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黑色信封

黑色信封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一、黑色死亡

  監獄收發室收到一個黑色的信封,那是寫給九監區犯人馬玉林的,信轉到了馬玉林的手裡。然而,信轉過去的當晚,馬玉林突然莫名其妙地死了。經過法醫鑒定,死因沒有查清。最終,線索就落到了這個黑色的信封上。直到這時才注意到,這封信是黑色的,根本無法蓋上章。雖然貼着郵票,但郵票上沒有蓋章。監獄馬上找到投遞員,讓人更驚訝的是,投遞員說,這信封根本無法投遞。

  這封沒有寫寄信地址的信像黑色的死神,讓人有一種恐怖感。然而,就在這個案子斷了一切頭緒的時候,這封信竟然在一次意外中又發生了一件讓人冒冷汗的事。案子小組的幾個人已經查了兩天兩夜了,隊長郝波是上眼皮和下眼皮直打架,他迷迷糊糊地去拿水杯喝水,不小心碰倒了水杯,水將放在桌子上的那個黑色信封淋濕了,郝波慌忙把信封拿起來抖水。然而,當郝波把信封再次放到桌上的時候,他“啊”了一聲,信封的寄信地址竟然若隱若現地顯了出來。所有的人都湊了過來,兩分鐘后字跡消失了。而讓大家更沒有想到的是,那個信封卻滴着血紅色的水,還有一股血腥味。

  經過法醫鑒定,那是人的血,原來那只是一個普通的信封,經過許多次人血的浸泡,為了防止在干后龜裂,還加了纖維和聚脂膠,在多次浸泡后,晾乾,就成了血黑色。事情至此,現在唯一可查的便是那寄信人的地址了。可沒料到,當幾個人找到那個地址的時候,竟然是一片墳場——回民儀地。

  就在郝波一籌莫展的時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天,收發室的收發員急匆匆地跑到郝波的辦公室,臉色蒼白,說:“信,信……”郝波一下就明白了,他跑到收發室,只見信散落一地,幾十封信中,一封黑色的信就在其中,極為扎眼。郝波把信撿起來,依然是寫給馬玉林的,看樣子這個人並不知道馬玉林已死。然而,這封信卻與上封信不同,這封信完全是純黑色的墨汁塗上去的,還散發著墨的香氣。再次用水浸泡,流下的是黑色的墨水。

  案子再次陷入僵局,一連半個多月絲毫沒進展。那天早晨,八監區的值班班長匆匆跑來,說監區出事了。郝波跟着跑過去,看見在一樓的廁所門上寫着幾個血字:馬玉林你死定了。郝波心一驚,這門上的字跡竟然和信上的字跡一樣,這個人竟然能進監獄里來,看來本事不小,可是怎麼進來的?除非……郝波當時就決定,開始查號。與此同時,法醫檢驗血字的結果也出來了:人血,0型,和黑色信封上的血型一致。

  郝波經過四個多小時的排查,沒有發現一個犯人受傷,這血源到底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如果是犯人,一定知道馬玉林已死,怎麼還會做這樣的無用功?監獄戒備森嚴,根本不可能進來。

  二、迷離血色

  就在郝波百思不得其解之時,一夜之間監獄的號里又傳着心形的血紅楓葉。追查下去,竟然又是從那間廁所里發現的,有上千枚。現在正是秋天,可是監獄方圓近百里內沒有紅楓葉。請來專家鑒定,確實是香山紅葉,血一樣的紅,只有香山才有這種紅葉。頓時,整個監獄陷入了血色的恐怖中。

