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天上人間,你最珍貴

天上人間,你最珍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回憶是毒藥,卻反覆品嘗

  若不是這次聚會讓他觸景生情,也許再也不會想起她。那段他選擇遺忘的記憶,卻又出現了。他無法說出這是什麼樣的感覺,什麼樣的滋味。他端起咖啡,細細品嘗,想要讓心靜下來。可旁人那一句“愛是什麼”讓他的思緒穿越過時間的隧道飄向了那些年、那些事。

  初逢是怨家,命中已註定

  那年夏天,夏怡沫心情不是很好,如同夏天的烈日散發著炙熱的氣息。她心情很煩,很煩。忽然,她的企鵝上出現了一個網名叫一縷清風的人的驗證,不知是什麼原因,她同意了驗證。也許,一縷清風的網名與她此刻的心情相反吧。

  驗證過後,一縷清風發了消息. “夏末,很高興你加我為好友。為什麼你的網名為夏末?是不是希望夏天早一點結束?”

  “ 不要胡亂揣測別人的網名好嗎?那是很不禮貌的。”

  “好的”

  ...........

  那天他們談了很多,夏怡沫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只是,誰也沒有深一步了解對方。

  再逢如摯愛,從此伴終生

  從那一次談話起,夏怡沫和一縷清風再也沒有聊過天。正是因為如此,夏怡沫感覺缺少了什麼似得。忽然,一縷清風的頭像亮了起來,迫不急待地發了一句“在?”

  “嗯,怎麼啦?”

  “沒,沒怎麼。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呢!”

  “我叫徐清風,你該不會真得叫夏末吧?”

  “你才叫夏末,你全家都叫夏末。告訴你,本小姐叫夏怡沫.”

  就這樣,兩人越走越近,最後由陌生人變成了最熟悉的人。也許他們心裡都希望:一輩子在一起,舉案齊眉。

  斷橋邊上情難斷,終須忍痛與君別

  那天,夏怡沫與清風在西湖邊散步。夏怡沫問清風: “清風,你相信親是今生嗎? ” 清風說:“相信,紅樓夢中的林妹妹和寶玉就是今生前世的宿命。我相信我們也是前世緣,今生情。”

  怡沫聽了很生氣,恨恨地打了清風一巴掌。過了許久說:“我不要這麼殘忍的結局,更不要那樣的愛情!我們分手吧!!”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夏末強忍着不回頭,因為她怕看見清風的表情。她之所以這麼做,是想讓清風忘記她。而她一種病纏身,不久於人世。夏末默念:“再見了清風,願下一世和你有一場風花雪月,一輩子的愛情。而,清風見他越走越遠不知所措。

  一封信千萬語,天地間有真情

  一個多月了,清風一直沒有收到夏怡沫的消息。他心裡有些不安,決定去找夏怡沫。他一路輾轉,找到了怡沫的老家。然而,他並沒有看到怡沫,看到的是夏怡沫的墓。他無法接受,為什麼千里而來看到的是她的墓,為什麼?夏怡沫的母親給了他一封夏怡沫親手寫給他的信,他用顫抖的手打開了。

  清風: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去了我該去的地方。其實,不必悲傷,夏末就是這個時候離開,秋天到來。你要相信我在天國安好。

  清風,我其實是喜歡你的,很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可能嗎?

  我愛你。

  你在我心裡,永遠是最好的,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

  清風,我愛你,你只需記住就好了。

  你對我來說,只是水中月、鏡中花,一切是不可能的。

  再見了,清風。你會找到更好的人,好好照顧自己。

  天上人間兩分離,等候下世情緣來。

  清風看完以後,衣衫盡濕。過了很久以後,他戀戀不捨地站起來,走出了夏末的墳墓。那時,他做了一個決定:“夏末,再見;夏怡沫,我等你。”

  在聚會出來的清風,拿好怡沫給他的最後一封信來到了怡沫的墳前。他撫摸着石碑說:“怡沫,你我下世的情緣到了。”便坐在石碑旁,閉上了眼睛,從此再也沒有睜開。

  在天堂,怡沫訓斥清風:“你怎麼那麼傻,為了我竟然終身未娶。”清風說:“如果不是你讓我好好活下去,我早就找你來了。”兩人相互擁抱,手牽手走向下一世。

您正在瀏覽: 天上人間,你最珍貴
網友評論
天上人間,你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