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對我!我到地做錯了什麼。”王老頭心中發出了這樣的吶喊。王老頭為什麼要發出了這樣的吶喊?因為他是個不幸的人,如果說老伴兒的離去,兒女的不孝一同鉤織了這世界最不幸的大網,而王老頭就一不小心被其纏住了。痛不欲生呀!可這究竟是誰造成的,相信王老頭脫不了干係吧!

  王老頭,現年五十三歲,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目睹了改革開放,可並沒有因此發家致富。反而變的見錢眼開起來,這也是親人離他遠去的直接原因。儘管如此,王老頭曾經也有一段“NB”的歲月。

  那是在他很小的時候,文化大革命時,那時最吃香的什麼?當然是紅衛兵了,所以王老頭的父母在當時可算是大人物,吃香的喝辣的,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那威風勁就別提了。不過也就是那麼幾年,從全面內亂到粉碎江青集團,來來回回好幾年,可紅衛兵最後還是覆滅了。王老頭的父母因此變得一文不值。王老頭曾經的輝煌也跟着灰飛煙滅。

  可王老頭並沒有因此而頹廢,王老頭十八歲起,開始做生意,二十歲賠了,但結了婚;三十歲又賠了,但生了對兒女。從四十歲開始幸運女神眷顧了一下王老頭,使他賺了不少錢,可患難與共的妻子並沒有福氣享福,死於非命。王老頭也因此變的頹廢起來,但他的運氣並沒把有隨着他的頹廢而消失,大有補償他之前的失敗人生的氣勢。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地,娶了漂亮的MM做老婆,恐龍女兒變成了“萬人迷”,笨蛋兒子也考上了名牌兒大學,這使他重燃自信心。五十歲時,朋友與其合夥開發房地產,因為十多年的老朋友了,王老頭對其的戒心也很小,在投資了不少錢后,全權交給了朋友后,做起了甩手掌柜。可隨着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樓層開始拔高,王老頭髮現了一絲不對,在審查過賬本后,發現了這棟樓是嚴重的爛尾。思前想後,王老頭果斷的報了警,警察也第一時間破了案,錢好像追了回來,缺遲遲到不了王老頭的手上。問警察叔叔為什麼,警察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說這是大案,上頭要深度核查核查。而王老頭卻背上了“賣友賊”的名氣。

  從此王老頭的好運好像走到盡頭,生意一直周旋不堪,曾經的朋友因他“賣友賊”的大名遠離了他,不肯接濟他。妻子捲款潛逃,至今無法破案,兒女埋怨他的無能,也拿着屬於他們的那份“遺產”離他而去。

  悲慘的老頭,該死的錢眼。

您正在瀏覽: 錢眼
網友評論
錢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