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終極懸念

終極懸念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小景

  (接上期)

  他突然想起了在前不久,謝雪在酒吧里用那個玉手鐲的預測,說自己不久之後會得到一筆巨額的財富,現在果真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是那件古物真的具有靈性,還是謝雪早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她和自己父親的死有什麼關係呢?種種疑問擺在了王輝的面前,他感覺事情越來越複雜,還有,謝雪說不久之後就會和親人團聚,會真的實現嗎?王輝給了自己一個堅定的答案:絕對不可能!父親出車禍后,引發了一場大火,雖然被燒得面目全非,但通過DNA檢測,他就是自己的父親。想到這裡,王輝頭痛不已,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思來想去,王輝決定直接和謝雪攤牌,看她能否告訴自己實情。主意打定后,他起身直接去敲謝雪的房門,可是敲了半天,裡面一點反應也沒有。又打她的手機,卻是關機。王輝只好沮喪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是休息日,傍晚時分,王輝的手機上收到了一條短信,打開一看,是謝雪發來的,大致意思是說她有事離開一個星期,讓王輝不要擔心。王輝還來不及多想,就接到丁小軍的電話,說調查的事情有了結果,約他晚飯時詳談。王輝趕忙收拾了一下,匆匆來到約好的那家餐廳。

  見面第一句話,丁小軍就說:“我真不明白,現在的年輕人怎麼總是疑神疑鬼,戀愛的時候總喜歡調查別人的身份。”王輝一驚:“你是說謝雪也調查過我?”丁小軍說:“的確很湊巧,前段時間她也委託我調查過你,那晚在酒吧里,她還特別提醒我要懂得職業道德,現在你既然已經付錢給我,有些事情你一定應該知道。”

  丁小軍接著說:“不過,謝雪好像還有另外的選擇,除了你之外,她還委託我調查過你們公司的總經理程偉。”此話一出,王輝更為驚訝。丁小軍解釋說:“現在的女孩子有多種選擇也不希奇,誰不希望自己的將來過得更好些,王輝,你也不要太在意了。有一點可以肯定,謝雪選擇的人是你。”

  王輝苦笑一聲:“你是在安慰我吧。”丁小軍猶豫了一下,繼續說:“有一點我要提醒你,程偉的背景很複雜,你要防着他,這恐怕也是謝雪不選擇他的原因。”謝雪也和王輝說過同樣的話:要防着程偉!仔細想想,王輝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謝雪在一夜之間幾乎和他反目成仇,原來當時她想選擇程偉,那個時候她和自己走得很近,擔心程偉有誤會,所以才在公開場合和自己鬧得很僵。但當得知程偉的背景后,又馬上放棄了對方,現在想想,程偉手機里的那段錄音,其實是說給程偉聽的。想到這裡,王輝不由打心眼裡佩服謝雪的聰明,做事簡直不留一點痕迹。

  丁小軍接著說:“還有一件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你聽了以後一定會很驚訝!謝雪其實是趙東強的親生妹妹!她的真實姓名其實叫趙雪,來到這個城市后,就化名為謝雪。”

  “趙東強……”王輝自言自語地說,這個名字他好像在那裡聽說過,仔細一回憶,猛的想起前不久在公司里偷聽謝雪和程偉的對話時,謝雪說這個人和她是朋友,但是被人殺害了。“趙東強就是謝雪現在居住的那間房子的主人。”丁小軍又補充道。

  “什麼?”王輝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死去的那對夫婦竟然是謝雪的哥哥嫂嫂。難怪她敢一個人在那間屋子待着,原來是自己的親人。既然趙東強確有其人,那麼謝雪口中所說的那個王志明應該也存在,是不是他的父親呢?

  “謝雪現在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很想見到她。”王輝有些心急。“這點你不用擔心,我知道她在那裡。”丁小軍笑了笑,“昨天謝雪孤身去了一個小村子里,不知在幹些什麼。”停了停,又說,“這段時間對謝雪調查時,發現她身邊有一個可疑的人,一直在暗中跟蹤她,一查那個人的底細,卻和程偉來往密切,程偉這個人狡猾得很,上一次調查他時,險些露出了馬腳。所以你現在想知道謝雪究竟在幹什麼,只有親自去那個小村子里。”

  王輝謝過丁小軍,第二天就向公司里請了假,匆忙去找謝雪。小村離這個城市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快到中午時,王輝才到達,根據丁小軍提供的地址,他很快找到謝雪居住的那個農家小院。他並沒有急着上前相見,而是躲到了暗中進行觀察。但小村地處偏僻,有一個陌生的男人出現很顯眼,王輝遂放棄了自己親自觀察。

