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婚禮推遲6小時

婚禮推遲6小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張斌和小娜的婚禮定在上午九點舉行。八點不到,張斌就穿好了西服,小娜也披上了婚紗,兩個人和許多親朋一起來到了“四季”大酒店。其他人都忙着布置婚禮現場,張斌和小娜則站在酒店的大門口迎接每一位來賓。

  小娜的父親是這個縣的副縣長,所以來賓的身份很多都不一般。小娜不住地向張斌介紹:“這位是交通局的劉局長,這位是物價局的喬局長……”

  忙碌中,張斌很不經意地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在酒店大門不到百米的地方,有一個農村老漢,不住地向這邊張望,在他的身邊,有一個手裡拿着相機的小夥子,在給老漢照相。

  這兩個人的出現讓張斌感覺脊背有一些發涼。張斌的老家在農村,在那裡有一個很迷信很落後的習俗,叫做“沖喜”。就是誰家有了難以治癒的病人,家裡可以辦一個喜事來沖沖晦氣,病人就會好了。喜事的當事人可以是病人自己,也可以是子女或者兄弟姐妹。但事實上,誰家的喜事也不是說辦就辦的,於是就有需要衝喜的病人混入別人的婚禮中,留下幾張照片,也算沖了喜。而對於與病人沒有血緣的新人來說,則是大忌。

  張斌雖然不相信“沖喜”這種事情,但是畢竟這個迷信的東西還是在心裡留下了陰影。他快步地走過去,質問那兩個人:“你們在幹什麼?”

  小夥子說:“我是對面照相館的,這個老爺子讓我過來以你們為背景照幾張像,至於為啥,你問他吧!”這個時候,那位老漢才紅着臉說:“對不起……是這樣的……昨天我兒子也是在這家酒店舉辦的婚禮,我兒媳婦家裡挺有錢……嫌我是農村來的,土氣,兒子就叫我一直住在旅店,沒過來。可是,我回去怎麼和鄰居說呢,我就想在這照幾張像帶回去……我讓這位照像師傅專門挑你們轉身的時候給我照,這樣在我背後就會有一對新郎新娘,反正也不照你們的臉,我就說是我的兒子和媳婦……”

  這時候,小娜來拽張斌:“典禮馬上就開始了,你在這裡幹嗎呢?”

  張斌回到了酒店,他表情嚴肅地來到麥克風前:“很抱歉,我宣布:我和小娜的婚禮改成下午三點舉行!”說完,他在大家一片驚疑的目光中一個人衝出了酒店,鑽進了一輛汽車。

  小娜跑出來,氣憤地喊:“張斌,你幹什麼去?”

  張斌說:“我回老家接爸媽!”

您正在瀏覽: 婚禮推遲6小時
網友評論
婚禮推遲6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