覺得小徐說的話有道理,他們讓醫生無論如何都要把張阿姨搶救過來。

  張阿姨是劉穎和王大安夫妻專門請來帶孩子的保姆。半年前,劉穎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孩,夫妻倆高興得合不攏嘴。劉穎產假結束后,夫妻倆都要上班,沒人照顧孩子,王大安父親已經去世,母親獨自一人生活在鄉下,就決定把母親叫到城裡來幫他們帶孩子。老人聽說兒子媳婦讓自己幫他們帶孩子,激動得一夜沒合眼,很快就帶上一包換洗衣服進了城,還把一萬元錢交到劉穎手中,說:“這錢是我多年來的積蓄,你們有了孩子,開銷就大了,媽只能盡這點力。”

  然而兩個月之後,劉穎對婆婆的意見越來越大。雖然婆婆非常喜歡孫子,幾乎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她帶孩子的方式方法讓劉穎接受不了。一次,劉穎下班回來,婆婆正在給孩子餵食,她看到婆婆把小餅乾先在自己嘴裡嚼碎了,然後嘴對嘴地喂。劉穎一陣翻胃,衝上去從婆婆手中奪過孩子,拉下臉說:“媽,這樣不衛生。”婆婆輕聲地嘀咕道:“大安也是我這樣養大的,他現在不也是健健康康的嗎?”劉穎氣不打一處來,一摔門抱着孩子走了出去。老人只好獃呆地坐在那裡抹眼淚。

  晚上王大安回到家裡,劉穎說:“還是讓你媽回鄉下吧,這樣下去,孩子會毀在她手上的。”王大安一向怕老婆,見劉穎的語氣里已經沒有了商量的餘地,只好勉強同意。

  第二天,母親正要帶孩子去街心公園玩,王大安笑着攔住了,他說:“媽,你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這些日子來,為了照顧孩子,你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我和劉穎看了心裡很過意不去。媽,孩子我們自己帶,你還是回鄉下過清靜日子吧,我和劉穎有空會帶孩子去看你的。”

  母親欲言又止,但她知道兒子的苦處。臨走前,母親把小孫子緊緊地抱在懷裡不願放下,淚水滴滴嗒嗒地落在孩子粉嫩的臉上。王大安心裡很不是滋味,偷偷地往母親的口袋裡塞了幾百元錢。

  劉穎和王大安畢竟要上班,孩子也需要人來照顧,就決定找一個保姆。那天,夫妻倆抱着孩子來到了勞務市場,尋尋覓覓,終於看上了一位六十來歲的張姓大媽,以每個月700元的工資,請她來帶孩子。

  張阿姨帶孩子很細心周到,每天下午孩子午睡后,還要帶他去不遠的街心公園看看風景,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在張阿姨的精心照顧下,孩子越發顯得活潑可愛。劉穎對張阿姨也不錯,經常給她買上幾件新衣服。

  雖然經過醫生的搶救,但張阿姨還是沒有從昏迷中醒來。劉穎和王大安急得跳腳。劉穎雙腿一軟,跪在了民警小徐的面前:“你們一定要想辦法找回我們的孩子啊。”小徐只好勸她:“你先別急,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的。”說罷,小徐立即打電話給所里,所里又立即向局110指揮中心報警,指令全市公安幹警對此事件進行密切關注。

  五分鐘后,小徐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110指揮中心打來電話告知,有一對夫妻報警說孩子被人調包,現在,他們在民警的護送下正趕往醫院,指揮中心要求小徐做好事件的調查處理工作。

  一會兒,一輛警車呼嘯而至,從車上跳下一對夫妻和一位六十來歲的老大媽。那對夫妻手裡抱着一個孩子,一邊朝急診室飛奔而來,一邊大聲地叫道:“孩子呢,快把我們的孩子還給我們。”

  劉穎和王大安迎了上去。雙方見對方手中抱着的正是自己的親生孩子時,立即搶了過來,又是笑又是哭的。稍稍平靜下來后,王大安抬起頭時,大吃了一驚:“媽,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回鄉下了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的孩子又怎麼會在他們的手上?”

  兩對夫妻都將目光集中在了王大安母親的臉上,特別是那對夫妻,連聲地問她:“周阿姨,他們真的是你的兒子和媳婦?那孩子真的是你的親孫子?可你為什麼不在兒子的家裡帶孫子,而要出來當保姆呢?”

  王大安的母親眼圈紅了,又一時不知從何說起。

  正在這時,護士扶着張阿姨從病房裡走了出來,說:“張阿姨醒過來了,經過檢查,傷勢不重,只有一點輕微的腦震蕩,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那對夫妻呆住了,他們看着張阿姨說:“媽,你在這裡幹什麼?你不是回鄉下老家了嗎?你怎麼受的傷?”

  張阿姨看已經躲不開,一時被問得手足無措。

  民警小徐拍着腦袋說:“我都被你們搞糊塗了,你們先別走,我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

  原來,劉穎生了孩子后,王大安母親可高興了,為了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又能全心全意地照顧小孫子,她一咬牙就將鄉下的老屋以一萬元的低價賣了。劉穎對婆婆有了意見后,讓她重新回鄉下生活,可鄉下的老屋賣了,已經無家可歸,老人慾哭無淚,又走投無路。那天經過勞務市場時,看到很多跟她差不多年紀的人坐在門口,一問才知道,她們是來應聘做保姆的。她也坐了下來,決定也學她們做保姆,好歹有個安身之處,於是就被這家人看中了。

  一天下午,周阿姨帶孩子到街心公園玩,這時,也來了一位抱孩子的老大媽,就是張阿姨。走近后,兩人都驚喜萬分,真是無巧不成書,她們發現對方手中抱着的竟然是自己的親孫子。她們換抱各自手中的孩子又是親又是吻的,開心得像個孩子。

  經過交談,兩位老姐妹都淚水漣漣,兩人的身世和經歷竟然如此地相似。老姐妹約定,以後每天下午都帶孩子到街心公園玩,然後互換孩子,好好地逗弄逗弄自己的親孫子。想不到今天也許是太投入的原因,回家時,竟然忘了把孩子調換回來,把自己的親孫子抱走了。等那家孩子的爸爸媽媽回來時才發現。這可把孩子爸爸媽媽急壞了,問周阿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一來是緊張,二來是擔心事情露餡,被兒子媳婦知道后,讓自己到鄉下去,從此看不到可愛的小孫子,正琢磨着用什麼妥善的辦法將孩子調換回來的時候,這對夫妻已急不可耐地撥打了110。

  民警小徐停住了自己手中記錄的筆,轉過頭問張阿姨:“周阿姨說的是真的嗎?”張阿姨已經恢復了過來,她點了點頭說:“周阿姨說的句句是實話。”

  小徐朝劉穎和王大安以及另外一對夫妻掃了一眼,他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換孩子帶的保姆
網友評論
換孩子帶的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