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吞硬幣的小男孩

吞硬幣的小男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師!老師”一陣清脆稚嫩的童音猛然間傳入我們的耳朵,遠遠的就看見那個讓我既心疼又頭痛的小男孩跌跌撞撞的向我跑過來。他才讀小學一年級,比同齡的小男孩要矮許多,一張黝黑的臉上嵌着一雙黑溜溜的大葡萄,那雙純潔的如一汪碧綠的湖水般的雙眼滴溜溜的望着我,讓我不由自主生出幾分憐愛,鼻子上還掛着長長的鼻涕,那鼻涕就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冷不丁的就從鼻子里跑出來了,他不停的用他那玩的黑乎乎的小手不停的擦着快從鼻子上掉下來的鼻涕這也許是像他這般年紀的孩子所顯現的一種普遍特徵。那雙手永遠都是髒兮兮的,所以別的小夥伴都離他遠遠的,因為一不小心就害怕他的小臟手碰髒了自己的衣服。有時候甚至感覺他吐字不清,要聽好多遍才能完全理解他所要表達的意思,每天都能夠看見那個躲在角落裡自己一個人還玩

  “怎麼了呀?”我親切的問他,看着他一臉無邪的望着我。

  “老師,我奶奶告訴我,我,我原來並沒有這樣笨,是因為吞了一枚一元錢的硬幣才變成這樣的,我的頭才變成這樣的。”他一直用他那雙小臟手向我比劃着那枚硬幣的大小,從他真誠而渴望得到別人肯定的眼神之中,我讀懂了他所需要的答案,他希望別人告訴他,他並不是天生這樣笨,他的笨也只是暫時的。

  他是個在學校受到老師頭痛的學生,曾經一度學校老師叫來了他奶奶,希望可以將這個問題小孩帶回家,因為他連續在一個學期的考試中三次拿了零分,還有幾次不是零分,分數也只是個位數,實在是考的太差了,比別的孩子要差許多,害怕他影響了班級教學質量,不得已老師讓他奶奶帶着他回家。在生活中小夥伴也不喜歡和他玩耍,覺得他太笨,每當別的孩子都在玩着“三個字”或者是“過河”這樣在小孩子中盛行的小遊戲,因為他反應沒有別的孩子快,所以他永遠是那個喜歡被別人抓的小雞,或者是在“三個字”中被別人抓住的人,因為他老是被別人抓住,所以他自己也喜歡耍賴皮,別的小夥伴就更不願意和他一塊兒玩了。

  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幼小男孩,他才僅僅只有七歲,未來還有很長的路將要走,可是老師、小夥伴以及他身邊的人都將他放棄了,老師因為害怕影響自己的教學質量,讓他奶奶帶着他回家,而小夥伴因為他影響了遊戲的進程不願意和他一起玩,而周圍的人因為他說話讓人不理解而不再願意傾聽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難道他真的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孩子,他真的笨的無可挽回嗎?看着這樣一個可愛而讓人又憐愛的孩子,我的心裡不免有幾分心酸,更是有幾分心痛,難道所以的人都要拋棄他嗎?他才是一個僅僅才只有七歲的孩子,難道所有的人都要為自己的利益將他放棄嗎?都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可是面對這樣一個年幼的孩子,老師的無私、高尚的品德究竟到哪裡去了?難道教學質量比一個孩子還要重要嗎?

  迫於無奈,他奶奶只能將他送到補習班,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和中國現在許多留守孩子一樣的命運,成了無人管的孩子。這家補習班是我小姨開的補習班,他奶奶帶着他來到這裡時,他一直躲在他奶奶身後,可以感受到他已經是一個自卑的孩子了,當他奶奶把情況說了一遍后,小姨還是有些許疑慮,更多的是擔心怕教不好,畢竟他只是一個辦補習班的,在這裡孩子的學習成績遠遠不只是學校里老師的教學質量或者只是與獎金掛鈎,這是她的飯碗,她養家糊口的唯一事業。他奶奶請求了好長時間,說無論花多少錢,多少代價都要把他孫子的學習成績提上來。最初只是教他個位數的加減法,這個可是用手指頭,手指頭不夠了還可以用指節代替,慢慢的隨着難度的增加,指頭指節都不夠用了,就讓他學習進位,可是他始終都不肯用這種方法苦口婆心也好,威逼恐嚇也好,在後來幾個月的時間裡都不能將這種習慣改變,曾經為了讓他學會這樣一種方法,甚至每當到放學時間,別的同齡孩子都回家了,可是仍舊把他一個人留在那裡學習,不管他苦鬧也好,還是任性也好,沒有對他一絲的心軟。有時候看着我都有些不忍,你能夠忍受一個人流血受傷,能夠忍受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可是你無法忍受一個孩子的哭聲,真的讓人覺得很心碎。經常也會因為他的任性,去故意的打他,當然也只是嚇嚇他而已,並沒有真心想打他責罵他的意思,哪怕再恨鐵不成鋼,可是面對一個孩子,一個幼小、不諳世事的孩子,誰又忍心打罵他呢?

  幾個月的嚴厲教育確實對這個孩子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都說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耐心的老師,幾個月的心血確實沒有白費,後來的幾次考試中都得了九十多分,連那個對他已經放棄的老師也對他刮目相待了。他雖然反應有些遲鈍,也許只是沒有別的孩子那樣靈敏而已,可是他也有許多孩子所沒有的美好品質。每當他回家,奶奶給他帶的好吃的都會帶來分給別的小夥伴,或者是拿給我們吃,他完全沒有因為我們的打罵而去恨我們,反而更加的喜歡對他嚴厲的老師,他也許知道現在對他嚴厲的老師才是真的愛他。

您正在瀏覽: 吞硬幣的小男孩
網友評論
吞硬幣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