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歲月晴好相守花開

歲月晴好相守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歲月晴好相守花開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晴好 相守花開

  “不羨永遠,只願朝夕相伴;不許諾言,相守歲歲花開。”男孩對女孩說。

  婚禮不是十分的豪華,幾個親朋好友在場,還有一群特別的穿着白色大褂的醫

  生在邊默默地站着祝福着這一對新人。

  凌晨5時許,女孩就趕到了醫院,打了針后,在醫護人員的陪護下,回到了家中。換婚紗、化妝、準備物品,整個過程雖然匆忙、緊急,但是她卻絲毫不覺疲憊,臉上洋溢着幸福和興奮。

  上午8時50分許,新郎叩開了新娘的房門。彼此相見,新娘突然靦腆起來,新郎也有些緊張。伴隨着新郎的一首情歌,一束美麗的玫瑰,伴隨着大家的笑聲和祝福聲,新郎牽起了新娘的手。

  男孩說,你在一天,我就陪着你一天;你在一年,我就陪着你一年。

  醫護人員對女孩做了簡單的體檢,在確認女孩的身體一切良好后,早已等候在外的迎親車隊向婚禮地點出發。

  “ 或許,這是上天對我的眷顧。 ”女孩說。因患惡性腦瘤,生命已進入倒計時的她,在與病魔抗爭的時候,不曾想過,幸福會來得這麼快。

  女孩是患了癌症的,不想連累深愛的男友,和男友提出分手。男孩聽后掉淚,不會放下深愛的女孩,讓她一個人走。

  男孩和女孩是從上相遇的。2008年一天凌晨,在頭痛中醒來的她,看到上有七八個人跟她打招呼。當看到男孩的空間照片時,她第一感覺不錯,同意加為好友,回了個“你好”。沒想到,這倆字,讓他們走到了一起。

  男孩是因為工傷住院。但聊天認識的朋友,可信度有多大?下午1點多,女孩抱着試試看的態度,去了男孩所住的醫院,倆人竟十分投緣,聊了一下午。

  第一次見面,女孩只告訴男孩自己也在住院,但患惡性膠質瘤的事並沒說出口。隨着交往的深入,當看到男孩十分認真對待這份感情時,女孩有些怕了。

  我的病很嚴重,說不好聽的,萬一有個啥,我怕......女孩想。既然深愛一個人,就不能傷害他。於是女孩提出了分手,但分手原因沒說,女孩害怕他不接受。但男孩還是知道了原因。

  男孩說“不羨永遠,只願朝夕相伴;不許諾言,相守歲歲花開。是緣分讓我們走在了一起,只要我們堅信,幸福的大門肯定會為我們打開的。”

  女孩認真看着男孩說,“我可能活不了一年,就算活下來,也可能不能生小孩,你家人會同意嗎?婚姻不是兒戲,我這樣一個重症病人,對於你的人生來說,不公平。” 男孩根本不在意。他只告訴女孩,只需安心治病養病,不要考慮太多,所有的事有他在。

  令女孩沒想到的是,不久后,男孩便拉着女孩去民政局領了結婚證。 女孩的媽媽得知男孩的這一舉動以及對女孩的悉心照顧后,感動得哭了。

  現在女孩正承受着巨大的病痛折磨,左腦中的惡性膠質瘤越來越大,已經壓迫到神經。最近,她右眼視力明顯下降,但與病魔抗爭的女孩卻很樂觀。而她的樂觀,多半來自一直在身邊陪伴和照顧她的男孩。

  醫生說,女孩的生命最多只能堅持三個月了,希望家裡人做好思想準備。聽完后,男孩哭了,醫生並沒有當著女孩的面說。男孩使勁擦乾眼角淚水,依然笑着臉走進了病房。

  “我們結婚吧,我欠你一場婚禮,我們辦一場只屬於你我的婚禮。就在後天,好嗎?”男孩揉揉依然通紅的眼角說。

  “可是......”女孩猶豫了一下。“我已經剩下沒有幾日了....”

  “我愛你!”男孩重重的說。

  女孩哭了,點點頭,撲在男孩的懷裡。

  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女孩輾轉難眠,男孩也是激動得徹夜未眠。

  上午11時,車隊到達婚慶地點。 11時50分,婚禮正式開始,由男孩的好朋友主持。婚禮上,背景音樂響起那熟悉的旋律“我願變成童話里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男孩播放了自己親手製作的關於兩個人由相識、相遇、相知、相愛的電影全過程,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顧我女兒,讓她開心快樂、平安幸福,我現在把女兒交給你了。”當女孩的父親眼含淚花把女孩的手遞給男孩時,男孩大聲喊,“我會的!”

  那一刻,女孩淚水決堤,泣不成聲。婚禮現場,很多人當場落淚。

  兩人互戴鑽戒時,男孩再一次哭了,他說:“這輩子,我選擇了你,下輩子,還是你。以後的以後,還是你。”女孩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兩人深情地擁抱在了一起。

  中午12時30分,婚禮圓滿結束。隨行的醫護人員立刻上前,再次為女孩做了簡單的體檢,當確認女孩兒身體無礙后,醫護人員這才鬆了口氣。

  女孩相信,在男孩的愛的包圍下,她一定會一直幸福下去儘管是很短暫的。

  或許突然間才明白,愛情往往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衝動。不放手的,才叫真愛,儘管這份愛來的那麼艱辛。

  正如男孩所說,不羨永遠,只願朝夕相伴;不許諾言,相守歲歲花開。歲月靜好,相守花開,唯願這幸福的笑容永遠不會從他們的生活中退場。

您正在瀏覽: 歲月晴好相守花開
網友評論
歲月晴好相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