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催眠大師有感

觀催眠大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催眠大師觀后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片、懸疑片看多了緣故,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催眠大師》我看了一點點,倒也猜出些劇情來了。以至於電影院里其他人都在感嘆結局竟然會是那樣,我沾沾自喜猜測都對。不過這樣趣味性也就差了許多啦。比如之前小李子的《禁閉島》,看了大概20多分鐘就基本猜出整部電影都是得了精神病的男主的瞎想,因為片子里的提示太多了……《催眠大師》亦是如此。都被猜出大概劇情了,懸疑性必然大大降低。

  比如開頭徐瑞寧在車上的神情、精神恍惚,就感覺有問題。他在見了任小妍后在廁所打電話,水漫得廁所到處都是時他明顯很緊張,還鬆開襯衫扣子,這裡已經很明顯的不對勁了,他一定有什麼和水的淵源,恐水,焦慮,而且有病。之後在催眠中被任小妍推下水池,基本就能確定是男主有病,大大的病,有人在治療他。果不其然……後面就是證明猜想。唯一超出猜測的就是這居然不是催眠中的催眠,而是兩個平行催眠。因為徐瑞寧的治療室光線實在暗,樓梯啊牆上的螺旋圖案啊鍾啊都顯示着不正常,所以影片一開頭我就覺得這莫非跟《盜夢空間》一樣其實男主進了催眠而不知。誰知最後這一切都是正常的,遺憾!

  片子敘述方式就是先順着講故事,慢慢進入高潮,矛盾體現,再在最後一下子爆發,把所有問題都一下子解決,讓觀眾恍然大悟。有點像《孤兒怨》。不過《催眠大師》的敘事還是有點混亂,可能是導演編劇故意讓觀眾琢磨不透吧,虛虛實實的,別想理清,只要知道有人在治療男主就夠了。不過對我來說,理不清劇情,比如女主的催眠哪些真哪些假,實在太難受。

  支撐劇情的情感線,怎麼說呢,太西式,不太符合現實,我不喜歡。也完全不能理解男主為什麼那麼自責,他並不負主要責任啊,女主難道就沒有錯?從開頭那中年婦女的有關“原諒”我就噁心地一身雞皮疙瘩。像那個結局,兩人站在陽台,不知道要表達什麼,畫蛇添足。我覺得劇情到教授解釋清楚一切就夠了,衝突矛盾結局都有了,你後面陽台講話沒有任何存在必要。可能是我情感淡薄,不能體察世間人情百態。想要製造催淚效果,所以用了很多煽情語句,以及背景音樂,但在我看來過猶不及。我不想討論內涵,懸疑片本來就只是看劇情,不是討論內涵的。編劇有點太想面面俱到了。

  總而言之,這部片子還算過關,不會浪費票錢,劇情看得挺過癮,不會想睡覺。剪輯啊畫面啊一些配音啊也很給力的。如果滿分10分,給7.5左右。

  話說徐崢的電影都挺有意思,以後有他的片子我都會去電影院看看,愛情片小妞電影除外,哈哈。

您正在瀏覽: 觀催眠大師有感
網友評論
觀催眠大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