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三十五)

麥燕的心事(三十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麥燕的心事(三十五) 標籤:感恩的心 萬曆十五年

  周俊學校的會計要上縣。周俊托會計去教體局問問八月二十八號,也就是後天,在市上參加特崗考試的准考證是不是統一取下來了,如果是,請把李麥燕的帶下來,會計說這不難。

  正是課間操時間,周俊把阿舍叫到一邊詢問麥燕的病情。

  阿舍說體虛貧血,重感冒。聽醫生說得打幾天掉針,關鍵是要靜養和營養。

  麥燕所在的病房乾淨整潔,素白清爽。室內兩張床位,她的靠窗。

  窗外是一棵大柳樹,萬絛垂下,遮着日光,映得病房內綠蔭蔭、涼習習。

  麥燕面色蒼白,眼睛直直盯着點點滴滴的藥水兒,心飛得很遠……

  從師專飛到她支教過的學校,從學校飛到娘家,從娘家飛到縣城,從縣城飛到婆家,從婆家飛到鎮上,從鎮上飛到病房……

  心的這一路飛,飛得她疲憊,飛得她心酸。

  心剛一小憩,又拉不住地飛……

  飛到周俊身邊,飛到黑蛋身邊,飛到公婆身邊,飛到田四身邊……她打了個激淋……飛到依斯哈身邊……她知道依斯哈出去給她買飯去了,但她還是望了望門口。

  心的這一路飛,還是飛得她疲憊,飛得她心酸。

  大後天就要參加考試,而自己重卧病床,考啥呀,咋考呀!

  命!這都是命在做祟!

  田四,田四這個半瓜子,你害了我兩次!你害得我白懷了兩個月的娃,害得我白看了兩個月的書!你是我的伊布里斯!

  不知道哪代哪輩欠下了你,如今要我重重地給你償還!

  你這個半瓜子,你咋沒得好死啥!我就說過,你但得好死了,我喝涼水噎死!

  你看你害怕人嘛!麻麻乎乎地站在我面前竟掏出了那個……你瓜笑着撲向我,抓得我胸脯疼,不知是啥,墊得我腿面子疼……

  哼!你個不要臉的,雙摺子窩在坑裡,氣都斷得了,還衝我笑呢!

  你笑的啥意思?是你欺侮了我道歉,是見了我還想欺侮?是你怕自己窩死了沒人知道,現在偏偏讓我給看見了,你高興?還是你覺得終於解脫了,要見真主去呢,把你美的?

  ……總之,田四,你把我美美地害了兩遍!你瓜着呢,我不和你記死仇,我呼喚了人救你。

  你命該完,真主的口喚。現在你挺在爨堂子里瓜病肯定是好了,你有良知了你慢慢想去……

  依斯哈,依斯哈你這個肉頭!公道自在人心裡呢。自達我進了你的門,你幾乎沒讓我消停一晚上……連白天你干下我的算上,可以說你就是沒有!

  我說我受不了,你說費人的是男人,女人閑着呢!看啥,連老田老婆子都看出來我虛着呢……麥燕把沒插針頭的手舉起來看手心,看了半天,白白凈凈的,也就是橫七豎八的幾道皺紋,再啥都沒看出來……

  你這個肉癩呱子,咋那麼怕我考試?我考上了又沒想着撇下你,我心裡想着我在鎮上么縣上教書,你就在那裡做點小生意,反正你也是不愛勞動。等我養下娃娃了,你給咱們看着。等娃娃長大了,我帶着念書去,你給咱們打工掙錢,慢慢地我們的日子也好了。

  可是你左擋右攔的,唉……

  現在,黑蛋走了,家裡沒個打硬人。剩下兩個老人,腰來腿不來地,咋辦呢?

  我不是沒良心的人。一家子對我好着呢,兩個老人對我好着呢,公公臉凶些,心好着呢。婆婆待我更是沒麻達,她雖不識字,但她心亮着呢,她能將心比心。時時事事將心比心的是聖人!

