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迷血夜

迷血夜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中秋夜,富饒一方的官家柳消塵庭院中與往昔有所不同,客卿滿庭,多為江湖綠林有名氣的好漢,為了加強自己實力以打壓其它勢力,他藉此佳節廣發英雄金貼,激天下豪傑入庭。

  席間,柳主與江湖最有名望的一劍蘇曇,金槍王周霸以及魔門門主張常勝圍坐首席,談笑風聲,不時還與別桌客打輯至敬,所謂春風得意。他在朝中並不算壞,但是為了權力和地位的穩定他也不惜一切的加大自己的籌碼,他明白,實力很重要。

  正起興,突然門外傳來吵鬧聲,賓客門無不向門外望去,暗道這光景,難道還有人不識勢敢來找渣子,這人也太狂妄了吧。

  門外,一青年執意要進門,可是卻沒有金貼,看門的家丁自己不能壞了規矩,他們知道裡面的人物全都有頭有臉,如果讓一後生的無名小輩和他同飲一壺酒,吃一桌菜必然會引起不滿,他們倒很得柳主的心,於是死死的攔住,結果時間越久聲響越來,把席間的興緻也打住了。接收了這麼多目光,這青年倒也不怕,大方的自我介紹起來,葬,昔楚地後生,今路過寶地,見熱鬧非凡特來斟酒一羹。眾人為此人之人膽所惑,各自私語議論。柳主迎上前,先作一輯,解釋道:“此番宴請的都是江湖有名有望的前輩,讓公子進去彼人實在失禮,如果真只是為一斟酒柳某可送公子美酒一壇。”青年斜眼乜乜跟着柳主走近的少林大師空羽,很不禮貌地道:“這樣不是太見外了,連他這樣的貨色都可入為什麼我不行!”語氣調侃,頗不給和尚面子。空羽見一年青小子居然看不起自己,而且還當著柳主及這麼多下人的面,那是何等失顏的事,心頭一怒,脫口而出:“年輕人,別太囂張,這裡的每一個人,只需一小指就可以脫你一層皮!”他怎麼看這青年也不過功夫平平,說的道也是實話。青年卻不買帳,說了一句氣得空明要口吐白沫的話:“禿驢也喝酒吃肉。”柳主尷尬,空明卻大呼一聲:“休得放肆,看樣子不給小子點教訓是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已然出手,做和尚的最忌人叫做禿字。柳主阻止已不及,其它人倒想見識見識這位成名二十餘載的二指空明絕技到底如何,他的二禪指功可謂鬼神驚泣,連當年傳說中最強霸的天星拳也被他所破。出忽意料的是,空明還未及青年身體腦袋就搭了下去,倒地不起,待柳主將其扶起,腦袋卻又從脖子上掉了下來,眾人驚詫之餘只覺不可思意,血飛噴出來,連柳主都呆了少許,才搖晃着後退數步,雖然不敢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不得不防。與空羽大師一起來的少林弟子見況慘呼一聲,齊齊大喝:“你命休已!”集體布陣,圍將上去。此陣名蓮花,少林古絕陣之一,傳說是佛主見人間妖魔四起命觀音大士傳下,此陣威力巨大,名望極重,眾豪傑如何不識。此青年卻豪不在意,只一揮手,劍芒四射,其它人大是不解這是何招式,但蘇曇又如何不識,他學劍幾十載,這正是他夢寐以求卻又始終達不到的境界,人主劍,意到劍至,而且此劍不是兵器卻勝過兵器,舉手抬足間至敵於死地,萬劍歸宗,風雨飄搖……少林弟子卻不識此招厲害,還沒來得及招架,已經全數倒地,均是一劍穿心。見此情景,許多賓客已是坐不住,有的發抖有的暗自戒備,更有的計劃着怎麼開溜,觀此人雖年輕可轉眼間連殺十數人,招之毒心之狠,誰也不想莫名其妙的結上這種仇,吃虧的肯定是自己。

