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標籤: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人生平淡是人人避之的,而平淡一生卻不一定是索然無味的。陳省身雖身歷亂世卻沒那麼多腥風血雨風流往事,他只是淡淡的生活,淡淡的工作,憑着他對數學那點兒淡淡的熱愛,默默走上這一領域的至高點。

  整個片子都以一種“此乃必然”的口吻講述陳省身的一生——考入名校,出國,學成,取得更高成就,歸國,在崗位上死去。這種看似平凡的不平凡,便是那難能可貴的“單純”。單純的人總有很多,可能夠單純至終卻不放任其演變成天真的人卻很少。陳省身的一句話便總結了他“如此單純”的原因,那就是“數學它讓我快樂”。

  一次次的重複訓練令陳省身發現了數學的奧秘並因此而着迷,身不由己的去探索新的東西。這讓我不禁反思,平常我總是反感於應試教育的一次次看似沒用的重複和記憶,但是陳省身說,這些都是基礎,必須打牢才能往上走。他讓我明白,在學習上,我不能再做一步登天的碎夢。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那句“看前人的書就是欠了前人的債”。看人家的東西和自己考慮問題的性質完全不同。腦子不能只跟着前人的思想跑,別盲目的認為前人就是對的,並傻傻的依照前人的東西妄圖走直自己的路。只有有自己的腦子,自己的思想,才有可能創造出新的東西,離真理更進一步。

  數學,困難的代名詞,並不只有在陳省身手上才有解。我並不想畏懼,必須扎穩下盤功夫伸長手,憑我的熱愛與堅持一直向上,向上。也許哪一天,我也會對鏡子中的自己微微一笑:“數學它讓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網友評論
觀國際數學大師陳省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