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娘和誰親

娘和誰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娘老了,黃土都快掩到脖子根兒了。

  娘一兒一女,都已經成家立業。兄妹兩個年齡一般大,娘說兄妹是雙胞胎。兄和妹卻怎麼也相處不到一塊去。

  妹去看娘,碰上了兄,話不投機半句多,兄和妹吵了起來。

  兄說,娘偏心了你,你該把娘接走養老!

  妹說,娘最親你,你就該為娘送終!

  兄妹互不相讓,吵得不可開交。

  娘勸這個,那個說,看看,娘向誰?

  娘勸那個,這個說,瞧瞧,娘親誰?

  後來,兄和妹開始謾罵,最後,還動了手。

  兄失手,把妹搡倒,額頭磕在了門檻上,頓時頭破血流。

  娘哭天搶地,拉了妹去找醫生包紮。

  後來,兄和妹斷了來往。

  當年冬天,娘在馬路的溝沿邊,一粒一粒從土裡,撿玉米的散粒兒,那是村人們在路上曬玉米時遺留下的。凜洌的風像刀子一樣,划割着娘如榆樹皮般粗糙的雙手。刀子風沒法阻止娘顫抖的雙手,就鑽娘的風沙眼。淚水就順着娘溝壑縱橫的臉往下爬,還沒等娘去擦拭,就又被刀子風把它變成一塊一塊白亮亮的印痕,粘在娘的臉頰。

  娘灰白的頭髮在風裡翻飛。那年的冬天,娘成了當地最惹眼的風景!

  一個冬天下來,娘一共撿到了5公斤玉米粒。娘拿到村糧食收購點去換錢。娘的糧食換了7塊錢。

  一輩子精打細算的娘,把用一個冬天的勞動換來的那七塊錢,一次就全部花光了。

  娘買了二斤白糖,餘下的全部買成了雞蛋,共11枚。

  娘拿着這些東西,去妹家看妹。妹的額頭被兄搡倒磕破,娘還沒去看過妹,這件事,一直揪着娘的心。

  到了妹家,妹看見娘,冷冷地說,是他把你攆出來了?

  娘顫巍巍地說,娘就是來看看你。

  妹不相信。娘說,給,娘看到你好好的,就放心了,你別恨你哥!娘一走,這世上就數你和你哥最親!

  娘把手裡的東西給妹。妹聽娘現在還向著兄,心裡就有氣,手推着,不肯接。東西“啪”聲掉落在了地上。

  白糖全撒了,雞蛋也全破了,蛋黃蛋清流了一地。

  剛強了一輩子的娘,剎那,無聲地倒下了。

  在醫院裡,兄和妹眼淚嘩嘩地守在娘的病床邊。

  兄和妹果然是孿生兄妹,只是,不是娘親生的!

  知情人看着娘可憐地躺在病床上,再也不願隱瞞事實,於是違背了娘的囑託,說出了隱藏多年的秘密。

  知情人說,你娘一直擔心你們知道實情后,她會失去你們任何一個。你娘一個也不想失去啊!

  自從懂事以來,兄猜忌妹是娘親生的,妹猜忌兄是娘親生的,到最後,出人意料,兩人都不是娘親生的,而,兄和妹卻的確是孿生兄妹!

  娘從前引起兄和妹互相猜忌的點點滴滴,如一場老電影一樣,溫馨、親近。而兄和妹,因為吃醋,因為對對方懷恨在心,浪費了那麼多享受親情的機會!

  兄和妹“撲通”一聲跪在娘的病床前,失聲喊道:親娘!親娘啊……

  (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娘和誰親
網友評論
娘和誰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