  到了夜晚,王輝才在一個農家小院安頓下來。這戶人家有一個十三四歲的小男孩,很討人喜歡,王輝拿出三百元錢,讓男孩每天悄悄看一看謝雪究竟在幹什麼。三百元對於這個農家小孩來說有很大誘惑,男孩不假思索地接受了。這樣一來,王輝每天閉門不出,在家靜等男孩的消息。

  接連過了兩天,男孩回來都說謝雪每天拿着個畫夾四處轉悠着畫畫,一畫就是半天,要不就是和村子里的人閑聊,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舉動。王輝心想,謝雪怎麼突然會有這麼大的閒情逸緻,一個人跑到偏僻的小村來畫畫,其中一定有着什麼隱情?猜來猜去也不是辦法,不如直接去見謝雪,看看她有什麼反應。

  第二天上午,謝雪再為一戶人家的小女孩畫像時,王輝突然出現了,謝雪只是愣了愣,並沒有太大的驚訝。王輝不免有些尷尬,說自己有點擔心,想過來看看她。謝雪只是在專心的畫畫,頭也不抬地說:“你能找到我,一定費了很大的苦心,其實也沒什麼,我最近心情很糟糕,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

  王輝臉紅了紅,岔開話題說:“看不出你還有畫畫的天賦,改天給我也畫一幅。”謝雪笑了笑,也沒有答應,繼續專心致志地為那個小女孩畫像。王輝討了個沒趣,只好拿了個小板凳坐在了謝雪身旁,好長時間過去了,兩個人都沒有說一句話。

  許久,王輝突然冒出了一句話:“那天晚上你在酒吧里說我不久之後會得到一筆巨額的財富,真想不到這麼快就得到了印證,不知道你的其他猜測準不準?”聽到這話,謝雪的反應特別大,手中的畫筆一下子落到了地上。

  8女孩的身世

  謝雪轉身一把抓住了王輝的手,急切地問:“是不是已經有人和你談過關於保險賠償的事情。”王輝想都沒想,幾乎是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謝雪這時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態,忙撿起掉在地上的畫筆,和藹地對小女孩說:“阿姨今天有點累了,改天再接着給你畫好不好。”說著,收拾好了自己的畫夾,拉起王輝走出了院子。王輝這才意識到,在這裡說話不方便,謝雪要和他說一些重要的話。

  謝雪拉着王輝七拐八轉來到了她暫時居住的那戶農家小院,走進了旁邊的一間屋中,謝雪將門輕輕地關上,轉身對王輝說:“你有沒有拿到那筆賠償金?”王輝搖了搖頭,謝雪聽後有點失落,又轉身坐到床邊開始思索,半天不說一句話。王輝一看着急了,他不禁嚷嚷道:“我只想問你一句,你那天的第二個猜測準確嗎?”

  謝雪抬起了頭,表情異常的平靜:“再過幾天,等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我再告訴你真相,現在只有耐心的等待,讓時間去證明我的猜測。”王輝氣極反笑:“我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相信你!”謝雪正要說什麼,突然有人推門而進,那人一進來就笑着說:“我沒有打攪你們的二人世界吧?”

  王輝和謝雪同時一愣,來人竟然是程偉,程偉笑嘻嘻地解釋說:“你們一個說有事,一個說要幫助另一個,你們都是公司的得力幹將,我怕有什麼意外,所以來親自看一看。現在看到你們沒事,我就很放心了。”謝雪的反應很快:“沒事,我們只是鬧了點小意見,我想一個人出來散散心。”程偉也沒有多問,當晚也在村子里住了下來。

  程偉也沒有要走的意思,說自己這段時間也有點累了,想放鬆一下。於是,三人就在小村裡住了幾天,每天爬山涉水,倒也逍遙自在,但是每個人心中在想些什麼,其他的人也就不得而知了。幾天之後,三人又一起回到了城裡。

  這天上午,程偉告訴王輝一個地址,讓他去聯繫那裡的一個客戶。王輝忙完手頭的工作后,就照着地址找了過去。地方雖有偏僻,但談判還算成功,一陣交談后,兩人初步達成了協議。王輝有些開心,準備回公司向程偉具體交代,當他走到一個偏僻的小巷時,突然出現了兩個陌生的男子擋住了他的去路。

