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離去的,終將回不來

離去的,終將回不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夏天狂躁不安的熱情日漸散去。這是個沒有春天與冬天的城市。抑或,此刻,早已記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季節,有怎樣的心情。

  明媚的陽光散去后,窗外又開始了熙熙噠噠的小雨。如同那些散落了一地的碎影,有關於青春,有關於夢想,有關於愛情,有關於那些不願提及卻又銘刻於心的往事。

  又是一年高考,最後一場考試結束的鐘聲敲響。終於,我們回不去昨天,回不去春天,回不去夢想開始的地方。

  有人說,“畢業即失業”。步入社會以後才明白,那麼深刻的明白。縱使歇斯底里,縱使風花雪月,也抵不住漂泊過後內心的蒼白。

  忘記了自己那一年是如何參加高考的,兩天的時間一過,一切歸於平靜。只是偶爾間,想起那些奮筆疾書的日子,心頭會微微疼痛,想起父母日夜陪讀的日子眼淚會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偶然間,某一個晚上,也會那麼清晰的看見自己坐在考場上,滿臉茫然的看着考卷卻無從下筆,而 后自己手裡的卷子被老師拿走,到最後猛然驚醒,才發現枕巾濕了一大片,才發現自己也會哭的那麼心酸。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晚上閑來無事打開電腦,搜出了站內高考語文題,我告訴朋友,我要把這套題做一次。朋友說“我的作家大人,你不寫文章,又要秀寶刀未老啊?”說完后朋友一陣苦笑。其實,這樣的想法於我早已平淡無奇。只是離開高中校園的日子太久了,也就沒有了當初的那份激情。

  高考,對於我們而言,是一種過往,對於正在參加的孩子來說,是一場心理挑戰,對於還未參加過的孩子來說,是心裡最美的夢,是永恆的目標。就像青春,逝去的,未逝去的,最終都逃不過歲月蹉跎,躲不了塵世鉛華。

  猶新記得弟弟問我,大學會不會真的會如老師說的那般美好,會不會如老師說的那樣自由自在?對於一個即將步入高中的孩子,我只能說大學,就當做心裡最美的天堂吧,畢竟那是你們的夢想,是你們奮鬥十多年的歸宿。而於我,大學也將成為一段過程,我所追求的,也並非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大學。

  離去的,終將回不來。

  當走下考場的那一刻,你們的青春也將步入新的起點,你們的夢想,也將又一次揚起風帆。

  昨日已成過往,數不清,理不順的瑣碎章節也不會在次將流年錯落成詩。如此,高考中發揮好的孩子,願你們前程似錦,未發揮好的孩子,抬起頭,路就在腳下,勇敢走下去,你們的未來依舊明媚如初。

  夢起夢落夢飛揚,花開花落花不眠。過了六月七日,我們一起等下一個晴天,等一個微風輕弗,白雲碧日的天氣。難過的孩子,吹吹風,難過的孩子,看看天。你們知道的,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也會有人給你懷抱。別在乎成敗,成也英雄,敗亦英雄。記得曾經拼搏過,就好!

  謹以此篇獻給參加高考的孩子,祝所有的高三孩子,學有所成,金榜題名!

  謹以一顆遊子之心,祝全天下陪伴孩子高考的父母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謹以學子之筆,祝全天下的老師,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離去的,終將回不來
網友評論
離去的,終將回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