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篇一: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魏運昊

  《鞋匠的兒子》是我今天新讀的課文,它是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課文,雖然課文不長,只有短短的一頁紙,但它那一個又一個意味悠長的好詞佳句卻又令人回味無窮。文章說的是前美國總統林肯在首次參議院演說之時,由於自己是一個鞋匠的兒子而遭到了參議員們取笑。而林肯他卻一直沉着冷靜,用有力的話語成功地扳回了大家對他的信任。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每一個人都是偉大的,即使是一個鞋匠。因為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是命運如何去 控制你,而是你去如何擺脫命運。只有用心去付出,總會有回報。

  篇二: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凌楚翹

  林肯在當選總統后還不忘自己的父親,還把自己的父親稱為"世界上無人能比的鞋匠".世界上這樣的人真少啊!我以前看過一則報道:一位鄉下女孩到城裡工作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該怎麼把自己的父母接到城裡。一個人無論在什麼地方,頭一個想起怎麼讓父母的環境變好的人,他是有孝心的人。

  同時,林肯也是在用自己的心去包容那位傲慢的議員。說到這,我要好好向林肯學習。每一次,我只要聽到同學們提到我的外號,並用它編成兒歌時,我就眼睛里充滿憤怒地看着她,讓她馬上閉嘴,我幾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好像什麼東西都能讓我生氣。我也要學着林肯,用心去容納別人的嘲笑。

  篇三: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我讀過這樣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是《鞋匠的兒子》。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林肯當選美國總統時,參議員都對他視而不見,由一個傲慢的參議員對他說:"你別忘了,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林肯聽后卻告訴他說:"謝謝你讓我想起我的父親,也許我做總統永遠也沒有我父親作鞋匠那樣優秀,但是如果你們中的哪一個人的鞋是我父親做的,現在有毛病的話可以讓我幫你們改一下。"大家聽完都鼓起了掌。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人要能再被誹謗和嘲笑面前前進,不能退縮。我們要知道、理解,批評、訕笑和毀謗並非是壞事,反而可以點燃自信之火,激起昂揚的鬥志,因此走向了成功的道路。而那一些沒有被批評、訕笑和毀謗包圍的人,就永遠無法在心裡點起一盞長明之燈。

  在被侮辱時不卑不吭,昂起自尊的頭。

  篇四: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讀完《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文中的主人公林肯的演講所打動。

  文中主人公林肯面對想羞辱他的參議員時,他回答道:"就我所知,我父親以前也為你家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修理。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藝術。"這段巧妙的回答,表現出林肯寬容豁達的人格,同時也表現了林肯願意為他人服務的思想。讓嘲笑他的人,變成支持他的人。

  同時,稱自己做為鞋匠的父親是一個偉大的人,這種不卑不亢的人生態度,以及林肯對父親的愛,和真情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參議員的心,更加襯托出林肯的謙虛,道德的高尚,和人格的偉大,讓國民覺得把國家交給這樣一個有愛心,有能力的人,有什麼不放心的呢?

  篇五: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大家知道嗎?

  美國第16任總統是鞋匠的兒子。

  亞伯拉罕·林肯是美國第16任總統。1860年,林肯作為共和黨候選人,當選為美國總統。

  當他演講的時候,整個參議院的議員們都感到尷尬。因為林肯的父親是鞋匠。大家都因為林肯的父親是鞋匠而感到羞恥。因為大多參議員都是名門望族,有一定的身份地位。

  林肯說:"我是鞋匠的兒子,這是永遠也改不了的事實,每個參議員的鞋子都是我父親做的,參議員聽到這裡都一片寂靜,之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林肯也留下了眼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不要因為自己的身份地位做事而感到自卑。因為,批評、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林肯總統是把一切看的多麼透徹,我們要做不自卑的人!!

  篇六: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它讓我懂得了:就算自己的職業再平凡,再普通,但只要自己喜歡這份工作,就一定能成功。同時,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可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林肯的父親,是一個鞋匠。當選他為總統時,有些參議員就羞辱他,而其他參議員哈哈大笑。笑聲停止后,林肯說,他做總統永遠無法像他父親做鞋匠做的那樣好,在他眼裡,他的父親是最偉大的!

  讀過之後,我懂得了:就算自己的職業再平凡,再普通,但只要自己喜歡這份工作,看得起這份工作,就一定能成功。我們要像林肯一樣,堅信自己職業的崇高,創造自己事業的輝煌。即使上蒼給了我們一片貧瘠的土地和一顆種子,只要有雨水、陽光,種子就能夠發芽成長。

  篇七:鞋匠的兒子讀後感

  《鞋匠的兒子》一文主要講了:一位鞋匠的兒子——林肯在當選美國總統時,參議院里的所有出生與名門望族的的議員們感到非常驚訝。

  他們都以為自己很出色,想要羞辱他。於是,就在林肯演講時,一位議員突然用得意的話羞辱了他。林肯並不憤怒,他用智慧的話語時羞辱他的議員們都紛紛響起了掌聲。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雖然一位鞋匠的兒子當上了總統,但是着並不意外。不一定只有有錢人家的孩子才能當上領導人,因為我們每個人之間都是平等的。

  一個人的出生的好與壞,窮與富,跟一個人前程的好與壞沒有任何關係。

您正在瀏覽: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