  郝波無論怎麼努力,就是找不到線索。又是七八天過去了。突然,一個犯人說有重要情況報告。這個犯人報告說犯人周合的手上有片紅楓葉很特別,就在他的貼身襯衣兜里。郝波馬上提審了周合,他一臉的恐慌,一問三搖頭。郝波搜了周合的身,發現了那枚紅楓葉。其實那也不是什麼紅楓葉,它是由一塊紅布縫製而成,完全是一個縮小了的心臟。周合當時就傻了眼。郝波回到辦公室,拆開了心形的楓葉:裡面竟然是人的一隻耳朵,上面還有顆黑痣,這和馬玉林的左耳朵完全一樣。郝波好一會兒才從驚嚇中醒過勁兒來。他又湊上去,用剪刀碰了一下那個耳朵。郝波笑了,這是一隻橡膠做的耳朵,簡直和馬玉林的耳朵一模一樣,看樣子這個人對馬玉林極為了解。郝波再次提審周合。周合仍然是一副很無辜的表情,再不就是一問三不知。

  一連審了幾夜,周合仍是一言不發。郝波便將周合送回了號里,暗裡加強監視。可是,一個多月里,周合併沒有什麼異常的表現。就在郝波打算放棄這條線索的時候,周合在一天夜裡兩點鐘大喊大叫起來,說要見郝波。周合顯然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郝波給他點了支煙,倒了杯水,拉起家常。一支煙后,周合“撲通”一聲就跪下了,說:“郝隊長,我不是人,我不應該隱瞞情況。”周合說,那天晚上他上廁所,發現了一封信,信是寫給他的,他當時就蒙了,信紙上畫著一顆血淋淋的心,周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直到後來,又發生了一件怪事,就是那個血色的楓葉,當時馬玉林的死傳得很神秘,他怕馬玉林的死扯到自己身上就沒敢說。郝波聽周合說完,拍了拍他的肩說:“回去吧!”周合走後,郝波就罵了句:“這小子全是扯謊,還有事他沒說。”

  半夜,郝波去了一趟回民儀地。回到家,郝波摘掉掛在身上的草籽,點了支煙,想了許久,突然在紙上飛快地寫下了一個名字:葉楓。第二天一大早,郝波和兩個同事再次出現在回民儀地,站在一座墓碑前,墓碑上寫着:女兒葉楓之墓。郝波很快在墓地管理處查到了關於葉楓的一些情況,葉楓竟然是馬玉林的女兒,隨了妻子的姓。當郝波查到馬玉林的妻子葉小瑩的時候,葉小瑩對葉楓的死隻字不提。可是,當郝波從兜里掏出那片楓葉紅心的時候,葉小瑩頓時有了慌張的神色。郝波開始監視葉小瑩。葉小瑩很少外出,每次出去都是和一個男人匆匆見上一面,就回去了。郝波又派人盯住了那個男人。這時,又出了事。

  就在那天夜裡,廁所里竟然發現了一瓶用藥瓶裝的血,裡面泡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周合你放聰明點!這個血瓶被值班的幹警撿到了。郝波聽到這個消息,氣急敗壞,看來他猜測錯了。

  郝波覺得這個能出入監獄像走平地的人,和葉小瑩,甚至說和葉楓有着直接的關係。郝波再次來到葉小瑩的家,要求看看葉楓的遺像。郝波很是吃驚,葉楓的很多東西都是紅色,或者是楓葉的形狀。葉小瑩說:“葉楓的小名叫楓兒。”郝波沒有問得太多,在遺物中他也沒有發現任何線索,他只知道,葉楓死於一次意外,從自家的八樓窗戶上掉了下去。隨着掉下去的還有幾百片收集在一起的紅楓葉……

  郝波從葉小瑩家裡出來,葉楓那美麗年輕的面孔總是揮之不去,還有那紅紅的楓葉。郝波在合上葉楓的日記本時隨手取了一片楓葉放進兜里。回到單位,他坐在桌前掏出楓葉,獃獃地看着。太陽光下,紅楓葉顯得更加艷麗,郝波突然想到,這片紅楓葉也應該保存了一段日子了,竟然沒有褪色,反而更加艷麗紅潤了。突然,他聞到一股香味,郝波把楓葉又往太陽光強烈的地方移了移,香味更濃了。郝波這時才知道,這片楓葉竟然不是普通的紅楓葉,難怪它這麼久依然保持着艷麗和紅潤。郝波叫來法醫,經過鑒定,結果又令他大吃一驚。這片楓葉竟然用上百種藥材浸泡過,其中一種葯,比黃金還貴,就是人們常說的軟黃金——麝香。可是這楓葉是誰浸泡的呢?郝波再次見到葉小瑩時,葉小瑩閉口不答。

