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追查到底

追查到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方小明不懂事,在街上把一個有錢人王道的車劃了幾條痕。王道看見了,就打了小明兩個耳光。

  小明的奶奶聽到她孫子的哭聲,就走過去,問王道什麼原因。知道自己的孫子錯了,老奶奶就向王道道歉,問需要多少錢修好。

  王道看見老奶奶的樣子,穿的衣服非常樸素,就說:“你穿衣服那麼土氣,有什麼能力陪得起?”

  老奶奶知道孫子被打,自己又被那個人瞧不起,就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的孩子方剛。

  方剛聽到媽媽的哭聲,知道一定是非常委屈,就趕到事發地點。見到了王道,問清楚了事情的經過,就上去握着那個王道的手,說:“兄弟,對不起!小弟我向你道歉!你需要多少錢,我賠你。“

  王道說:”你有什麼能力陪得起?“就報警。

  交通警察來了。方剛走過去,對交通警察說:”對不起,警察了!一件小事情,辛苦了你們,我向你們道歉!“

  交警看了看方剛,嘲笑說:”你真是見識少!你說是小事情,你知道這車值得多少錢嗎?還說是小事情?“

  方剛說:”是。我沒有什麼見識。----這樣吧,你們回去,我跟這個哥哥私了算了。“

  交警看王道的車那麼貴,猜一定是惹不起的有錢人,不敢答應方剛,說:”我們作不了主。你問那個老闆,如果那個老闆點了頭,我們就離開。“

  方剛走到那個有錢人面前,低聲下氣地問:“這位老闆大哥,讓交警回去吧!我們私了就行了,別麻煩交警。”

  王道上下打量了方剛一眼,冷若冰霜笑着說:“看你的模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什麼資格跟我談私了?你確實有眼不識泰山。”

  方剛還是低聲下氣地說:“你開個價吧。”

  “ 新買時140萬。現在還值120萬。”

  “新買時140萬,我給你180萬,行嗎?”

  王道嘲笑方剛,冷冷地說:“你神經沒有問題吧?”

  方剛忍無可忍,開始發火了,對王道說:“你稍等一會,我想辦法弄錢給你。”

  方剛在很多人面前大聲打電話:“局長,你馬上過來。我需要一筆錢。給我取200萬來!”

  很快,公安局局長來了,問:”市長,你開什麼玩笑?我哪裡有200萬?你是清清楚楚的,我沒有錢。”

  在旁邊的交警一愣 ,幾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就想遛走。方剛說:“那個老闆沒有叫你們走,你們就想走,太沒有禮貌了。你們應該得到那個老闆點頭答應,你們才離開。”

  交警個個人好像木頭一樣,不敢說話。

  方剛對公安局局長說:“做筆錄吧。從我開始。”

  方剛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出來。

  局長對交警說 :“你們知道他是什麼人嗎?他是我們的市長!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的領導?”

  王道這時候知道大水沖了龍王廟,就上去向方剛 道歉:“小弟弟有眼不識泰山。得罪了!請原諒!”

  方剛答非所問:“你非常有本事,有貴車。錢哪裡來的?”

  王道為了使方剛消氣,掏出煙,雙手遞給方剛,叫方剛去飯店吃飯。

  方剛說:“公事公辦,有什麼事情就在這裡談 。”

  王道低聲下氣地說:“原諒我吧!我錯了。今後一定小心 。我真真實實不知道小孩子是你的公子。我向你道歉!”

  “算了。不要這樣拍我馬屁。-----你去做一個筆錄吧。”

  王道做了筆錄,就要走。方剛說:“我要賠你錢修車。你稍等”

  “這是小事情。沒關係。”王道說,“ 我走了。”

  方剛說:“你把車留下來。交給交警處理 。“

  方剛走到交警面前,問:”我就你們處理這件事,需要經過那個有錢人同意嗎?“

  交警察說:”你是市長。你說的話等於皇帝的話。問他幹什麼?他有眼無珠,得罪了市長,要重罰他。因為,他亂停放車。“

  ”你們剛才不看見他亂放車嗎?”

  交警察啞口無言。

  方剛對公安民警 說:“我發現這車是套牌的。交給你們查一查。要追查到底。”

  王道想遛走,警察馬上把他攔住。

  在旁邊的交警察,也有一定的責任。方剛對民警說:“包括交警,也要調查,為什麼沒有發現車是套牌的。”

  【暴風雨】

您正在瀏覽: 追查到底
網友評論
追查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