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我們仰望的,是否是同一顆星

我們仰望的,是否是同一顆星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Part 1

  那年,你上高三。高三,這座人生的分水嶺,跨過去了,便是輝煌,過不去的,等待着的只有落寞與迷茫。不過,這都是暫時的。未來,誰也說不準,到底誰的會更精彩,走下去便知道了。

  儘管如此,眾多的高三學子還是一副“飢不擇食”的樣子,只要對複習有幫助的,他們立馬做出“餓虎撲食”的樣兒。這也就不難看到:校道上塞着耳機“誦經”的“和尚”,食堂里戴着深度近視眼鏡一邊吃飯一邊看書的學霸,寢室里凌晨二、三點還亮着的燈光…不過,這都是校園裡亮麗的風景。

  課間時,教室里依然響着“哄哄”的讀書聲,昏昏欲睡的你懶洋洋地趴在桌子上,看着他們賣命的樣兒,你頓時覺得好笑,不自在地撇了撇嘴,低低地說了句:何必呢…

  Part 2

  高三的學子,都得接受一條不成文的規定:七月末回校上課。

  南國,是沒有春天與秋天的,夏天和冬天主宰了整個四季。於是,八月正值盛夏。不算寬敞的教室擠滿了人,過道只允許苗條的女生通行。天花板上的幾台老舊的風扇,呼呼地吹着熱氣,還伴隨着“咔咔咔”的響聲。教室里的人就像蒸籠里的餃子,頭頂向上飄着絲絲的白氣。

  這種天氣,熱得讓人有種想亂髮脾氣的衝動!

  開學沒多久,便是七夕。不過,七夕又不是什麼重大的節日,當然沒有放假。

  七夕,對於你來說,有着不願向外人提起的過往。所以,當周圍的同學都在討論怎樣利用課餘時間去度過這個七夕時,你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我對七夕過敏”。

  這天晚上,你在床上輾轉反側到深夜,腦子裡一直浮現那個揮之不去的影子。看着滿天的繁星,你決定出去走走。

  從寢室溜出來后,你漫無目的地瞎逛,沿途不免會看到躲在大樹下偷偷約會的小情侶。在滿天的星光下,他靠着她,她靠着他,多麼溫馨,多麼甜蜜。只是,那畫面太美,你不敢看。於是,你飛也似的跑開了。

  你在操場的草地上坐下來,抱着雙腿,仰着頭獃獃地望着星空。突然,你的餘光瞥到不遠處有塊“物體”,在動。於是,以前看過的所有鬼故事的情節一下子湧上腦海,你嚇得尖叫出聲。

  在這個靜謐的夜晚,你的那聲尖叫,猶如驚雷。

  那“物體”一下子沖了過來,捂住了你的嘴。你睜大驚恐的眼睛盯着它,才發現,他是一個人。

  待你平靜下來,他尷尬地笑笑,右手不自在地伸向腦後,抓了抓頭髮。

  後來,你們一起坐下來,他把一根草叼在嘴裡。

  他問,大半夜的,為什麼不睡覺。很輕柔的語氣。

  你說,七夕嘛,想起了小時候的記憶,突然覺得好懷念。你不想對他說實話,又補充了句,況且很熱,根本睡不着。

  在老家,七夕這天,小孩子是要到河裡洗澡的。他這麼說。

  你們相視一笑,好像瞬間讀懂了對方。

  你知道,他有他的過往。他也知道,你有你的曾經。只是,不多問。

  你看,綴滿星星的天空,多美。他雙手撐着草地向後仰着,抬起頭盯着星空,一副陶醉的樣子。

  你也抬起頭,傻傻地望着。

  星星,真的很美,像你的眼睛。他突然說。

  你一愣,轉頭看向他,剛好撞上了他認真看着你的眼神。

  此時,牽牛星正在向織女星移動呢。他一笑,露出整齊好看的牙齒。

  你緩緩地轉過頭,在心裡低低地說了句:織女星也在向牽牛星移動呢。卻輕輕地笑出聲來。

  Part 3

  第二天,你們在教室相遇,同時張了張嘴,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後來,你們相視一笑。你說:“緣分”。

  他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你坐在最前排,剛開學沒多久,彼此沒印象,倒也不奇怪。

  再後來,你們彼此地熟絡起來。在冬天的早晨,他會在你的課桌上放一瓶熱牛奶。在夏天操場上榕樹的綠蔭下,有你手拿運動飲料的身影。

  他數學好得離譜,英語卻差得一塌糊塗。而你正好相反。於是,你們經常一起出入在圖書館,你習慣用筆敲他的頭,他喜歡用手揉亂你用心梳好的劉海…你們就這樣生活着,共同進步着…

  在你們的情意悄然醞釀的時候,時間也在悄然而逝。

  Part 4

  高考放榜的那個晚上,繁星滿天。他用自行車載你到附近的小河邊,你們一起坐在草地上,相互無語。

  不同的大學,不同的城市。

  以後,在同一片星空下,我們仰望的,會是同一顆星么?他忽然抬起頭,語氣里是滿滿的憂傷。

  你一愣,胸腔里的某樣東西隱隱地痛了一下。你低下頭,沉默着。

  他突然把你靠向他寬實的肩膀,你們就這樣靜靜地望着星空。

  Part 5

  九月份,你踏入了新的校園。陌生的環境,陌生的生活,你的心頭突然升起一股窒息感。這裡的生活,沒有你。

  只是,電話里每天會準時地傳來他熟悉的聲音,你聽了,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只是,在繁星滿天的夜裡,你一個人靜坐窗檯,眼睛里閃耀着星星點點的光,心裡想起記憶里的美好、星空下的約定。

  此時,如果你也在仰望星空,那麼,我們仰望的,是否是同一顆星。

您正在瀏覽: 我們仰望的,是否是同一顆星
網友評論
我們仰望的,是否是同一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