  就在這時,周合再次要求見郝波。周合見到郝波,一句話也沒說,把一張紅色的處方遞給了他,郝波一驚,他知道這紅色處方不是一般醫生手裡能有的,只有權威醫生才能請批得到,它是用來開劇毒一類的藥物的。紅色處方上寫着一句話:周合,你的死期快到了。郝波也感到事情的重大,同時也感覺到,對手已經開始較勁了。

  三、迷離月色

  當晚,郝波讓周合拿了一片葉楓日記本中的紅楓葉,裝在透明的塑料袋裡,在半夜的時候放到廁所的窗台上。這正是郝波在對面屋裡能看見的位置。可是,幾個晚上過去了,那片楓葉依然在那裡。郝波疲憊到了極點,就在近絕望的那天晚上,郝波給茶續水的工夫,十幾秒鐘的事,再抬頭,那片楓葉已經不見了。郝波驚得目瞪口呆,半天才回過神來,忙跑進廁所。這時,更讓他吃驚的事情發生了,他怎麼也沒想到,那片楓葉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他閉上眼睛再睜開,楓葉還在那裡。郝波傻了,他甚至懷疑自己剛才看花了眼,誤以為楓葉不在了。可是,當郝波走到跟前時,他不禁周身冷汗直冒,楓葉的底下還壓着一張紙條:周合,我要的不是這個東西。郝波拿起楓葉和紙條出了廁所,氣極敗壞地將周合從監舍里提了出來。當郝波把那張紙條給周合看時,他竟然哭了,說他不知道這個人到底向他要什麼。郝波也沒心情再和周合周旋,就將他關進了小號。

  郝波也不能坐等周合說出什麼來。他頭疼的是,這個神秘的人竟然能在十幾秒鐘內把眼皮底下的東西拿走,又送回來。郝波意識到只有查清這個神秘的人物,才能弄清一切。他再次來到黑信封的寄信地址——回民儀地。他站在葉楓的墓碑前,思緒良久。天漸漸黑了下來,就在郝波打算回去的時候,一轉身,嚇了一跳。他身後竟站了個人,見郝波轉身過來,那個人扔下手中的鐵棍,推了一把郝波,轉身就跑掉了。郝波被這個人一推,一下就滾下了山。等他想站起來時,發現左腳已經不能動了,十有八九是骨折了。

  郝波打電話叫來了同事,然後被送到醫院,處理完他就回了家。郝波回到家已是半夜,剛睡着,電話就響了,竟然是葉小瑩。郝波一陣緊張,也許葉小瑩會說些什麼。可葉小瑩只是說知道他腿骨折了,讓他把一片楓葉貼到骨折的地方,便掛了電話。郝波想了想,就按照葉小瑩說的把一片楓葉放到燒水的鍋蓋上烤着,他沒想到,楓葉馬上散發出濃濃的藥味,而且漸漸變軟,郝波拿下來貼到腿上,楓葉像塊膏藥一樣粘在上面。忙完這些,郝波感覺困意襲來,便躺下睡了。

  沒想到一覺醒來,他的腳竟然消了腫,也不那麼疼了。郝波這才明白,這楓葉竟然有這種神奇的效果,更讓郝波吃驚的是,三天後,他竟然能下地走動了。這時葉小瑩來了電話,問他是不是好了,郝波說了些客氣的話,葉小瑩就掛了電話。此刻,他才想起,葉小瑩怎麼那麼快就知道他受傷了?他馬上又打電話給葉小瑩,葉小瑩聽后笑了,說:“你們警察就是多疑,是我姐姐告訴我的,我姐是醫生。”郝波覺得奇怪,醫生每天看的病人多了,怎麼會和葉小瑩提到他呢!這時,郝波閃過一個念頭,葉小瑩根本就沒有姐姐在醫院,而是另有其人告訴了她。

