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花淚之曼珠沙華

花淚之曼珠沙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天庭一年四季都是被那陽光所燦爛着,如輕紗般籠罩在每一個角落,潔白的霧漂浮在整個空氣中,艷麗的花點點的墜落在這雲端,但縱使是千般美好,我卻已厭倦了這樣純白的生活。

  沙華,便是我的名。我是人世間修鍊了五萬年終於成為了這偌大的天庭的一員。我以為長生不死,把這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看淡便是我的執着。可惜,我錯了,寂寞往往會吞噬一個人的所有精力與高貴。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花神,她卻只是淡然的說,我只是到了神仙的叛逆時期罷了。

  我總是習慣於在人間的傍晚坐在南天門外,從九天之端觀望着那浮世的人們,他們或是喧鬧的在大街上行走着,或是面對丈夫的盈盈一望,又或是在漫天遍野的桂花林里奔跑、、、、我羨慕於他們的熱情與奔放,我也嚮往着凡世間那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情,前世我只是一株一心向佛的花,不懂人世間的愛恨情仇,今生我羨慕那凡塵的愛戀。

  那一天我依舊在南天門之外望着那飄飛的彩雲,在雲霧瀰漫的藍天,我卻看到我此生最美的風景。一身鮮紅色妖艷的服飾出現在仙霧繚繞的彩雲之南,藍色的眼珠卻是鑲嵌在一彎秋水的眼眸之中,如玉的臉龐卻綻放着能是整個天地都恍若失色的笑容。人生就是如此的機巧,能在一剎那間認識此生所最重要的人。

  我現在都記得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嗨,你在這裡等什麼啊?小呆妹?

  是那麼的意氣風發,張揚可愛。幾千年了,我在這雲霧飄渺的天庭里幾千年了,是我聽過的最活潑的語言。

  我告訴你,我叫沙華,只因為你是的言語讓我的心再次顫動,不再像死水一般沉寂冷然。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不是天庭中的人,天庭里沒有像你這樣笑的意氣風發的神仙。而你也是直言不諱的告訴我,你是魔尊的兒子,曼珠紅月。你來到天庭只是來看看這裡是否有傳說中的那樣和諧與安寧,是眾魔一心想要追逐的地方。

  我說,紅月,我帶你去天庭轉轉吧,你是魔尊的兒子,應該可以隱藏魔族的氣息吧?

  你啞然一笑,當然可以啊。隱去了那一身張揚的紅衣,儼然一位天庭貴公子的形象,溫潤而高潔。

  蟠桃園片片的紅色花瓣在琉璃的光輝中翩飛,風拂過,滴落在那源遠流長的藍色天河之中,花香在空氣中四溢。而你和我便一起走過這一片花瓣所鋪陳的芳香之路。

  蜿蜒的閣樓在雲霧中若隱若現,檀香之味浮動月色,你在這重重的雕欄玉砌之中緩慢前行,觀望着各處悠然而坐的仙人。

  月桂樹下嫦娥在翩翩起舞,純白的衣袂隨着那舞動的腳步不停的旋轉,遠處砍伐月桂的吳剛寂寞的目光停留在這舞動的倩影之上。

  你說,天庭美則美矣,但是太安靜了,這樣的安靜讓人無法忍受。還是你的地獄好玩。

  地獄真的好玩嗎?那不是惡魔的故鄉嗎?

  地獄里住的的只是不願再次經歷人世情愛的人,他們願意生活在陰暗的地方,過着簡樸的生活,也不願忘記曾經的所愛。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恐怖。

  愛情真的那麼美好嗎?寧願成魔,也不願成人?

  是啊?這便是愛情偉大而又奇特的力量。

  那麼請帶我一起前往地獄,看看那些為愛而犧牲的人吧。

  三

  地獄果真是那樣沒有陽光的氣息的,到處都是瀰漫著陰暗的氣息,而在這樣的氣息之下,居然還長滿了藍色的草,它們瘋狂得滋長在着暗無天日的地方,但這裡每一個卻是生機勃勃的。他們大聲的討論生活,他們敢愛敢恨,敢在大街上撒潑,也敢在各處放聲歌唱。這裡沒有界限,這裡也沒有規矩他們穿着各色的衣服走在大街上,而非那永恆不變的純白。

  我喜歡那藍色的止幽草,如同那變幻多姿的雲與水,飄蕩而靈秀。我想留在這樣一個活潑的地獄,縱使我是九重天的仙女。其實我也喜歡紅月,那個有着妖艷笑容的男子。如是而已。

  紅月,我真的可以留在這個擁有生氣的地獄嗎?我喜歡這裡不顧一切的藍色與陰暗。

  你當然可以,我的家便是你的家,沙華。

  我就這樣在地獄留了下來,紅月給我在彼岸之河的對面建了一處屋舍,看着那藍色的河我的心是如此的寧靜與自然。其實我所居住的地方還沒有到達地獄的深處,我身上的仙氣會讓那些地獄的魔無法忍受,於是我便在黃泉的路上居住,等到身上的魔氣消失之後便可以前往地獄。那麼也許我便可以更光明正大的愛着紅月了。

