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鋼琴師觀后感

鋼琴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鋼琴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鋼琴師觀后感

  好幾天不上線,昨日一來就看到朋友推薦我一部好片子《海上鋼琴師》。實話說,我平時不大看電影,外國的更是不輕易碰觸,因為感覺他們總喜歡把諸如災難,暴力,詭異這些東西在視聽上大肆渲染罷了,沒什麼看頭,相較之下,我還是更容易接受一些輕柔和緩,溫情浪漫的東西,無論是藝術還是生活。

  只因《海上鋼琴師》是她推薦的,隨即尋找打開,直接進入畫面,二十分鐘后,我在心裡笑着說:這傢伙,你怎麼知道我會喜歡,居然不早告訴!是啊,展現在面前的,絕不僅僅是一部電影,它分明就是一部浪漫而悠長的史詩,它不是看完之後的唏噓嘆息或捧腹大笑,它是直擊靈魂的……

  影片全部的情節是在一艘弗吉尼亞號的海船上一一展開的,主人公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嬰兒的他被船上的鏟煤工在高等艙的餐廳里發現,被取了個長長的名字,因為當時是新世紀的第一天,所以1900就被鏟煤工順理成章地加在了他的名字里,於是,他就叫1900了。從此後,1900在船上度過了他的一生,一輩子都沒有下過弗吉尼亞號。

  八歲時,船上的人們無意間聽到一段奇妙的音樂,一個天才鋼琴家誕生了,他就是1900。他的曲子從來沒有章法,就如他的內心世界一樣,根本不存在什麼規則,標準之類的東西,他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媽媽”,不知道除海上以外的任何市井之事,但他知道音樂,他演奏的簡直是仙樂。別人無法進入他的世界,而他卻可以“看”到遙遠的城市,看到那裡的大霧,松濤,甚至行走着的人們的表情,他用自己獨有的內心世界感知一切,他以音樂的形式傳遞,抒發。他的樂曲是天籟,一如他的靈魂樣純潔,乾淨。別人也曾勸他下船,甚至也有愛情的火花在他心中微燃,但終究沒有與這些相融。因為他的音樂他的生命是在船上,在大海上。

  三十多年來,他以自己的方式感知和傳遞着他內心的安靜,清明和潔凈,這是一個何等的境界,這是一個何等的嚮往。當時無論是下等的工人,黑人,還是貴族白人都嚮往自由,嚮往美好的生活,而影片中多次以幻覺的形式出現的美國自由女神,和1900的音樂也正契合了這樣一種嚮往和追求,我把它解讀為一種靈魂的訴求。

  塵世間的人們,每每被俗務俗事所困所纏,常常逃不出自己編織的種種藩籬,然而,這些東西與一個博大的胸懷,與天地之寬廣比起來算的了什麼。許多的人,許多的我們身邊我們周圍普普通通的人,他們往往有着特別的人格魅力,他們在用最原始最本初的內心書寫者人生,他們樸素恬淡,但他們,富有。就像1900一樣,戰爭也好,誘惑也罷,似乎與他都沒有任何關係,他只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的世界神奇浪漫。他的世界恬淡安寧,這就夠了。

  我兒子說:有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希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閑來看一看《海上鋼琴師》,是為共享。

  篇二:鋼琴師觀后感

  今天重溫一下經典的電影《海上鋼琴師》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到這部電影的

  海上鋼琴師”,以主人公為線索,描寫了一個一生都在海上度過,從沒踏入陸地的傑出鋼琴師。片中很令人嘆息的時刻便是他已打算走向陸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在那一刻,他,有往回走了,走回了他一生的家——那艘船。片中,多少人慕名而來,甚至邀他製作唱片,讓他過上富裕的生活,可是他始終堅持自己在船上這種簡單而又單純的生活。即使在最後生與死的選擇中,他也選擇了與船共生死。他,就這樣葬身於大海,一生都沒踏上陸地,不知這是否是他的遺憾,還是說這是他的追求。、而且他到底在執着什麼?到死都不願意去感受一下那個他從未了解過的世界