  郝波把想法和組裡的人說了,廁所里所發生的一切,只有監獄里的人才能在短時間幹得出來。大家聽后都沉默了。監獄大牆高5米多,電網是三千三的電壓,還有哨兵,監控,紅外線,能在監獄當家一樣出出進進的,也只能是監獄里的人乾的了。然而,就在準備開始對內部人調查的時候,周合突然在一天夜裡死了,從他緊握的左手裡,發現了一片楓葉,竟然和葉楓日記本中的一模一樣。那麼周合是從什麼地方弄的楓葉呢?楓葉又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郝波意識到,內部的調查得馬上進行。然而,每個人都調查過了,都排除了可能性,剩下的只有郝波一個人了。監獄領導班子研究了一夜,最後決定暫停郝波的工作,進行對郝波的調查工作。可是,誰也沒料到,監獄的決定還沒有公布,就出了一件大事,讓所有的人都傻了。

  四、蒿草芊芊

  郝波沒料到調查的結果會是這個樣子。

  那夜,郝波站在辦公室窗前沉思,他知道,領導班子在天亮前就會有個結果了。他睡不着,到子夜的時候,他輕輕開門,下了樓,直奔廁所而去。他走在黑暗的走廊里,心一下就提了起來,他感覺要出事,呼吸也急促起來。他一步一步走向廁所。走到廁所門前,他站了一會兒,猛地推開廁所的門,他嚇得“啊”了一聲,緊接着裡面也傳出“啊”的一聲。過了足足有一分鐘,郝波猛地衝進廁所,又很快衝了出來,站在走廊上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來人呀!來人……”走廊里馬上傳來亂七八糟的腳步聲,隨後幾個人在郝波的帶領下,又衝進了廁所。然而,廁所一片寂靜,什麼也沒有。所有的人都愣愣地看着郝波。郝波也急了,再次推開每個廁所蹲位的門,可是依然沒有,郝波喊了起來:“你們不要這樣看着我,請相信我,我真的看到一個人站在廁所里。”可是任憑郝波怎麼解釋,就是沒人開口說話。

  郝波從廁所里出來已經快天亮了,他一直蹲在廁所里,可是那個人再也沒有出現。他剛從廁所里出來,手機響了,是葉小瑩打來的,問他還好嗎?郝波本想問她有什麼事,可是葉小瑩卻掛了電話。郝波站在那裡,突然激靈一下,出了一身的冷汗,他突然明白,葉小瑩一直知道那個人的行蹤,上次在墓地,這次在廁所里,她都知道。郝波直奔葉小瑩家,可是還是晚了一步。葉小瑩托鄰居大娘給了郝波一張紙條。

  郝波:

  我知道你會來找我,我去成都母親家待段日子,該回來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不要打擾我的清靜。只希望你能把目標對準我女兒葉楓,給她一個公平。

  葉小瑩

  郝波拿着紙條呆了半天,心想,我怎麼就沒有從葉楓這兒下手,這一切都和葉楓有關呀!他查到了葉楓的檔案,葉楓墜樓死亡的那年,當時紅色的楓葉飄落了一地,和葉楓一起靜靜地躺在樓下的水泥地上。當時法醫鑒定是自殺,但葉小瑩說葉楓並非自殺,那麼又是誰殺了葉楓呢?

