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絕世高人

絕世高人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魔教教主吳奇玉武功之高,幾乎超過任何人的想象。魔教在他的帶領下,近來勢力日盛,吳奇玉發誓要消滅天下所有門派,一統武林。江湖上一時間血雨腥風,人人自危。不少門派都已被魔教消滅了,吳奇玉放出話來,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消滅華山派。

  華山派雖然不能和少林、武當相比,但也已有數百年的基業,在江湖上地位極為顯赫。吳奇玉的話傳到華山,華山上下一片驚慌。華山派掌門人何長嶺自知不是吳奇玉的對手,心中十分憂慮。思來想去,何長嶺覺得只有請少林、武當幫忙。於是何長嶺連忙上武當山,請武當掌門沖靈道長和他一起到少林寺,與少林寺的方丈空智大師共商對付魔教的辦法。

  空智大師長嘆一口氣,說:“老納自知武功與吳奇玉相差甚遠,絕對不是他的對手。即便是我們三人聯手,也沒有必勝的把握。看來這次是劫數難逃呀。”何長嶺絕沒有想到空智大師會說出這番話來,瞪大眼睛地看着空智大師,說:“難道我們就只有等死不成?”空智大師又是一聲長嘆:“天意啊。”

  何長嶺原以為有了武當和少林出面,一切都會解決。現在聽空智大師這樣一說,失望至極,頓感心灰意冷,於是什麼也不願多說,只向沖靈道長和空智大師拱了拱手,轉身離去。出了山門,冷風迎面吹來,何長嶺渾身打個冷戰,兩行老淚幾欲流下。

  就在這時,何長嶺猛聽空智大師在身後喊他。何長嶺返回身來,空智大師道:“我突然想起,有一位世外高人,武功已臻化境。若能請他出面,對付吳奇玉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何長嶺和沖靈道長又驚又喜,都道:“我們怎麼從來沒聽說過有這麼一位高人。”空智大師說道:“這位奇俠自稱太隱居士,已隱居數十年,從不願以真面目示人,就是老納,他也很少願意見。現在,我們三人一同去求他,看他肯不肯出面。”

  三人沿着一條偏僻的小路下山,將近山腳,遠遠就看見有一間茅草小屋。空智說太隱居士就住在裡面。到那茅屋時,卻見房門緊閉,不見人影。三人等了半晌,也不見有人回來,於是失望地離開。

  三人走着走着,經過一個花圃,何長嶺就見一個六七十歲的老者,鬢髮灰白,正在花叢中給花兒澆水。何長嶺正想向這花農打聽一下太隱居士到哪兒去了,卻見空智大師上前向那花農說道:“太隱居士,咱們借一步說話。”說著,拉着滿臉驚愕的老者向遠處走去。兩人在遠處低聲說了半天,空智大師返回來對何長嶺和沖靈道長說,太隱居士已經答應出面對付吳奇玉,但他有個條件是,必須奉他為武林盟主,他才願出面。何長嶺沒想到那老者竟是太隱居士,再看那老者,果然精神矍鑠,隱隱有一股凜然之氣。

  幾日之後,由少林、武當、華山三大門派聯合召開武林大會,推舉太隱居士為天下武林盟主,共同對付魔教。

  魔教教主吳奇玉聽說之後,迅速發兵華山,要立即鏟滅華山,也要見識見識太隱居士的武功。吳奇玉殺上華山,只見少林空智大師、武當沖靈道長、華山何長嶺掌門簇擁着一位老者緩緩走了出來。老者揮手讓其他人閃開,走到離吳奇玉幾步之遙的地方,站定。

  吳奇玉知道,站在他面前的就是太隱居士,一個令天下武林人士推崇備至的武林盟主。吳奇玉長劍在手,立即做出一副決戰的架勢。吳奇玉雖未出招,但空智大師等頂尖高手都已看出,他全身上下竟然無一處破綻,讓對手找不到一處可以攻擊的地方。吳奇玉站着未動,但大家還是感到了一股殺氣在他周圍瀰漫。

  吳奇玉也知道,自己渾身上下沒有一處破綻,他很想知道太隱居士會從什麼地方對他進行攻擊。於是吳奇玉就這樣直直站着,直直地盯着太隱居士。太隱居士依舊定定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吳奇玉發現,太隱居士的渾身上下竟然都是破綻。吳奇玉以為自己看錯了,由少林、武當、華山等門派共同推舉的武林盟主,怎麼會給對手留下這麼多可以攻擊之處?吳奇玉睜大了眼睛仔細再看,不錯,太隱居士渾身上下的確都是破綻,似乎自己從任何地方都可以對他進行攻擊,而且能夠一擊得手。吳奇玉有好幾次都想挺劍進攻,但他終於忍住沒有這樣做。因為他發現,太隱居士雖然渾身上下都是破綻,但每一處破綻又好像都不是破綻,似乎都有可以化解對手進攻並且置對手於死地的手段,那每一處破綻都像是一個誘敵出擊的陷阱。吳奇玉知道,自己如果站着不動,對手就找不到任何可以攻擊之處,而一旦自己發動進攻,那麼,自己的破綻也就會暴露出來,同樣會給敵人以可乘之機。吳奇玉斜眼看看何長嶺、沖靈道長等人,只見他們一個個氣定神閑,似乎太隱居士已經勝定。他暗自慶幸自己沒有貿然出擊。

  不僅如此,更讓吳奇玉感到吃驚的是,太隱居士渾身上下竟然不見一點殺氣。吳奇玉知道,一般的練武人武功練到一定程度,一抬手一舉足,別人就能看出他是練武人;武功再高的人,根本就不需動,身上也有一股氣,真正的高手一看就知道;而那些頂尖高手則力求把這股氣內斂,讓人看不出來。吳奇玉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努力,但那一股殺氣卻始終不能完全內斂。現在,太隱居士就站在他面前,渾身上下無一絲武者之氣。如果不是已經知道他是天下武林盟主,如果在其他場合見到他,吳奇玉一定會把他當成一個不會任何武功的人。但現在,吳奇玉心中卻充滿了恐懼,他實在想象不出太隱居士的武功怎麼會高到這樣一種境界。

  吳奇玉想,自己絕不是這個太隱居士的對手,再僵持下去也是無益。他運用真氣護住全身,緩緩地放下劍,慢慢向後退去。退了很遠,他才沖太隱居士說一句:“三年後我再來和你決戰。”

  吳奇玉帶人走遠了,空智大師、沖靈道長和何長嶺簇擁着太隱居士回到一間密室。何長嶺問太隱居士為何不殺掉吳奇玉以絕後患。空智大師說道:“因為太隱居士根本就不會任何武功。”“什麼?你是說一個任何武功都不會的人嚇走了武功天下無敵的吳奇玉?你怎麼敢冒這個險?”何長嶺和沖靈道長問道。“你們想過他不會任何武功嗎?”空智大師反問道。“沒有,你把他捧那麼高,我們怎麼會懷疑他不會武功,還一直以為他武功深不可測呢。”何長嶺和沖靈道長說。“對,我就知道吳奇玉也一定會和你們想的一樣。”空智大師說:“無論任何人,只要我們幾個聯手把他推上武林盟主的寶座,大家就都會把他當作武功奇高的人,絕不會有人懷疑他不會武功。”

您正在瀏覽: 絕世高人
網友評論
絕世高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