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級保姆》觀后感

《超級保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超級保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級保姆》觀后感

  星期一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很有教育性的電影《超級保姆》。主人公喬·弗雷斯特給我們上了一堂家庭教育課,幸福的家庭都有雷同,不幸的家庭卻有着各自的不幸。每個向喬求助的家庭,都是一副令人無語的糟糕家庭。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不願意做家務,要求做什麼都要有一定的報酬,這體現了如今讓孩子做家務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父母應當從小教育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知道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齡應承擔一定的責任,要知道不是做什麼都要有一定的報酬的,要懂得感恩,理解父母。

  當家庭發生矛盾混亂時,超級保姆都會向孩子的父母提出嚴重的警告,並耐心指導父母跟孩子如何做,幫助他們調整家庭矛盾。一個家庭之所以會發生各種混亂的矛盾,往往是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責任,父母沒有父母的樣子,孩子沒有孩子的樣子,各自不知道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超級保姆喬給他們指出了這一切,然後指導如何去做,幫助他們認清自己的角色。一個家庭要想家庭中常常出現快樂,溫馨和諧的局面,就應該認清自己的角色,承擔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根據家庭情況,喬首先讓母親做一些改變,改變對孩子的態度,從不喜歡自己孩子到發自肺腑的疼愛他們,理解他們,正確的教育他們,做一名母親該做的事,並制定一定的規則,誰犯了錯誤就要接受懲罰,孩子的懲罰就是扣零用錢,而父母懲罰是自我反省。對於孩子的壞習慣要及時的改正,雖然過程很艱難,但是必須改變。對於13歲孩子不願意與自己的父母交談,與父母說話感覺不自在,父母應當多跟自己的孩子多交流,多談談心,多帶孩子出去玩,這樣一家人的心才有得更近。

  父母不是保姆,而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做一位好父母很容易,只要滿足孩子的慾望就行。但是做一位合格的父母,父母要學會如何做,這是值得深思的。作為父母,作為老師與孩子相處中要認清自己的角色與責任,第一就要有耐心,有愛心,才會承擔起責任心。而作為孩子,我們要認清自己的角色,幫父母分擔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學會與父母交流。

  家庭中每個人都要有禮貌地對待對方,尊重對方,家庭的和諧以及平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當犯錯誤時,應該找出犯錯誤的原因,然後解決錯誤。父母和孩子一樣,也要按照制定的規則進行處罰。當孩子犯錯時,父母應用溫和的語氣指出孩子的錯誤,而不是指責,這樣可以讓孩子獨立思考,獨立意識得到了啟發,對孩子來說,這種方式容易接受,家庭的關係就會趨於緩和。

  看了這部電影,我感觸較深的是外國的教育方式和中國大多數家庭的教育方式的不同。那些被淘氣的孩子搞得即將崩潰的爸爸媽媽們,也不打孩子,而是求助於超級保姆,採用一些合理的懲罰手段,讓孩子進行自我反省,從而促進家庭的和諧。

  教育孩子是一門藝術,我們不能說自己就是成功的,不過我們可以在諸多的失敗中摸索出通往成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超級保姆》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級保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