  當看到他將要下船片段時!當他站在雲梯上思考,丟掉帽子又走回船上的那一刻無從下手,無從選擇,怎麼辦?他扔下了帽子,給了城市一個背影,返回他的船再不後悔。這,便是他的選擇!他會在腦海想象美麗的景色,從未下船看上一眼,他選擇的是忠於自己的內心,他是一個活在內心世界的人他不適合很複雜的人生城市充滿雜亂,是個喧鬧的世界,在那裡,沒有恬靜的生活,沒有美妙的音樂創作靈感,只有船上才有清凈的音樂。這是他的世界。感受着他的世界,這是現實無法比擬的世界。完美的世界。

  “他的世界就在汪洋大海上,他,把音符留給了大海和天空。”

  “他彈琴,不是為了追求彈琴技法的高超,更不是為了追求物質上的滿足,而是為了表達他的內心世界”

  “毅然決然,再不後悔。”人生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選擇:不是忙着活,就是忙着死,何不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了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我們都要通過電影去反映自己的生活,電影中的主人公就象那個我們從不示人的自己,他孤獨,他對愛情有着孩子般的憧憬,他相信很多,又懼怕很多,是的,主人公就是靈魂中的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就是船上孤獨的主人公

  世界很大,但是屬於自己的很少。怎樣為自己在這樣大的世界里找到一片空間!很難!所以,當你找到后,不要放棄,不要離開,留在這裡吧,守住這隻屬於自己的空間!

  篇三:鋼琴師觀后感

  在這個時光飛逝的歲月里,我有着一顆飄蕩的靈魂,我將人生看成一種漂流。然而很多時候,我總會發問自己,漂過歲月之河——家是什麼?

  家是一隻船

  看《海上鋼琴師》,名叫“1900”的主人翁對於這艘船的愛戀與不舍,就是一種對家的眷戀。

  生於斯,長於斯,家賦予我們生命以及生命里的一切,這艘船同樣賦予他人生的全部價值和情感。對於1900——一個孤兒——他的全部世界就是這艘船,這裡就是他的家——他的全部快樂、悲傷、夢幻、激情。可以說他對於這艘船的感情比任何一個人來的都更深沉、更灼熱,這艘船載着他穿過漫長的歲月。

  家是溫暖的港灣

  家太平凡,每天對着的都是那一抹藍,不停地飄着。然而遠航的水手都知道,當海平線上出現港口朦朧的影子時,他們的心跳是歡快的。在人生的航行中,我們需要冒險,也需要休憩,家就是最好的溫暖港灣。

  他在船上,可以隨心所欲地彈奏美妙的樂曲,想到哪裡彈到哪裡。人們在他歡快的琴聲中度過一次次難忘的旅程,而他一如這艘船上的主人,用自己的熱情迎來送往,不知疲倦,他的內心深處一直被溫暖包圍着。

  片中最後一段,有主人翁的一段獨白,他說他不走,不是因為他站在船板上看到的那些建築讓他感到畏懼,而是因為他看不到世界的盡頭。是啊,鋼琴的鍵有始有終,船的甲板有始有終,他可以用有限的鍵盤奏出無限的樂曲,他可以駕馭這種“有限”,在這裡,他就是他。而這個世界呢,沒有開始,沒有結束。錯綜複雜的街道,星羅棋布的高樓大廈,有太多的路可以選擇,他沒有辦法去駕馭,駕馭他的人生、他的情感、他的音樂。他只能選擇自己可以選擇的、可以駕馭的方式生活,這種方式與世無爭,平靜自如,不受功名利祿的紛擾。如果一種生活方式,他無法駕馭,他寧可不要!他呆在了海上,選擇了家。

  家是永遠的岸

  家是永遠的岸。作為一個普通人,或早或遲,都需要一個家。記得奧運會經典語錄里就有菲爾普斯獲獎之後的一句:“我要找媽媽!”媽媽就代表着一個家。不論成功與否,家都是倦鳥歸巢、落葉歸根的最佳場所。當船要被拆卸、炸毀的時候,他依舊沒有登上岸,他是屬於那裡的,那裡才是他的家,那裡有他魂牽夢縈的永遠的岸。他赤條條被人拋到了海上,就註定了他的家在那裡。油輪天地里的那份獨有的情感,讓他覺得無論外邊的世界多麼紛擾,家,才是一個默默護佑着自己也銘記着自己生命的岸,才是他登上世界的岸。

  漁燈暗,客夢回,一聲聲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萬里,是離人幾行情淚。

您正在瀏覽: 鋼琴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鋼琴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