  王輝也沒有在意,側着身子想讓過去,沒想到其中一個瘦男子直接用布袋套住了他的腦袋,王輝驚恐萬分,以為遇到了搶劫犯,口中嚷嚷着:“如果你們要錢,我口袋裡有一千多元,千萬不要傷害我。”那名男子使勁地拍打了一下王輝的腦袋,小聲威脅道:“少廢話,跟我們走!”兩名男子挾持着王輝東拐西轉,走了大約幾分鐘的路程,便來到了一間廢棄的民房內,還是那名瘦男子將王輝頭上的布袋扯了下來,皮笑肉不笑地說:“小子,聽說你最近得了一筆意外之財,有一百多萬,我們不是想敲詐你,而是想得到我們應該得到的。”王輝不知道對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你說清楚點,你們應該得到什麼?”

  瘦男子冷笑一聲:“明人不做暗事,我就實話告訴你,你父親欠了我們一大筆債務,現在有錢了,還給我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王輝氣極反笑:“我父親去世了那麼久,你有什麼證據說他欠了你們的錢?千萬不要偽造一張假的欠條來敲詐我!”瘦男子一陣冷笑:“用不着那麼麻煩,有一個人會告訴你事實,你也一定會相信他。”說著,就開始掏出手機撥打電話。

  不一會兒,那名男子似乎已經接通了電話,小聲地說了幾句后,又將手機遞給了王輝,王輝疑惑地將手機放到了耳邊,很快,手機內傳出了一陣微弱的聲音:“小輝,我是你爸爸,照他們的意思去做,不然的話我們都會有生命危險。”王輝的心臟幾乎停止了跳動,那聲音的確是自己的父親王志明發出來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自己的父親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王輝不知道自己心裡是什麼滋味?稍一冷靜,他想這絕不可能:“不要再胡說八道了,你絕對不是我的父親?”電話的那頭開始說一些只有他們父子倆知道的一些事情,的確,那些話的真實性很大,王輝開始半信半疑,他正想再說什麼時,男子突然奪下了他手中的手機,不耐煩地說:“說夠了沒有,如果你在半個月內不將那筆錢交給我們,你會永遠見不到你的父親。”

  或許經歷了太多的變故,王輝發現自己變得堅強起來,他表現得異常平靜:“你們的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錢,我可以答應你們,但我必須親眼看到我的父親,否則的話,一分錢你們也得不到。”兩名男子相互對望了一眼,他們沒想到王輝聽到自己已經“死”去的父親的聲音時,竟然顯得那麼平靜,瘦男子猶豫了一下,惡狠狠地說:“小子,不要耍什麼花樣,如果你報警的話,最倒霉的是你的父親,你回家等我們的電話,一有消息,我們會通知你,記住,千萬不要報警。”說完,和另一名男子轉身離去。

  王輝在原地獃獃地站了很久,內心的激動使他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淚水瞬間湧出,這段時間發生的變故太多了,今天竟然聽到了父親的聲音,如果真的父親還活着,那筆保險金的賠償無疑是一筆詐騙,從內心的深處來講,他寧願父親出了一場車禍清清白白的死去,也不願他背上一個騙保殺人的惡名。到那個時候,他該怎樣去面對?

  這時,王輝想到了謝雪,她說自己不久之後會和親人團聚,是不是真的要實現了?他掏出手機直接給謝雪打了個電話,語氣相當的平淡:“我已經有了父親的消息,你是否應該告訴我事情的真相。”電話那頭的謝雪沉默了片刻,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說:“好的,這一天遲早都會到來,我們晚上大醉一場。”

  謝雪沒有食言,晚上敲開王輝的家門時,手裡拿着一大塑料袋罐裝啤酒。剛開始,兩人坐在沙發上默默無言,過了一會兒,謝雪主動打開了一聽啤酒遞到了王輝跟前,王輝也不客氣,仰起脖子一口氣喝了個精光。喝完后,抹了抹嘴,緊盯着謝雪問:“我父親的死,是不是和你大哥大嫂的死有關?”