  別人可以逃跑或者開溜柳消塵卻不行,這是他的府底,一輩子成就都在這裡,寧願不要命也不能失去這些用生命換來的。他靜了靜了后還是向青年詢問:“不知小友與少林派有什麼仇怨要下如此毒手?”青年冷冷地回答:“無怨無仇,只因為本人今天心情欠佳,所以找找渣,今天你這裡的人全部都得留下。”聲音不大,卻讓每一個人都聽得真切。有人怒道:“好狂妄的小子,你認為你能憑一已之力殺我們這裡所有人!”眾人望去,此人乃青燕山肖仁傑,其落雁劍法很是厲害,特別是在森間,配合他輕盈的步伐連一劍蘇曇也不得不佩服,江湖上也是少有敵手的人物。青年哦了一聲,一指指向他,肖仁傑馬上飛身移位,卻發現青年只是指指,氣得大呼,這太叫他丟臉了,人家只不過隨便點點,他就嚇得沒了魂似的逃,“小輩莫囂張!”一劍飛去,直逼青年咽喉,幾個平常與他關係較好的朋友怕他吃不下也一起飛身功去,肖仁傑卻在最先,眼見自己的劍直逼目的地,離得越來越近了,青年卻還沒有設防,大喜,心道今日不取你命我肖某便做狗爬回青燕山去。只差一寸了,肖傑彷彿看到面前的青年已經是死人一個,可是在還有半寸的時候劍停住了,他心裡一驚忙要後退,旦見青年單手一卷,又是一揮,自己心口便多出一物,他認得是自己劍的碎片,已經狠狠地刺進自己的心臟,血液飛濺卻不曾粘眼前青年的身,另外的碎片,幾乎同時同樣的毀滅了幫自己的幾位好友,同一時間,又是六人隕地。

  見到這麼詭異的一幕,有少許幾人腳步開始慢慢挪動,緊張對質中沉重的氣氛被幾個漸漸離遠的身影所打破,本來他們認為以自己的功夫逃跑是沒有問題的,可是當他們越起輕功就要脫離此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錯了,一眨眼,又是幾名高手損命。

  許多人呆住了,只覺得恐懼。但還是有人道:“小友是不是太過份了,你與我等從無恩怨,難道只因你心情欠佳就要傷害這麼多人?”青年點點頭,緩緩說道:“這是我的興趣。”說完哈哈大笑,震得眾高手全都運功抵禦,稍差一點的臉色蒼白,一付急急可危的樣子,似乎隨時都可能用盡精氣。“和他拼了!大家一起上。”不知是誰喊出話,許多人便心靈相通般的一擁而上,平時勾心鬥角,各爭名利之人為何這一時間如此齊心,原來眾人都想到一處去了,現在一起拼還有贏的機會,如被各各擊破到時怕是要全擺在這了。地面半空,各種絕招兵刃齊齊向青年發難,眾人只有一個目的,這個人太危險,彷彿死神一般,必須先讓他死自己才有活的希望,就算逃了,日後找上門來還不是死路一條。青年冷笑,雙手緩緩抬起,劃出一個沒尖的心形,最後合十,一股強大的氣流隨之而生,眾人擊打在上不是被彈開震飛就是相持不下,甚是無比激烈,只有一劍、金槍王和魔門門主未曾動手,靜觀形勢,他們三個是武林公認的第一高手,聯手的話只怕這世間是未有敵手,所以他們倒也不是很擔心。柳主卻是滿心疚意,眼看着一個個豪傑倒下去再也爬不起來,他長嘆,如果不是自己請他們來他們也不會死了,如果他們都死了,那麼江湖的力量也就勢必大減,雖然皇帝會很歡喜可是他卻不希望這樣。猛然一聲大喝:“住手,不要打了!”

  可是卻沒人理會他,因為這個時候有些人已經認為這宴是陷井,是騙他們來送死的。柳主急得團團轉,目光落到三人位高人身上,求助的眼神凄涼中儘是悔意,三位高人也知道事態嚴重,若是真要拼個魚死網破那麼江湖也就不再是江湖了,至少近個幾十前,會成為笑話。便一齊發力,一陣排山倒海的氣勢從青年周圍散開,硬是將糾纏的雙方分開兩丈之遠,柳主用目光很感激的向三位高人致謝,然後走上前,此刻他以把自己的安危至之度外,不過說來也真是晦氣,好好一場交際,卻莫名其妙的來了個煞星,打破了一片大好前景還祭上這麼多血肉,平白添加仇恨,那裡能不氣。柳主沖青年道:“小兄弟絕技本人佩服,但是持技欺人是不是多有妥,如果真是我柳某有得罪之處那請少俠放開各位前輩,柳本人當全家性命抵賠。”言詞激烈堅定,倒也不失為一英雄。青年詭異一笑,道:“不用不用,我現在改變了主意,殺你就行了,不過你跟我也沒什麼仇怨,只是我想殺人罷了。”如果真當著這麼多豪傑面柳主被如此危脅般的殺害,那估計在場的各位就算沒死但也是終身的奇恥大辱,試想一後生小輩,將這許多名高位重的人物脅迫這些人還不如鑽到地洞里去活下半輩子。柳消塵卻一口答應,向憤怒的眾人道:“各位英雄,今日柳某做東沒料到卻生如此異端,實在報歉,今以命向各位謝罪,只望各位英雄今後多加照顧柳某家人,柳某疚對各位。”說完轉身面向青年,道“只要少俠不再生事端就請動手吧。”青年此時卻正斜着眼睛打量着后屋趕來的一群人,根本沒聽他說的話。來的都是柳消塵的家眷,但他真正血脈相聯的家人卻只有一人,當年他白手起家,父母早亡,妻子又在他自己糟害時挺身替了他一命,他便只剩一小女,年芳二十。

