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篇一:《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今天,我們預習了《鞋匠的兒子》這一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鞋匠的兒子要競選美國總統,大家都羞辱他,但是,他從不放棄,最後他終於還是成功了,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就算有人批評、譏笑、誹謗自己,有時,那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有一件事一直不停地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我的作文寫得非常差,像流水賬一樣,因此,同學們都說我是"流水賬大王",只有李永樂一直鼓勵我:"加油!倪一丁會寫出好作文的",又一次又有人譏笑我,李永樂趕緊把他趕走,回過頭來笑着對我說:"東東,你一定會寫出好作文的".過了幾天,老師讓我參加作文比賽,可同學們都說:"你不要去,你去了也是給老師丟臉".可我還是去了,最後得了第一名,直到現在,就再也沒有人譏笑我了,老師還常常把我的作文在課堂上給大家讀呢!還好,那次我沒把機會丟掉,不然,我還是個"流水賬大王".

  我明白了,自己要是一聽別人的譏笑、誹謗、羞辱就放棄,那就什麼也得不到。

  篇二:《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讀了《鞋匠的兒子》這本書,我很感動。

  這本書主要寫了鞋匠的兒子小山子,小山子的家住在鄉村的一個小屋裡,他的爸爸媽媽只因在一次事故里,媽媽去世了,爸爸斷了一條腿。爸爸沒有辦法去工作,只好擺了修鞋攤,爸爸修鞋,小山子看書。他們爺倆掙得錢只夠買菜吃,連上學的錢都不夠。可是小山子很想上學,他抓住一本書都不放下,人們總能看見他手裡捧着一本書在專心致志地讀。就像書里講的:書像吸鐵石一樣吸引着他的目光,看見書眼睛里立刻條件反應般閃出獵手見到獵物般貪婪期盼的神情。人家鞋匠的兒子那麼愛讀書,卻沒有條件上學,而我的爸爸媽媽好吃好喝好穿的伺候我,供我上學,我卻不好好讀書,跟他比起來我真的很慚愧!

  小山子真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我也要像他一樣好好學習,珍惜時間,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篇三:《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林肯從小勤奮、不卑不亢。長大以後,就當上了美國的總統。在當選 的那一天,被一個傲慢的參議員羞辱了一番。結果所有的參議員都笑了起來。林肯非常寬容,對那位參議員彬彬有禮地說,他想起了自己的父親,他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出身卑微的他欣然接受了參議員的忠告。用自己的智慧、寬容打敗了那位參議員。

  看過這篇文章開始,我們心目中的林肯是一個孝順的父母、仁愛寬容、渴望和平的人。一個鞋匠的兒子竟變成了總統。只要有心,人閃就會尊敬、愛戴他。

  屠格涅夫說得沒錯:"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一以別人寬容的。"寬容,那個傲慢的參議員是永遠都不會明白的,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只要他具有高尚的品質,在任何逆境中,都會化險為夷。平安無事。

  在國家分裂的時候。林肯曾經說過,"一個裂開的房子是站立不住的。"這句話也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人與人之間原本就應該互相幫助,這樣才能擁有一片充滿友情、寬容的藍天。

  篇四:《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他是美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總統之一,他是一位出生貧寒但是勤勞又寬容的,他就是寬容大度的林肯先生。

  林肯出生非常卑微,但是卻當上了美國總統,所以就有參議員想要羞辱他。但是林肯用他那智慧和寬容贏得了所有人讚歎的掌聲。

  人與人之間如果多一點謙讓,多一點寬容,有些事情就會避免。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了一群人,我就湊個熱鬧去看了看,原來,是一輛自行車和一輛電動車,聽他們說雙方都有錯,電動車車主再打電話,而自行車車主又在打電話一不小心就撞上了。自行車車主非常生氣就對電動車車主說:"你看看你把我的車子撞成什麼樣子了,你賠我車".電動車車主並沒有以牙還牙,而是分析了一下,並說:"我們兩個都有錯,但是……"自行車車主聽了非常開心,圍觀群眾也給出了讚歎的掌聲。因為電動車車主的寬容和面對事情平靜的面對避免了這次的爭吵。

  寬容是一種美德,只要你平靜、寬容的去面對,有些是情就會得到解決。有句名言說的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篇五:《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四年級時,我們在課上讀了一篇課文,它的名字叫:《鞋匠的兒子》。

  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的時候,發生了一場語言戰爭。"林肯的爸爸是個鞋匠!"一個傲慢的參議員說著,所有的參議員都因為不能打敗林肯而開懷不已,等到大家笑聲止歇,林肯對不同的人說了不同的話。當時,已經發出了讚歎的掌聲。

  林肯說了三句話,使我有了很大的啟發。他的父親雖然是個鞋匠,但是,他覺得父親比自己還偉大,甚至平等。雖然他的爸爸是鞋匠,但是,不管別人怎麼羞辱他,他也不會生氣,因為他知道,他和他爸爸平等。林肯也很尊重自己的爸爸,因為。他居然說他爸爸比他還偉大,他的爸爸只不過是一個鞋匠罷了。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上次我班同學說我是女生,可是,我不生氣,只是對他和氣的說:"傻瓜才會理你。"

  林肯這麼說,自有他的說法。

  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往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篇六:《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課文,我知道了不管你的身份有多麼卑微,也要自信面對生活。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鞋匠的兒子林肯當選總統,在現場許多人嘲笑他是鞋匠的兒子,但他卻感謝他們,並得到了掌聲。

  我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我非常感謝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所有的官員都在罵他是鞋匠的兒子,他不但沒有不高興,而且還感激他們,讓我知道了林肯是一個心胸寬大,不斤斤計較的人。但如果是其他人,都會在大會上罵官員,但林肯卻不會。我還對這句話很喜愛:如果你們穿的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我一定儘可能幫忙。林肯的父親是一名鞋匠,如果是我們,我們就會讓那些人給我們擦鞋。但是林肯卻是給小官擦鞋。一個總統能這樣心胸寬大,願意給別人擦鞋,這一點很值得我們佩服。我還很喜歡這一句話: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階梯。其實被老師或家長罵不是一件壞事,當你回過頭來也會覺得這是為你好,記住這些話,你會成功的。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我們要做自信的人,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要放棄。

  篇七:《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鞋匠的兒子》從中我體會到了林肯的堅強性格,他不會因為環境而放棄,而是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這篇文章講的是林肯總統在選舉他時,被一位出身於豪門的參議員給羞辱了,他本想能讓林肯為自己的爸爸而感到羞恥,可沒想到經過了林肯動人的演講,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我從中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生活幸福的人就不一定能成功,越是生活貧窮的人越是有很多磨練,越是能成功,因為他們有堅韌的性格。

  比如我四姑,從小在農村長大,父母也是一位辛勞的農民,她也是經過不懈地努力,現在已是教授(在焦作河南理工大學)。還有我步步他也是在農村長大的,現在已經在澳大利來工作。不管那些人生活有多麼幸福,有多麼貧窮,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為了成功而努力的人從來都有遠大的理想,那些人就會為了追逐遠大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的人就會成功!

  這篇文章使我終於明白了生命的重要!逆境中我們要更加堅強自己的心和信念!

您正在瀏覽: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