  紅月天天都會來到我的黃泉小舍和我一起打發那無盡的時間,看着他那靈動的表情,聽着他那活潑的話語,我便覺得如斯幸福。紅月可以彈奏世間最美的曲子,名為《忘憂》,只要他願意讓你忘記一切,那麼《忘憂》便真的能幫你忘記這世間最紛繁的一切。當然,我聽得卻只是普普通通的《忘憂》。

  我喜歡這個自由而浪漫的地獄,敢愛敢恨,敢哭敢笑。我喜歡那個笑得一臉邪氣的紅月。

  四

  我終究沒有等到那一天。紅月私自上天的事情被暴露了,天庭的仙皆以為我被紅月挾持不得已來到地獄。花神日日夜夜都投夢來讓我迅速返回天庭。我卻遲遲不歸,因為我不想離開紅月,離開這個悠然的地獄。

  我不理解為什麼像我這樣一個區區的花仙也會引起神魔的大戰。而這樣的事情也確確實實真的就這樣的存在了。

  凄風從黃泉的深處陰冷的飄過來,白色的天庭仙子從九天之上悠然的飄落下來,神魔大戰一觸即發。我永遠記得那樣的一天,到處都是呻吟的聲音,哭喊的聲音,其實那些所謂的魔都是沒有法力的,他們只是不願再次面對愛的凡人,經不起仙子的輕輕一擊。地獄深處藍色的止幽草波動得如此的刻骨銘心。

  紅月的臉上多了幾條血痕,而他的血卻是藍色的,是那樣的藍得發亮,映照出了所有人的哀傷。我穿着一身潔白的服飾站在彼岸河畔,望着紅月的身影。突然他從戰場那邊想我飛過來,一身血紅色的服飾從彼岸之河上掠過。

  沙華,你真的想留在這裡嗎?

  是的,我想留在這裡。因為你也在這裡。後面的一句話我沒有說出來,那時的我固執的認為我應該選擇一個最合適的機會告訴他。而殊不知我卻已經錯過這最好的機會。

  後來的後來,我無數次都想要把它從記憶力剝除,但它卻在心靈的深處生根發芽,每一次的回憶都會讓我痛不欲生。我看見了紅月在那些天庭聖潔的仙子面前自毀魂魄,他所要的僅僅是讓我留在地獄,這個我所認為的自由而活潑的地方。藍色的血一直流到了彼岸河裡,沿路瘋狂得滋長了數不勝數的止幽草,空氣中飄起了熟悉的《忘憂》的曲調,真正的憂傷的想要讓人流淚。我看見他在黃泉的盡頭對我笑了一笑。那一刻我感受到世間最絕望的事情了,而我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凡人不願忘記前世的戀人,因為愛情中的

  沙華,請你好好的呆在你這個你所喜歡的地方。

  沙華,你真的想要留在地獄嗎?

  你當然可以,我的家便是你的家。

  還有,

  嗨,你在這裡等什麼啊?小呆妹?

  從此,我的世界都飄起了幽藍色的大雪,紛飛得一片迷離。

  五

  聖潔的仙子離開了地獄,那些不願經歷愛的凡人也離開了地獄,他們被仙子們自以為是的解救了再次投入凡塵,紅月也離開了,去這個世間永遠也無法尋找到的地方。地獄成為了真正的地獄。

  原來我不過是一個借口,一個小小的花仙怎麼會引起神魔的大戰呢?聖潔的仙子發現人世間的人越來越少,導致三界的不平衡,需要把躲藏在地獄的人送去凡間,如是而已。

  紅月,原來你的犧牲只是一場錯過。

  我在魔尊面前跪了三天三夜,他終於允許我這個害死他兒子的罪人留在了魔界。早在紅月逝去的那一刻我的心也入了魔,早已回不到當初。我在紅月離開的地方幻化成了一株花,妖艷而絕美,花的顏色是紅月最愛的血紅色。紅色的花朵鋪陳了整個黃泉之路。我在這裡寂寞的看着轉世的凡人,他們過奈何橋時的幽怨,孟婆手中那一碗濃郁的忘生湯。

  從此以後,我便不再離開這黃泉路上,這彼岸河旁。

  從此以後,我便是這魔界唯一的花——曼珠沙華。

您正在瀏覽: 花淚之曼珠沙華
網友評論
花淚之曼珠沙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