  現在唯一和葉楓有關係的便是馬玉林的弟弟——馬玉森。郝波找到馬玉森的時候,頓時愣了,這個人竟然是在墓地里碰到的那個人。郝波也沒有和他繞圈子,直接問他那次在墓地的事。馬玉森不否認,他說那次是偶然相遇,當時就想起在監獄里死去的哥哥,就想報仇,打郝波一頓。這些話倒是能解釋過去,可是郝波還是覺得怪怪的,當問到葉楓的死,馬玉森就有點不安,半天才說,那年他沒在葉楓的身邊,在福州出差。郝波也沒什麼可問的了,就回到了監獄。

  在監獄的辦公室,郝波還在琢磨馬玉森這個人。當時通知家屬馬玉林死亡的消息時,身為弟弟的馬玉森並沒有到場,來的只有葉小瑩,這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事,可是從話里話外,馬玉森對哥哥馬玉林的死還是很痛心的。就在郝波胡思亂想的時候,葉小瑩再次來電話,告訴他不要相信馬玉森。郝波想,這葉小瑩三番五次地提醒他,她是想引我走入另一條路,試圖掩蓋什麼,還是真的有意幫助他?可是葉小瑩總是掩掩藏藏的,難道她有什麼難言之隱?郝波決定找葉小瑩,徹底把葉楓的死弄清楚。郝波打聽到葉小瑩的娘家地址,便坐車去了成都,然而,讓郝波惱火的是,葉小瑩根本就沒有回成都。

  就在郝波停下工作接受調查的第二天,監獄長辦公室里又多了一封黑色的信,裡面寫着讓郝波恢復工作。這封信無疑是給郝波雪上加霜,這個神秘的人竟然給他講情,這還能讓郝波脫了干係嗎?可郝波卻樂了,這個人太想置他於死地了。看來他是抓住了這個人的命脈,只是郝波還沒有理清楚。本來停職的郝波恢復了工作,他在暗中開始調查。其實,郝波並沒有干別的事,他一直守在廁所里的一個蹲位里,等待那個人的出現。已經過去了兩天兩夜了,郝波堅信這個人會來拿他想要的東西的。

  直到第三天夜裡,郝波忽然聽到一絲響動,他馬上屏住呼吸,心跳也在加快。廁所很大,他一時辨不清聲音是從什麼地方傳出來的。突然,他倒退兩步,他萬萬沒想到,廁所的那個蹲位會一點一點地升起來,然後一個人的腦袋就出來了。可是那個人看到了郝波的皮鞋,停了一下。突然,就聽到“咕咚”一聲,顯然是摔了下去,然後就是急促的腳步聲。郝波沒有猶豫,搬開蹲便池子就鑽了下去,裡面黑漆漆的,郝波跑了一段路就返了回去。十幾分鐘后,廁所通火通明,幾盞強光照進了洞里,郝波帶着手電筒和幾個人下去后,不禁目瞪口呆。

  五、冷風颼颼

  那個洞竟然是個很大的防空洞。郝波他們越走越吃驚,防空洞里竟然有幾百個小水泥房。而且,有三個岔路口,他不得不把人分作三組。一個多小時后,三組人竟然匯合在一起,郝波覺得,大概是快到頭了。果然,幾分鐘后,前面便是死路了,可是那個人是從什麼地方出去的呢

  這時,郝波發現另一個房間的一個石板竟然有風進來,他推開石板,鑽了進去,竟然是個石棺,裡面有幾根白骨。石棺很大,有台階,上了台階便是一個石門。郝波推開后,有亮光進來,他鑽了出去,竟然是回民儀地,旁邊是葉楓的墳。郝波一下就明白了,當即直奔馬玉森的家。但是,郝波沒料到,葉小瑩竟然在馬玉森的家裡。郝波愣了一下,說:“請馬玉森跟我走一趟。”葉小瑩忽然一樂,說:“我看玉森不能跟你走,他一直在我身邊,從早上到現在。”郝波一愣,難道自己估錯了?防空洞里的那個人不是馬玉森?那會是誰?郝波想了半天,說:“我不會相信你的話的。”葉小瑩的臉忽地一下沉了下來。郝波看着馬玉森,馬玉森站起來穿上衣服。在預審室里,馬玉森確實是清白的,那段時間他在家裡,他的朋友也證實了這件事。

