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請教專家

請教專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楊光是一個崇拜專家、迷信權威的人,他覺得處理問題如果沒有專家學者的意見而擅自行動的話,後果一定不會太好。

  他剛剛給自己定了個規矩:稍微大一點的事一定要請教專家,不能輕舉妄動。新規矩定下沒幾天,就碰到了一個難題:有一個他十分喜歡的女孩,對他表達了愛慕的想法。楊光覺得該吻一吻她了,但又怕這樣做不妥,於是他決定請教專家——究竟能不能吻他的女朋友?

  楊光首先興高采烈地去請教社會學系的王教授,提出了“我可以吻我的女朋友嗎?”這樣奇妙無比的問題。

  “對不起,我雖然是社會學教授,但你的這個問題屬於心理學範疇,請你去問問心理學家張教授,好嗎?”

  楊光很高興地找到了張教授,張教授熱情地接待了他。“你的問題挺有趣的,但這個問題屬於愛情心理學範圍,請你去找找愛情心理學專家劉教授,行嗎?”

  楊光滿面春風地又找到了劉教授。“有個問題向您請教,我可以吻我的女友嗎?”楊光說,劉教授聽完他的問題,笑了:“我雖然是研究愛情心理學的,但我的研究範圍屬西方愛情心理,你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請你去找中國愛情心理學權威的李教授吧。”

  楊光又急匆匆地找到了李教授,李教授聽了楊光的問題,一臉苦笑。“很遺憾,我儘管是在研究中國愛情心理,但我的研究範圍局限在中國古代愛情心理方面,請問閣下是不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如果不是,我建議你去找陳教授。”

  楊光仍然興緻勃勃地找到了陳教授,陳教授聽完后哈哈大笑:“非常抱歉,我是研究中國現代愛情心理的,但我只研究女性而不管男性,要是你的女友來請教,我的男友可以吻我嗎?我一定會讓她滿意而歸的。我建議你去找洋教授史密斯先生,他才是這方面的專家。”

  楊光更有精神了,他興趣盎然地找到了史密斯教授,講明了要請教的問題。

  史密斯教授聽后,微笑着雙手一攤:“傻瓜,這個問題應該問你的女朋友才對啊!”

  楊光愣了半天,仍然沒有弄懂洋教授的意思。“這麼重大的問題,難道只要問她這個無名小輩嗎?”楊光想。

您正在瀏覽: 請教專家
網友評論
請教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