  青年打量得最仔細的正是他捧在手裡怕碎含在嘴裡怕化千般愛護的女兒,柳消塵心中一沉立刻喝道:“你們把小姐帶來做什麼!還不帶小姐回去!”又對女兒柔愛地說:“欣兒,這沒你事,不要湊合,聽話,回屋去。”欣兒,臉上沒有胭脂俗粉,淡淡的絲裙給人飛一般的感覺,好一個絕代佳麗,她輕盈地走到柳消塵面前,笑道:“父親說的什麼話,發生在家裡的事怎麼不關女兒的事。”未等柳消塵發言,已經跟青年打過招呼,接着道:“我見少俠雖殺了這麼多人但並未曾下先手,想必少俠也不是奸惡之人,為何非要我父命不可?即說無仇亦無怨,如果只是想殺人,那麼就讓小女子代父吧。”揮手間已引來一劍就要自刎,卻被蘇曇蘇大俠止住,劍斷成數節,只剩一劍柄余女子手中。蘇曇說話了:“這位小友,給我等一個面子,今夜你要取柳英雄父女性命是萬萬不可,除非魚死網破,少俠踏我在場所有英雄豪傑屍體而過,旦見方前一戰,小友是否有此把握。”青年孤傲得不行,意思是根本沒把一劍放在眼裡,眾人卻是敢怒不敢言,方才的實力對拼,誰也不再敢當出頭鳥,都打算聽這三位高人號令。只聞青年言:“我一看到美麗的女子就心情大好,所以我現在又改變主意了。”瞟了女子幾眼,接着道:“只要你們三個能擋下我一招,我馬上就走,絕不再追究。”邊說邊點,一個一個地點,正是蘇曇,張霸、張常勝,眾人沉默。三人互望少許,導口同聲:“蒙少俠看得起,我等自問單斗不如,但三人接一招還是絕有把握,那麼就請少俠出手吧。”

  蘇曇,張霸、張常勝三位大俠仰風而立,暗中提氣,先護心脈,再提防戒備,以不變應萬變,因為他們猜不出這青年會使出什麼招式,見過他之前的手段,想必不會筒單,不敢輕視但也不自亂陣角。青年做了個請的手勢,還是那樣高傲,道:“三位前輩,小生這招用刀。”說罷,手中光刃一閃,已多出一把純能量的大背刀,接著說:“此招名曰碎翼斬,乃上古絕技天翼刀絕第三式,我只用三成功力。你們準備好了我就出招。”這什麼碎翼斬天翼刀絕他們根本沒人聽說過,但從上古絕技聽來都臉色大變,在他們看來,遠古的東西是很厲害,甚至不能力敵,因為那些人不是羽化仙道就是坐升魔神,和江湖武林比,根本不是一個檔次,不是一加一就能夠彌補的。戰中三人亦是非常警惕,其它人遠遠退開,生怕殃及了自己,柳消塵驚之餘落聲長嘆,緊張的氣氛中,所有人只待青年發招,連羞怒也忘卻。青年身影變淡似乎將要消散,然後漫天都是青年的身影,每一個身影都提着刀襲向三人致命處。三人打算硬拼,只一招他們還是相信絕對有把握接下的,三氣連一體一道厚厚的氣強往前推去,刀影,氣勁,純能量的交戰撞出強烈的火光,紅青黃黑四色光彩照人,湮滅了所有人的視線,但三人卻分明感覺到青年真正的招才開始,一利聲破空聲而起,青年碎翼斬即刻使出,強烈的動蕩,白茫茫一陣。

  風波過後,潮息般平靜,青年的身影已不見,再觀蘇曇、周霸、張常勝三位大俠,全部雙手離體,口中碎念:“碎翼斬……碎翼斬……”眾人驚魂未定,虛空又傳來青年的聲音:“碎翼斬破除羽翼,爾等身為江湖人不守江湖規矩大肆合謀官庭,實為禍害之前兆,今以碎翼警余各位,望各位日後好自為知,莫再失江湖俠義。”

您正在瀏覽: 迷血夜
網友評論
迷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