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一)

  眾所周知,美國歷史上有許多傑出的的總統,比如:華盛頓、羅斯福等,我最喜歡的是其中最具幽默感的一位黑人總統——也就是鞋匠的兒子——亞伯拉罕·林肯。

  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林肯在1809年2月12日出生於肯塔基州哈丁縣一個伐木工人的家庭。作為一個黑人,又迫於生計,他先後干過店員、村郵務員等許多工作。也許正是因為林肯的善良正直、誠實謙虛,在1834年,他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這才開始了他漫長的政治生涯。

  當時誰又能想到:正是這麼一個出身卑微的人,在1860年卻當選上了美國第16任總統——這正是靠自己的優良品質才得來的。

  林肯每天雖然日理萬機,但他卻沒被枯燥的政治奪取了幽默感。大家都知道,林肯的臉長,不好看。一次,他和斯蒂芬·道格拉斯辯論,道格拉斯譏諷他是兩面派。但林肯卻從容不迫地回答道:"假如我有另一副面孔的話,我還會戴這副難看的面孔嗎?"這樣的回答真是機智啊!

  其實,林肯的這種幽默正反映了要以平靜的心境面對人世間的風雨,而他被認為最偉大的品質正是他永遠不忘自己是鞋匠的兒子,並引以為榮。

  作為一名曾生活在社會底層的總統,毫無疑問肯定體會過白人與黑人之間的可怕鬥爭。所以,當林肯當選為總統時,便力倡解放黑媽而實現之;他,是一位極富正義感的總統,在1862年9月22日,林肯宣布了親自起草的具有偉大歷史的文獻——《解放黑媽宣言》草案;當時的戰爭形勢才開始發生明顯的變化,在1865年終於獲得了徹底的勝利。"一個裂開的房子是站不住的,我不希望這個房子塌下去。"林肯在演講中是這麼說的,在政治中也是這麼做的。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幸的是,1865年4月14日晚,這位備受愛戴的總統在華盛頓福特劇院觀劇時突然遇刺,15日清晨與世長辭。全美國上下都被這個消息震驚了:這位被公認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競去世了!年僅56歲。

  林敵無數,卻虛懷若谷,待敵若友,

  肯為民事,道幽默勤奮,親民尊人。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做語文試卷的作文時,我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被林肯不自卑、不輕視自己的精神所感動。

  林肯年輕有才華,當他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刻,整個參議院的議員們都感到很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

  當他首次在參議院演說時,就有參議員來羞辱他,讓他時刻記住他的父親是一個鞋匠。那些名門望族出身的參議員們,為自己雖然不能打敗林肯但可以羞辱他而開心不已。可是林肯卻說:"我會記住我的父親,我雖然跟父親學到了做鞋的技術,但我做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的那麼好。我無法像他那樣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他的話把在座的人給震撼了。

  傲慢的參議員們一片靜默,被林肯敬仰、崇敬他父親的精神感動了,雖然他的父親卑微,可他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而放棄,他一直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我以前也有這種困窘。因為家裡不富裕,別的孩子有新玩具而我沒有,別的孩子有很多零花錢而我也沒有,因此放學回家我不喜歡到樓底下和小朋友玩,寧願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這篇文章后,我豁然開朗,自卑?輕視自己?從此我要對它們說"NO"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都是失敗的根源!

  我們一定要記住"批評、訕笑、歧視、誹謗、羞辱,有時正是通向勝利、成功、自信、自由的台階。"

  所以,林肯的這一種精神被我感動了!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們學了《鞋匠的兒子》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講了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第一次上台演說時,有人嘲笑他個鞋匠的兒子。但林肯並沒有退縮,而是非常自信地說自己確實是鞋匠的兒子。林肯用自己對父親的尊重和讚美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

  在這個故事中,我認識到了一個十分自信;一個尊重自己父親;一個讚美自己父親林肯。說真的,我是十分佩服他。他並不因為自己的爸爸是個鞋匠就看不起自己的爸爸;就低估了自己,就瞧不起爸爸,而是為他爸爸是個鞋匠感到驕傲,自豪。林肯啊!您是多麼的偉大啊!比你的爸爸還偉大!你在得到參議員的認可之前,你是多麼自信,尊重你爸爸啊!我實在是佩服你啊!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一部電視劇:一個老闆,他的爸爸是一個鄉下人,有一天,他的上司問他:"為什麼我沒聽你提起過你的爸爸呢?"他一聽,心裡想到:"我爸爸是個鄉下人,如果告訴上司,那豈不是會毀壞我的名氣。"於是,他假裝十分傷心的說道:"我爸爸早就死了!他原來是個大公司的老闆,我覺得自己可以創造一片天地,所以我叫我爸爸把公司給了哥哥。"上司被他的演技騙了,便對他說:"我覺得公司沒看錯人,你的志氣值得公司的所有人學習。"幾天後,他爸爸來找他,被人發現了。起初只是悄悄的議論,後來公司的人也開始瞧不起他,這件事也傳到上司的耳里。後來,他被趕出了公司。

  讀完后,我進一步的認識到了自信與對父母的尊重對我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