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還記得

還記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還記得

  ----寄予我曾經的朋友

  作者 劉思睿

  親愛的葉

  你近來過得怎麼樣?你是否還像從前一樣留着短短的頭髮?你現也和我一樣,在讀初三么?我猜你一定也和我一樣在上初三,我猜你已經留了長長的頭髮,我猜你也和我一樣,被這繁重的學習壓得喘不過氣來。我猜,我們都想起了無憂無慮的小時候。

  我還記得我們初次相見的那天呢。那時的你,頭髮短得像個男孩子,肩上挎着一個粉色的小書包。然後,跟着阿姨後面,羞怯怯的 ,不吱聲。媽媽和阿姨出去聊天後,我們很快便玩了起來,玩得就像很熟的朋友,沒有一點生疏的感覺。這樣真好,我們的友誼簡單卻真誠,彼此之間坦然相處,不需要什麼物質條件去維護。可是,你會不會也像我一樣,覺得現在那些新的友誼,不再像從前那樣美好了?那些我們所謂的朋友,都彷彿是戴着一副面具在與我們相處的,無論我們是多麼真誠的對待他們,我們也並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看待這份友誼的。與這些人相處,你是否也會因此疲憊勞累?

  初三生活過得怎麼樣呢?你是不是像我一樣在戴着厚厚的眼鏡呢?你是否也像我一樣抱怨着呢?每天都背着厚重的課本,資料書,到了學校后又要繃緊了神經一字不漏地聽老師講課,課下又要和同學比拼着學,連原本輕鬆的體育課上,我們都要為了體育加試 而拼了命地跑 。唉!我又想起了小時候,你背着裝滿玩具的小書包,跟在我後面一邊跑一邊看我放風箏的樣子。那時的我們,真的是自由又快樂的啊。可是,過去的,就再也回不去了。我們都要往前走。我們都是為了未來的美好而拋了青春似的奮鬥。或許,真的向像他們說的那樣,只要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一忍,就是一生,永無止境。

  好懷念我們小時候啊!此時窗外的藍天上,白雲朵朵中,雛燕們歡笑着飛往。我的耳邊,彷彿傳來了一陣陣曾經的童音歡笑。

  祝:歡樂依舊!

  三三

  某年某月某日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
網友評論
還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