  “我大哥大嫂?是不是丁小軍告訴了你?”謝雪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其實你是趙東強的妹妹,既然你可以花錢調查我的底細,我照樣也可,丁小軍並沒有違反職業道德,這些信息是我花錢買來的。”

  謝雪自己也開了一聽啤酒,淺淺地喝了一口:“既然到了這個地步,我就把自己知道的全部告訴你。”

  謝雪原本叫趙雪,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叫趙東強,從小她和趙東強都喜歡讀書,但家裡根本負擔不起,為了她,趙東強很早就放棄了學業,外出打工,供她讀書。剛開始,趙東強拚命的去做苦力,但賺到的錢少之又少,還經常遇到黑心老闆不給工錢,生活的壓力讓他不堪重負,就在他快要絕望的時候,意外地搭救了一個有錢的老闆,也就是那個老闆,把他帶上了一條不歸之路。

  那個老闆是放高利貸的,很快,趙東強在他的手下充當了一名打手,由一個喜歡讀書的人,變成一個黑社會的打手,趙東強內心經過了一番掙扎,但在現實的壓力下,他只好屈服。那個老闆表面上還有正當生意,為他的罪惡勾當做掩護,趙東強和他正面的接觸少之又少,但他的忠心耿耿贏得了老闆的賞識,很快成為其心腹。

  趙東強的生活也開始好轉,除了供趙雪讀書外,還經常給家裡寄一些錢,後來還和一個女孩結了婚,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了下去。熟話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趙東強夫婦終於在一個深夜,被人殺死在一個偏僻的地方。而那一天,正好是趙雪剛剛畢業后的第一天。上天就是愛這麼作弄人,趙雪得知哥嫂的死訊后悲痛欲絕,然而警方告訴她趙東強黑社會的身份時,趙雪更是如晴天霹靂擊在她身上。趙東強生前告訴她,是在一家大公司打工,她深信自己的哥哥,沒想到到頭來卻是這個結果。

  警方遲遲不能破案,讓趙雪更加傷心,她毅然搬進了哥嫂生前居住的那間房子里。雖然警方苦苦勸阻,說案子還沒有破,怕她有什麼意外,但趙雪決心已定,不會再聽任何勸阻。趙雪在屋子裡整日以淚洗面,終於有一天,她發現了一個秘密,於是,她化名謝雪,開始尋找真兇。

  9大強的博客

  說到這裡,謝雪已經是淚流滿面,拿起手中的啤酒喝了一大半,擦了擦眼淚后恨恨地說:“那個幕後的老闆就是程偉!”說完,謝雪將王輝帶到了趙東強的房間,打開了電腦,迅速地找出了一個網址,說,“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哥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怎麼也找不到,後來在警方那裡得知,日記已經被他們拿去,但裡面並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再後來我想起,我哥以前告訴我他開了一個博客,在寫一部小說,於是我翻出以前的記錄,找到了那個博客的網址,很快,裡面的一部連載小說引起了我的注意。”

  說到這裡,謝雪在電腦上打開了一個網頁,將王輝拉到了椅子上說:“你看一看這一部還沒有寫完的連載小說,或許會有什麼意外的發現。”

  王輝坐到了椅子上仔細地看了起來,網頁上顯示着一個網名叫大強的博客,除了一些雜文隨筆外,就是一部幾乎每天都在寫的連載小說,但是寫到了幾個月前的某一天,就突然終止了。王輝開始一頁頁地翻着看,小說前半部分的描寫和謝雪剛才所講的經歷差不多,接着往下看,其中一部分引起了他的注意,是一個中年男子沾染上了賭博的惡習,欠了很多的高利貸,卻無力償還,為了確保家人的安全,他精心策劃了一場殺人騙保的騙局,而中年男子就是受害者,他想用自己的死換得家人的平安。接下來,中年男子為自己投了一大筆人身意外保險,不久之後就發生了一場車禍,中年男子死於意外,警方調查后也證實是死於意外,那筆賠償金除了還高利貸外,還有一筆是留給自己兒子的。本來事情到此已經結束,但小說中的主人公竟然有一天見到了那個已經“死去”的中年男子,而且那名中年男子還約他在一個地方見面,並說要告訴他一個秘密,之後,這部連載小說便中斷了。

  看到這裡,王輝倒吸了一口冷氣,他現在終於明白謝雪為什麼會未卜先知,算出他會得到巨額的財富以及和親人團聚。王輝拚命地搖着頭:“不,我父親怎麼會去殺人,這是一個陰謀,在對我父親栽贓陷害。”謝雪並不理會王輝激動的情緒,繼續說:“看完我哥寫的博客后,我覺得這就是一部自傳體的小說,裡面的內容有一定的真實性,我開始懷疑那名中年男子和我哥的死有着很大的關係,可是茫茫人海,我到哪裡去找那名中年男子,這時,我想到了調查公司。”

  “通過調查發現,在那個年齡段出車禍的中年男子很多,但在身前為自己買巨額意外保險的人只有一個叫王志明的人,而他恰好又是早年喪妻,只有一個獨生兒子,那個人叫王輝,就是你!”

