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緬懷我的母親

緬懷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緬懷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文平哥

  每逢佳節倍思親。又一個除夕夜到來,就在許多年前的除夕,是你與病魔抗爭到最後的日子,每逢除夕,我能做的只能是緬懷您。

  把你比作海,比作山,比作什麼都不過分,沒有什麼語言能描述母親帶給我的一切,如今母親靜靜地睡在生我們養我們和您勞作一生的小山村。一切都塵歸塵,土歸土,您終於可以休息了,在我的記憶里,你從不知疲倦。老天對您不公,也許老天看您太過勞累,讓您享受清閑,可卻剝奪我們盡孝的心愿,您放心,我們會把對您的遺願加倍的報答給我們的父親,您的遺願讓您的子孫不要留在山村裡種田,如今早以經實現。可我們卻不能陪在您的身邊,在除夕前夜,我雙膝向東,給你叩頭!不管怎樣您都要答應,下輩子您還做我們的母親,知道您沒有做夠,我們也沒有做夠您的兒子。

  如今而立之年,總在安靜得只剩下一人的時候,想想身邊的人,要問自己最最愧欠的,便是您我的母親,繼承了您的遺志,卻不能給您安康。我知道您為我們付出了畢生的精力,畢生的精力都為這個家,為我們拼搏。您的一生,是短暫的一生;是苦難的一生;是操勞的一生;是受我們尊敬愛戴的一生。您的養育之情,撫育之恩,比世界上最偉大的事物還是要偉大。

  忘不了您的音容笑貌,忘不了您的教誨,忘不了您的嘮叨,忘不了您賣血供我們讀書,更忘不了差點和您一起去要飯的日子。在您重病的時候,您說您一生只做了兩件事,養育撫養我們成才,您無悔了,這一切的一切~~~~~~

  您臨終還似乎有點擔心,其實我們只想您安心的去,您放心,這個家永遠不會敗,因為有您,我們兄弟的心始終在一起,是一條心。因為有您,我們為人子,為人父,對親人的愛,和您一樣,永遠不會打折扣。

  今晚我又失眠,母親在天一定要撫佑我,指引我。在除夕的前夕緬懷您,只希望您在天堂安心,我們一定會越來越好。分別是短暫的,終有一天我們還會團聚於天堂!!! 讓您的子子孫孫,永遠興旺!!!!!

  雙膝跪,叩頭! 二子 可平 惋敬!!!!!

您正在瀏覽: 緬懷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緬懷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