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輪流生病

輪流生病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禮拜天,吃過早飯,吳小強把飯碗一推,就抱着自己昨天剛找來的“金霸王”出門找蝸友李海森斗蝸牛去了。

  看着紙箱里那個特大號的蝸牛,吳小強心裡高興極了。這隻蝸牛個子特大,快趕上小型的屎克螂了。蝸牛的外殼也是金黃金黃的,非常好看。為了這隻小傢伙,吳小強昨天晚上一宿未睡,一個人拿着手電在荒郊野外的墳地上守候了四個多小時,最後終於在一棵老柏樹的樹皮縫裡找到了這隻蝸牛。

  吳小強、李海森還有肥羊、墩子、小剛等幾個人是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這個斗蝸牛的習俗也是他們幾個人的保留項目。每個禮拜天,幾個男人沒事就愛湊在一堆,拿着新找來的蝸牛,放在用紙划好的跑道上,讓蝸牛進行百毫米飛牛大賽。得勝的一方有權提出一個條件,其他人都無條件遵從。當然,所提的條件要合情合理,不違法,不亂紀才行。一般也就是請請客,吃頓飯或洗個頭、揉個腳什麼的,大家也都樂於接受。

  李海森這傢伙不知從哪裡找來個巨型蝸牛,壯得像小山似的,爬行的速度非常快,吳小強他們幾個回回都輸,所以他們幾個鉚足了勁,要找個大點的蝸牛跟李海森比。今天,吳小強終於如願以償了,他捧着那隻“金霸王”哼着小曲來到了李海森的家。

  原本是五個人的遊戲,可小剛前不久剛剛得了腦血栓,躺在病床上,來不了啦。肥羊和墩子臨時出差也沒來,就剩下吳小強和李海森兩人了。

  李海森見吳小強抱着個大蝸牛來了,就知道了他的心意。但他故作不知,一邊給吳小強倒茶一邊問:“小強,今天他們幾個都來不了啦,這個蝸牛大賽還進行嗎?”吳小強昨天辛苦了一宿,就為了這個蝸牛大賽。他生怕李海森不鬥,急忙表態說:“咱哥倆照樣斗,輸了按老規距辦。”李海森就笑着說:“好!既然兄弟這樣說了,咱就斗,我若輸了,今天兄弟的衣食住行,我全包。但我若贏了,只讓兄弟答應我一個小小的要求。”吳小強急於斗蝸牛,不等李海森說出來是啥要求,就急急地說:“行行行!快斗吧,只要不讓我干犯法的事,啥條件我都答應。”

  李海森不再說話,從床底下找出那個用硬紙板做的百毫米特製跑道,這個跑道的兩邊是摺疊起來的,防止蝸牛爬到一邊去。他們把兩隻蝸牛放在起點的位置上,就用一根小草捅蝸牛的觸角,這蝸牛有個特點,你用小草動它的觸角,它不僅不會縮回去,反而會高昂着頭朝前爬。吳小強原以為找了個好蝸牛,一定能贏李海森,沒想到,自己的“金霸王”有點怯生,走得特慢,像個“探雷兵”似的,每爬一步,都要停一下,用觸角四下里探探,確認沒有危險后,才肯再爬一步。不消說,比賽的結果自然是吳小強輸了。

  比賽結束后,吳小強垂頭喪氣地說:“李哥,兄弟輸了,你想吃點什麼?儘管吩咐!”李海森卻笑着說:“兄弟,今天哥哥不讓你管吃管喝,只有一個條件,這兩天,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一定要小病一次。病好后,再與肥羊和胖墩斗蝸牛,一定要贏,讓他們也病一場。”

  吳小強一聽,衝著李海森大吼:“不幹,好好的幹嗎讓我們生病,我們病了對你有啥好處?是不是你跟人家打賭,只要我們病了就給你個萬兒八千的?”李海森搖了搖頭說:“不是這樣的,這個謎底等你病好了再說,現在你只管按我的意思辦就行了。”吳小強又一連聲地大喊大叫:“不幹,不幹,就不幹!”李海森的臉頓時沉了下來,他衝著吳小強發火:“男子漢大丈夫,說出的話豈能當屁放。你斗蝸牛輸了,就該聽我的話,何況我這個要求並不犯法。”一聽李海森提起斗蝸牛這茬,吳小強頓時蔫了,耷拉着腦袋走了。

  這天晚上下着小雨,吳小強的老婆正好上夜班去了。吳小強就在家裡光着膀子做了30個俯卧撐和40多個仰卧起坐。渾身上下大汗淋漓、氣喘吁吁。他還不罷休,又把電風扇打開了,等凍得瑟瑟發抖后,立即拱進被窩,剛緩和過來,又把被子給蹬了。如此這般折騰一夜后,第二天早上一起來,吳小強就噴嚏連連,嗓子冒火,頭重腳輕。

  吳小強拿起手機給李海森撥了電話,說自己的任務完成一半了,現在正在生病。說著說著就打起了噴嚏。李海森一聽,比聽到什麼美妙的音樂都高興,他呵呵地笑着說:“哥們,真有你的,你躺在床上別動,快給你老婆打電話,讓她回來,其他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了。”

  吳小強的老婆接到電話火速趕了回來,到家后一個勁地責怪吳小強不會照顧自己,這麼大的人了睡覺還蹬被子,這下感冒了吧。埋怨歸埋怨,她還是心疼丈夫的,特意給他煮了兩個荷包蛋,又請了兩天假專門回家照顧他。