  那天我就知道她是勸我不要考工作來的,可當她想起自己的女子的時候,她也想起我也是娘老子的女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為啥嘛要阿舍念書,不讓我念?婆婆不會這樣胡塗偏心。

  愁啊……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如今,我嫁了依斯哈,就得順着依斯哈。

  那織女是天仙,她嫁了牛郎,還不照樣知疼知熱……問題是她心太高了,要帶着牛郎也升天呢,結果她心重着把一把靈藥都給吃了,到了牛郎吃的時候沒了啥。她由不得自己,飛了,撇下牛郎和兩個碎娃,眼巴巴地喊娘,那個可憐!

  唉,真正是“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算了,不考了!依斯哈好着呢,他就是懶些,私些,好那個些,但他沒啥壞心眼兒,沒啥壞毛病,沒啥爛二心。

  他雖說是個農民,大老粗兒,對我忠誠着呢,我也踏實安全着呢。不像有些小白臉。有知識,有教養着咋?還不都是些偽君子,對女人朝三暮四,朝秦暮楚,見異思遷,三心二意,二三其德,吃碗看鍋的……呸!啥球東西,啥球貨色!啥球下場!

  鍘美案,西門慶……不都是例子!男人從那個時候都TMD日把揣(chua),到今天更日把了!

  周俊……你有啥讓我放不下的,要說我考工作沒有一點點因你為你,那是假!在我的心裡,還是有想親近你的打算……可親近你着又咋?我已經是嫁了漢的女人,沒成着,你還要我?不可能!男人都是那雜慫德性,自己十個八個弄,女人但腳歪點,他不是打就是罵,不是趕就是追!

  哼,你周俊遲早是有女人的人,如果我把持不住,投懷送抱,你下了我的肚子,回去又上老婆的肚子,虧了人了,臟都把人臟死了……幸虧,我們沒有走那一步,要不然,我可真爛真慘了,我可把依斯哈虧死了……要說干那個,叫我看,就沒有比過依斯哈的……

  算了,不考了!我就跟依斯哈過日子,給他鋪炕,給他養娃,和他種地……好日子咋都能掙下呢,只要自己能吃苦,能跌絆(努力,拼搏)。

  黑蛋出去了,那小伙肯定有出息,他要是能創出名堂了,我們都出去!

  人活了,路不死!

  山高了,心高呢!

  把我心事大着,吃力死了!放下周俊,放下架子,放下幻想,放下過去……我念了書沒考上工作,沒考上就沒考上,阿訇說的話對着呢“只要把經念下,哪達都有油香吃!”!

  麥燕忽然覺得自己眼前面亮豁豁的……

  依斯哈進來了,提着飯盒,滿臉的油汗。

  麥燕趕緊撕了塊衛生紙給他擦汗,依斯哈接過紙邊擦邊說:“咦,你今天這是咋了,熱頭從西面出來了。”

  麥燕溫莞地一笑說:“你對我好了一年,我對你才好了一回。”

  依斯哈真的眼淚下來了,他忙揭開飯盒,吹着氣,一口一口地給麥燕喂。

  麥燕那嘴真好看,不大不小,肉肉兒的,紅紅兒的……

  會計帶來了李娟的准考證。周俊在阿舍的引領下提着些禮品來看望麥燕。

  他進來時,依斯哈正給麥燕喂飯。

  麥燕出奇的平靜,她邊吃邊說:“你來啦?坐,坐,阿舍,給你們周老師搬凳子。”

  依斯哈回頭一看,這個男人不認識。接着聽到麥燕的話,明白這人是阿舍的老師,麥燕的同學。

  他忙放下飯盒,伸出大手,說:“不嫌臟吧?”

  周俊伸手笑着說:“哪裡哪裡。”

  麥眼看見周俊眉頭皺了一下,心笑依斯哈你也握得太緊了點兒。

  談了些其其他他,周俊從衣袋裡掏出准考證遞給麥燕。

  麥燕靜靜地望着准考證……望着路上一上學的女孩,望着窗前一讀書的女孩,望着街道一失落的女孩,望着鏡中一盤發的女孩,望着河邊一擔水的女孩,望着鍋頭上一難為的女孩,望着羊圈一受驚的女孩,望着院里一抱書的女孩,望着,望着……她白凈的臉上簌簌流淚,她用牙齒一塊一塊地撕了准考證……

  碎了的准考證沾着淚水,落到床上,落到地下……都看到的是落下,那麼,誰看到了升華……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三十五)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三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