  王輝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聽謝雪繼續說下去。

  “接着,我就開始調查我哥的那個幕後老闆,以前他告訴我在一家正規公司里工作,還說出了公司的名字,通過調查得知,就是現在我們所在的公司,再調查公司的總經理程偉,結果更讓我吃驚,程偉的背景複雜,警方雖然懷疑他和放高利貸有關,但一直沒有證據指控他。於是,我想方設法一定要進入那家公司,另一方面,我也加強了對你的聯絡。”

  說到這裡,謝雪低下了頭,沉默了一會兒,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正好那個時候,你所住的那片居民區要拆遷,我通過一個朋友介紹讓你住到了我對面,雖然住到了一起,但我要接近你,接下來假裝讓人送信認識,但這只是一個開始,為了進一步走進你的生活,我變得不可理喻,想到了要用愛情把你我拉得更近,時間一長,我發現你已經喜歡上我,而就在那時,我也發現程偉的疑點越來越多,你和我在一起危險性很大,我的內心充滿了矛盾,你根本就是一個無辜的人,我不想讓你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我就在公司里製造矛盾,公開和你作對。還記得那次玉手鐲的預測嗎?那是我故意說給程偉聽的,看看他有什麼反應。還有一個中午,我故意和他說出了我哥和你父親的名字,但他卻假裝不認識,其實卻開始對我跟蹤。而在明處,他卻故意升我們的職務,其實是想接近我們,想知道更多的事情。”

  稍停了一會兒,謝雪又說:“其實這一切都是我的猜測,直到那個保險業務員找到你時,我才開始想這一切或許都是事實。還有,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去那個小村裡嗎?”王輝木然地搖了搖頭,謝雪繼續說:我要去那裡找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整個事情的關鍵人,而且他和你有着很大的關係……”

  正在這時,王輝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這麼晚了,有誰會打來電話?王輝翻開手機一看,打來電話的是程偉,接聽后程偉說他的車子在郊外出了點故障,那個地方有點偏僻,打不上車,讓王輝過去接他。放下電話,王輝將通話內容告訴了謝雪,兩人的心頓時緊張起。過了一會兒,王輝安慰謝雪說:“放心吧,我想不會有什麼意外,如果你明天中午還見不到我的人,就打電話報警。”

  王輝和謝雪告別後,很快坐上了一輛出租車,按照程偉提供的地址,用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才找到。那是鄉間一條偏僻的小路,在車燈的照射下,他發現程偉蹲在自己的車旁吸煙,一看有車駛來,趕忙起身招手。坐上車后,程偉抱歉地說:“真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要打攪你。”王輝說了聲太客氣了,就沒有再言語。

  直到快要駛出郊區時,程偉突然轉身對王輝說:“我看天快要亮了,不如直接去我家休息一下,明天我們一同去公司。”王輝聽后心中一緊,不明白對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但表面上很鎮定,笑着答應了下來。

  程偉的家位於市區內的一片豪華小區內,王輝還是第一次光顧。家在第三層樓,裡面的裝修相當的豪華。剛剛坐下,程偉為王輝倒了一杯咖啡,兩人閑聊了一會兒工作上的事情,外面的天色已經有點發亮,程偉說:“忙了一夜,你去房間里躺一會兒,我去洗個澡,待會叫你。”說著,向王輝指了指身旁的一間卧室,就獨自去了衛生間。

  王輝沒有一絲困意,起身開始參觀程偉的房間,除了豪華之外,沒有特別的感覺。這時他想到謝雪,看來她的擔心是多餘的,程偉並沒有什麼異常的舉動,接着,他給謝雪發過去一條短信,說自己現在在程偉家,很安全,有什麼事情到了公司里再說。短信剛發過去,王輝推開了那間卧室的門,想進去休息一下,屋內的光線很暗,他隱約看到了床邊背對着他坐着一個人,王輝頓時緊張了起來……

  10是喜?是悲?

  王輝說話的聲音也有些結巴:“你、你是誰?”那人聽到聲音后,將身子緩緩地轉了過來,待王輝看清楚那個人的面目后,驚訝地將手機跌落到了地上。(待續)

您正在瀏覽: 終極懸念
網友評論
終極懸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