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那天天下着小雨,他走在街上,當走到一處人多的地方時,一不小心他的傘和一位年經女子的傘輕輕地碰了一下。那女子個子不高,長得也不算好看,可在她身上能顯出一種文化人才有的氣質來。

  他停下腳步回頭向那女子歉意地說聲對不起,並向她微微笑着點了點頭,那女子也回他了一個微笑,於是他們並排走着,他倆時不時回頭看一眼對方。

  當他看到不遠處就是一個電影院時,他突然有了一種衝動,想請身邊這位女子看一場電影,他沒想過這女子是否會和他看電影,也沒有想過為什麼請她看電影,那女子好像看出了他的想法,問他道:你有事嗎?他說我沒事,今天我休息,想到書店去,正好遇到你我很想請你去看一場電影,也好彌補我剛才對你的碰撞,那女子笑着說:好吧,彌補到不要,剛好今天我也休息。他沒有想到那女子答應的如此爽快。

  他買好電影票和她一起走進電影院,電影剛好開始,他倆沒有說幾句話,各自看着電影,電影是他看過的,他也沒有心思看電影,他又不想去打攪那女子,只好自己回想着最近一連串不順心的事,他正想着,那女子問他道:你請我看電影,你為什麼不看呢?他從回想中醒過神來,有點尷尬地說:我只是想讓你陪我坐一坐,那女子沒有在說話一直到看完電影。

  走齣電影院他倆相互招了招手,說聲拜拜各自朝着自己要走的方向走去,就像剛遇到時一樣,完全是一對陌路人。

  不知為什麼他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他很想唱歌,很想大聲的說話,他很久沒有這樣高興過了,直到許多年以後他一想起那次的邂逅,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在心裏面。

您正在瀏覽: 邂逅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