  郝波想,這個人不會善罷甘休的,連着兩個人死了,看來想得到的東西很重要。他一定會再來的。可是,沒想到,案子竟從另一個方向有了突破。郝波在廁所又守了一段日子,什麼事也沒發生。可是在一次從大北送來的新犯人中,郝波發現有一點不對勁。二十個犯人中,他看到一個犯人臉上有兩道疤,同時他發現這個犯人屁股上有血透出來,雖然不是很明顯的一小塊,但是郝波還是注意到了。他慢慢走過去,問道:“叫什麼名?什麼罪?”那個犯人說:“馬建華,搶劫。”郝波心裡就犯狐疑,這個人的嗓子粗粗的,顯然不是天生的,是後天破壞造成的。他突然握住那個人的手,使勁一捏,那人尖叫了一聲,聲音粗中有細,這才是他真實的聲音。郝波樂了,他的一個朋友在刑警學院,告訴他一個人不管怎麼改變聲音,但聲音總是在他受到刺激時,發出原來真實的聲音。

  郝波把馬建華帶到預審室后,郝波便說:“你們父女倆可真是煞費苦心呀!”馬建華眼睛閃過一絲驚慌,沉默着不開口。十幾分鐘后,郝波突然吼了一嗓子:“站起來!”馬建華條件反射一樣,猛地站了起來。郝波走過去,從凳子上拿起一張白紙,白紙上有一大塊血跡。郝波把紙捏在手裡,放到馬建華的眼前,馬建華才傻了眼。

  原來,馬建華是馬玉森的女兒,竟然假冒男人之身進監獄,可見馬玉森真是煞費苦心啊!有人問郝波是怎麼知道馬建華是女人的?郝波說:“我在廁所待了那麼久,那個人竟然沒有行動,我想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一定會想別的辦法。那個辦法就是進監獄來達到目的。這次進來二十人,我仔細地看了他們的檔案,只有馬建華一個人是直接送進來的,一般的都會在大北關上兩個月,我就覺得有問題。後來,我發現了馬建華屁股上有塊濕的地方,當時我不敢肯定是血,後來通過檢驗斷定那是月經,馬建華也無活可說了。”

  就在這當口,葉小瑩打電話讓郝波去一趟。在葉小瑩的家,她說出了一切。當初,她的丈夫馬玉林進監獄全是為了躲開他的哥哥馬玉森,可是她沒想到馬玉森會逼到監獄,逼死了馬玉林,直到後來又逼死了周合。其實,這事和周合沒一點關係,只是馬玉林在監獄里和周合走得近,當馬玉林臨死的時候,身邊沒有可信任的人,只能把一些東西交給或者告訴周合。直到周合死後,馬玉森也沒有得到那個東西,那個防空洞也不能再利用了,只有說服了女兒馬建華。可是沒料到事情會是這個樣子。

  葉小瑩嘆了口氣,這時郝波問了句:“那件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

  六、紅葉飄飄

  原來,馬玉林的父親馬赫是老中醫,家有宮中的祖傳秘方。這個秘方是專治骨折,事就出在突然有一個人要花一百萬買下秘方。馬赫養了兩個兒子,到他們成年,藥方傳給誰?馬赫犯難了,想來想去,便把葯的成分分成兩份,只有兩份合在一起才能配出葯來。於是,馬赫死後,兄弟倆就一人得到了一半的藥方。馬赫死後半年,馬玉森便找到了馬玉林,讓哥哥把藥方拿出來配藥,可是依馬赫的意思,只能各自配藥,然後合在一起,藥方不能給對方看。馬玉林堅決不同意馬玉森看藥方的想法。之後馬玉森就很少去馬玉林的家。直到馬玉林處了對象,就是葉小瑩,馬玉森才不時地來幾回。後來,馬玉林有了女兒葉楓后,馬玉森來的次數更多了,但絕不提藥方的事。直到後來,馬玉森發現馬玉林一直在配藥,並把葯做成了楓葉膏藥,回家也開始配製藥膏,但從來沒有提出合葯的事。

