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原創親情倫理小說】媽媽,我想對你說(7)

【原創親情倫理小說】媽媽,我想對你說(7)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外公外婆的住處就在隔壁,那裡也是人滿為患了。其兒的兩個姨父是早就結好了伴的,說是喝酒要不醉不歸,打牌當然也只許盡興而散。他們看見其兒她爸爸來了,就立刻擺開了打牌的陣勢。三家缺一,還有一個位子正好留給了這家的男主人其兒她舅舅,他一向牌癮很粗,哪有不給他留位的道理,而且這牌桌上有了男主人作為後盾,場子顯得特有底氣。

  於是女人們都說著混賬話兒退出了房間,“只管玩吧,玩吧!不玩它個三天三夜你們不要散場……”漸漸地,這屋子裡只剩下了牌桌上的硝煙滾滾。再也沒有比丈母娘的脾氣更好的,總要時不時地要進來添添腳下的火,顧顧桌上的茶果。

  兩個小傢伙被舅媽擋在了廚房裡,半天都沒喘過氣來。正如其兒後來所說的:“差點被我舅媽當地瓜擱灶里煨熟吃了!”其實害羞是有知道的,可是找個地縫鑽是不可能的了,能怎麼樣呢?然後,終於逃出了那個被舅媽的熱情籠罩的蒸籠,其兒卻發現自己和所有可以讓她覺得不陌生的人都走散了,莫名其妙,深深的孤獨感,也像是個蒸籠。

  是外婆看見了她站在空無一人的曬穀場邊吹冷風,很心疼地把她拉進了打牌室里,桌子底下生着火,所以屋子裡是暖和的。

  在那裡坐了很久,覺得怪無聊的,其兒開始找媽媽,可是很晚了都沒見媽媽的身影……外公說她大概是去鄰居那些叔伯舅舅們家裡拉家常忘時間了……其兒推了推爸爸,怯生生地說:“爸爸,我要回去!”外公聽見了,就說:“這麼晚怎麼回去呢?你今天就在這裡歇息吧,孩子。”於是外公幫她脫了外套,把她煨進了被窩裡。

  過了一會兒,聽到姨媽進來了,要睡在這床上。可是直到她鑽進被子里,她才發現這床上已經有一個人了,嚇了一跳,她說:“是其兒啊?沒回去嗎?咦,怪不得說外婆最喜歡其兒了,晚上睡覺都不忘帶着……”後來又說:“外婆這麼喜歡其兒,其兒可不要忘了喲,將來拿什麼報答呢……”

  到了早上,打牌的還沒有散場,其兒一覺醒來,莫名其妙地想媽媽,莫名其妙地委屈得眼淚都快出來了。悄悄開門,悄悄地要回家了去。到底還是被外公發現了,追了出來,連聲喊着:“你媽媽等一下就來了,你回去幹嘛呢?”

  其兒不聽,楞是飛跑着回了家。可是媽媽昨天晚上也並沒有回家,姐姐們也不直到哪裡去了。還好,外公跟着追過來了,見屋裡沒人,就又把她帶回了自己家。

  姨媽和姨兒都在屋裡,見其兒來了,姨兒又拿那句話說笑:“其兒又想家了嗎?其兒想自己家那可是沒得說的,看外婆對她這麼好,也抵不過其兒對家的念想……”姨媽就說:“是啊,我也在說,外婆這麼喜歡其兒,看她將來拿什麼報答……”

  對不起啊,以上內容算是第一篇章吧。下章內容正在醞釀,請稍等。

您正在瀏覽: 【原創親情倫理小說】媽媽,我想對你說(7)
網友評論
【原創親情倫理小說】媽媽,我想對你說(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