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左心房的痛(一)

左心房的痛(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淚在酒上,酒在杯里。

  杯中無酒,酒入愁腸。

  是不是因為人間有太多的淚,世上才有酒?

  ——題記

  (1)

  什麼是愛?愛的定義是什麼?

  為了一瞬間的快樂,卻痛苦了一輩子。

  難道,這就是愛?

  難道,愛是痛苦的代名詞?

  天上白雲朵朵。燕子紛紛飛向南方。

  但有一隻斷了翅膀的燕子,孤獨地留在了北方。

  它想飛,卻怎麼也飛不起來。

  它身邊一個同伴也沒有。

  它被遺棄了。它絕望地哀鳴。

  它的身邊突然憑空出現一個名為“痛苦”的瓶子,它不顧一切鑽了進去,再也沒有出來。

  (2)

  7月7日,情人節。

  喜鵲搭橋,情人相會,多好的日子!

  寒風凜冽,空氣冰冷得如同死人的墳墓。

  有兩片葉子隨風飄落,恍如死了都要抱在一起的情侶重疊在地上。

  天上的牛郎織女星好像在訴說著怎麼也說不完的情話一閃一閃的。

  “你半年前不是說好要我等你到今天的嗎?為何對我許下承諾卻又反悔?”王艷的眼淚,宛如擰開的水龍頭,嘩啦啦嘩啦啦不停地流,痛苦撕心裂肺。

  他們是在一次聚會認識的,最後彼此覺得對方優點多多結為情侶。半年前劉哲要王艷等他半年,說半年後娶她。

  可半年過去了,王艷日盼夜盼苦苦等了半年,劉哲卻跟王艷說給不了她幸福,要她離開。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用手擦了擦眼睛,努力忍住不讓眼淚再流,可眼淚卻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硬要往下流,好像不把眼淚流幹流盡絕不罷休。

  劉哲低頭道:“對不起。”

  王艷悲泣道:“我真的很愛你,真的不能沒有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劉哲鐵石心腸道:“對不起,我們不可能了。”

  聽劉哲這麼說,王艷心更痛了。

  是誰,忘記了誓言?

  是誰,背叛了愛情?

  淚不斷從眼角滑落,王艷苦苦哀求道:“求求你不要離開我,讓我們回到以前,好不好?”

  一起那麼久了,她對他的愛,比深達11521米的馬里亞納海溝還深。

  劉哲冷冷道:“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回得去的,讓我們回到以前好不好?以後我什麼都聽你的,對你百依百順好不好?”只要還沒到絕望,王艷都不會放棄。

  劉哲勸道:“放手好嗎?我們真的回不去了。”

  淚越流越多,心不知痛到什麼程度,彷彿有一團名為“痛苦”的火在體內狠狠地燒,“回得去的,只要你想回就一定回得去的。我們以前愛的那麼深,那麼刻骨銘心,怎會回不去呢?除非你不想回。”

  劉哲冰冷刺骨的說道:“你說對了,我不想回。”

  “你以前不是說我們的愛是無堅不摧的嗎?為什麼會脆弱得不堪一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王艷本以為他們的愛像和氏璧一樣無價,沒想到會這麼不值一錢,廉價得連一塊錢兩個的麵包都不如。

  為什麼我們的愛不能像牛郎織女一樣偉大?為什麼我們的愛不能像梁山伯祝英台一樣偉大?為什麼我愛你愛得那麼深那麼刻骨銘心,而你卻要用分手來把我深深傷害……心裡有太多的為什麼,這些為什麼,彷彿一座座巨大無比的泰山,把王艷壓得差點窒息。

  劉哲沉默不語。

  他以前不是這樣的,我一定要知道他為什麼要拋棄我。

  王艷正準備重複問劉哲為什麼要負心薄倖,可話才到嘴邊,還沒脫口而出,就聽到他的手機鈴聲《老鼠愛大米》。

  她只有把剛要說出的話硬生生吞回肚裡。

  耳朵飄進楊臣剛的“我聽見你的聲音,有種特別的感覺……”,王艷想起剛成為劉哲女友時他心花怒放一遍一遍的唱《老鼠愛大米》給她聽,心更加的痛,淚流的更多。

  劉哲見到救星般掏出手機,按了接聽鍵,然後跟死黨劉福明廖廖聊了幾句便用“我現在有事,回去打你電話”作為結尾把通話結束了。

  王艷見劉哲接完了電話,不等他把手機放回褲袋,急急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劉哲把手機放回褲袋,默然無聲。

  王艷聲嘶力竭道:“你說啊,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劉哲終於不再保持他的沉默是金,冷冷道:“我勸你還是不要問好了,否則你一定會後悔的。”

  王艷重複道:“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劉哲輕輕嘆氣,語氣轉柔道:“不要問了好嗎?你真的一定會後悔的。”

  王艷道:“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劉哲無奈道:“你真的一定要知道原因?”

  王艷傷心道:“你真的一定要跟我分手?”

  劉哲語氣堅定道:“一定要分。”

  王艷悲涼道:“我做錯了什麼,害得你一定要跟我分手?”

  劉哲歉然道:“你沒錯,一切都是我的錯。”

  不,是她的錯。

  是她的錯,她相信愛情。

  是她的錯,她付出真心。

  是她的錯,她太天真。

  是她的錯,她以為他是她的真愛。

  在這個不是你傷害我就是我傷害你的21世紀,她卻傻傻的相信愛情,以為這世上有真愛,她錯得就像跟陳世美結婚生子的秦香蓮。

  但,她真的錯了嗎?

  她只想真心去愛,只想跟自己愛的人白頭偕老,就像歌里唱的,難道愛一個人真的有錯嗎?

  王艷堅定道:“一定要知。”

  “好!是你要我說的,我就告訴你原因好了……我喜歡上了別的女孩,我無論如何都要跟她一起,你要恨就恨我好了。”

  王艷腦袋彷彿有成千上萬個蜜蜂在轉,嗡嗡嗡嗡地響個不停。

  王艷痛哭道:“你為什麼要背叛我們的愛情?為什麼要忘記我們的海誓山盟?”

  “因為,我不愛你了。”

  這話一說完,劉哲就走了。

  男人,狠心的男人。

  很多男人都說女人絕情,可又有哪個男人知道,其實有很多男人比女人還要絕情。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左心房的痛(一)
網友評論
左心房的痛(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