  葉楓十九歲那年,馬玉森的女兒也十八歲了,就是馬建華。一直得不到馬玉林藥方的馬玉森這麼多年一直很窩火,便和葉小瑩走得很近,想讓葉小瑩來勸說馬玉林。原來,當初葉小瑩在別人的介紹下認識馬玉林時,馬玉森也在場,她當時看上了人高馬大的馬玉森,葉小瑩和馬玉森兩個人一拍即合。但是為了藥方只得嫁給馬玉林。葉小瑩百般勸說馬玉林,可是他卻怎麼也不同意。直到後來葉小瑩用孩子來威脅馬玉林,甚至把孩子的姓改成了葉,馬玉林也沒有同意。馬玉森就惱火了,也配了很多的藥膏,製成了楓葉膏藥,讓葉小瑩把馬玉林的楓葉換過來。他潛心地研究,可是兩年過去了,仍然一無所成。這時,葉楓突然迷失了心性,跳樓自殺了。

  葉楓的自殺,也改變了葉小瑩,加上馬玉森的慫恿,她對馬玉林逼得更緊了。葉楓的死和葉小瑩的變化都給了馬玉林很大的打擊,他覺得一切都沒指望了,就在一天夜裡搶劫,並自首了。他躲進了監獄,葉小瑩和馬玉林就離了婚,和馬玉森住到了一起。馬玉林進了監獄,本來以為可以安靜地度過幾年,可是,馬玉森和葉小瑩並沒有讓他安寧。

  葉小瑩的父親是涵洞設計師,她從父親那裡知道了那個位於監獄的防空洞,便利用防空洞逼迫馬玉林交出藥方。他們沒料到馬玉林會死在監獄,死後,葉小瑩提出要見馬玉林的獄友,了解一下馬玉林死前的情況。這個人正是周合,也是馬玉林的大學同學,這些葉小瑩都是周合的嘴裡知道了,她便認定,馬玉林把秘方交給了周合。其實,周合什麼也不知道。後來,葉小瑩想從郝波那兒探聽到情況,可是郝波根本不知道,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馬玉森孤注一擲,讓女兒馬建華到監獄打探藥方的下落……

  原來,馬赫死之前,把藥方分開,各寫了一半的葯,但馬赫卻怎麼也不會想到,藥方會是另一個效果。馬玉林得到藥方后,開始配製藥膏,但是他知道,只有和馬玉森合葯才能起作用。但他還是配了不少,只等馬玉森配出藥膏來合,可是他沒想到馬玉森竟然逼他拿出藥方。直到後來,他製成了楓葉藥膏,他當時想,既然馬玉森不肯合葯,畢竟是藥膏,別人三天好,咱七天好也成。但他一次也沒試用過。直到有一天,他總是產生幻覺,便懷疑到楓葉藥膏上。他馬上拿出葉楓夾在日記本里的藥膏,發現藥性不對,他一下明白了,是馬玉森換掉了部分的楓葉藥膏。也就是在那天夜裡,葉楓產生幻覺,跳樓了。這些葉小瑩和馬玉森都不知道。馬玉森在製藥的時候也產生過幻覺,但並沒有長時間的接觸,就把楓葉藥膏和馬玉林的調了包,而受害的卻是葉楓。

  原來,這副藥方被馬赫分開后,他怕馬玉林和馬玉森能猜出藥方中的規律,便隔一個抄一個,分成了兩份。馬赫怎麼也不會想到,給馬玉林的這個藥方完全和整個藥方配製出的藥效是一樣的。而給馬玉森的是一種制幻的,而且馬玉森想研究出馬玉林的藥膏,也恰恰是秘方中所料到的,這兩味葯無論怎麼配,都會產生致命的藥性來。當初,馬赫的父親傳給他時,本來也是兩個方,但只有馬赫一個人,便合二為一給了馬赫,但沒有和馬赫說,馬赫只有一張秘方,誰料幾十年後,竟被馬赫絲毫不差地分開,分給了兩個兒子,而馬玉森又配出了致命的藥方。

  等大家明白過來時,都目瞪口呆,不禁感嘆:“善良無敵,罪惡有友呀!”

您正在瀏覽: 黑色信封
網友評論
黑色信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