  蝸友們也開始三三兩兩地來看吳小強,最讓吳小強感動的是患腦血栓的小剛竟然也來了。他的語言和行動都還不流暢。在妻子的攙扶下來了,並且還帶來了一份厚禮。他在床邊不斷地安慰吳小強,叫他多注意休息、保重身體,吃藥時切忌飲酒。那認真的樣子簡直可愛極了。

  吳小強的老婆也被小剛感動得眼淚汪汪的,說交小剛這樣的朋友真值,重友情、心眼兒細。說得小剛滿面春風,開心極了。

  過了兩天,吳小強的病好了。想到李海森交代的任務,他還得找肥羊和胖墩斗蝸牛。可他聽說肥羊和胖墩也尋到了好蝸牛,而且還是稀有的巨無霸品種。自己實在沒把握能贏。吳小強為此苦惱得整夜睡不着,翻來覆去地在床上“烙烙餅”。她老婆就問他有啥事,吳小強把情況一說,老婆笑了,說不就是想贏嗎,這事比畫個“一”字還簡單。說完,就趴在吳小強的耳邊低聲嘀咕了幾句。吳小強聽得眉飛色舞,大拇指伸出老高。

  第二天,吳小強就打電話叫來了肥羊和胖墩,要求比賽鬥牛,事先說明,輸的一方要聽贏的一方提出的要求。肥羊和胖墩一聽說鬥牛,很快就跑來了。肥羊抱來了一個純白的大蝸牛,胖墩的則是一個黑色的巨型蝸牛。吳小強找出了比賽用的特製跑道,一黃一白一黑三個大蝸牛就開始了正式比賽。吳小強的蝸牛剛放到跑道上,不用主人用草捅,就昂起頭直往終點跑去。再看肥羊和胖墩在後面用草使勁地捅自己的蝸牛,兩人臉上全是汗水,口中還一個勁地吆喝:“親親寶貝,快爬呀!親親寶貝,快爬呀!”可小白小黑就是爬不快,好容易爬到半路,吳小強的金霸王早已到達了終點。

  肥羊和胖墩輸得心服口服,紛紛伸出大拇指誇吳小強“訓牛”有方,非得請吳小強下館子撮一頓,順便傳授一下“訓牛”經。

  吳小強卻不讓他們請客,只讓他們想辦法小病一場。

  肥羊撅着胖嘟嘟的厚嘴唇問:“幹嗎非讓我們生病呀?不能想點別的招?”胖墩也挺起啤酒肚說:“就是呀,到底是為什麼?不說出原因,甭想讓我們生病!”

  “這個……為什麼要生病……”吳小強心說我也不知道呀,不過,他怕這話說出來肥羊和胖墩不信,就繃著臉說:“原因等你們病好了再說,現在你們只要按我說的去做,我就把那個訓牛的秘訣傳授給你們。”

  肥羊和胖墩大喜,他們將頭連點,再三保證回去就生病,絕不反悔。吳小強又和他倆拉了拉鉤,才回書房寫了兩個紙球分別遞給了肥羊和胖墩。

  肥羊和胖墩開心極了,一個勁地誇吳小強夠朋友。可等他們回到家打開紙球一看,差點把鼻子氣歪了。上面寫着:大白菜一片,興奮劑二錢!

  原來這小子竟然給蝸牛使用了興奮劑,肥羊和胖墩氣得放了兩天響屁。氣歸氣,自己的承諾還是要兌現的。他們決定等病好后再去找吳小強算賬。

  就這樣,吳小強的病剛好,肥羊就病了,肥羊的病才好,胖墩又病了,這幾個鐵打的漢子這一段時間成了弱不禁風的少女,見風就感冒。

  肥羊和胖墩病好后,就來找吳小強興師問罪。吳小強就打電話去問李海森。李海森的老婆接的電話,說李海森病了。吳小強就和肥羊、胖墩到李海森的家裡去探望,卻發現小剛早就掂着禮物來了。

  吳小強是個急性子,他一見李海森就嚷嚷:“李哥,哥幾個可全按你的要求做了,可這到底是為什麼呀?”李海森使了個眼色,對老婆說:“小剛的病還沒全好,你先把他送回家吧。”等他們出去后,李海森才神秘地低聲問道:“大家還記得咱們去看小剛的情形嗎?”吳小強他們見李海森閉口不說讓他們裝病的原因,卻反而說起了小剛得病的事,都是一頭的霧水,不過,他們還是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李海森回憶着說:“咱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小剛很激動。非要留咱們吃飯。第二次去,小剛依然很開心。第三次,小剛當然還是很開心。但在咱們的談笑間我捕捉到了他眼裡不時閃現的憂鬱。”說到這裡,李海森停了一下,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接著說,“借上洗手間的機會,我與小剛的妻子攀談了起來。她告訴我,你們每次來,小剛都很高興,但是你們走後,他總是唉聲嘆氣,自認為是個廢人,要大家跟着操心。就是聽了這番話,我才決定讓大家輪流病一場。”

  吳小強不解地問:“咱生病和小剛有啥關係呀?還得讓他破費。”李海森呵呵笑着說:“你們沒看到小剛的氣色好多了嗎?而且已經能自己行走了。這都是咱生病的功勞呀!”

  吳小強和肥羊、胖墩恍然大悟,三人對視了一眼,扭頭就向外走。李海森在後面着急地喊:“哥們,幹啥去?要是生氣,趕明兒我請客賠禮道歉!”吳小強回頭笑着說:“李哥,你做得對,我們怎麼會生氣呢?我們這是回家多動員幾個親朋好友生病去!”

您正在瀏覽: 輪流生病
網友評論
輪流生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