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可不信緣(18)

不可不信緣(18)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不可不信緣之

  原諒我,懂得太晚

  受了傷的人兒,需要找個地方,需要找種方式,靜靜的躲在角落裡療傷。心一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那讓他傷的撕心裂肺的地方的,他不想再看見他們兩人,哪怕是一眼,也是對他深深地傷害。

  裹着夜色,雪花仍兀自的飄舞着,它們是天空的舞者,無悔的在落地前舞動着生命的旋律,哪怕下一刻即將融化在大地的懷抱里也是無懼的像個真的的勇者。心一伸手接住一片雪花,它是那麼的晶瑩雪白,完美的身軀在心一掌心的熱度下緩緩的融化,化作一縷清水,帶給心一心裡一刻清涼。那麼美,卻是那麼的短暫。

  這是寓意着自己的感情嗎?美好卻是如此的短暫。看着掌心融化的雪花,心一嘴裡喃喃的說到。不覺間,淚水又是流落下來,話說都說女孩子是水做的,怎麼現在男孩子也變成水做的了?

  都說酒是個好東西,一醉便可解千愁。心一走進了路邊的一家超市,買了幾罐啤酒,今夜,他決定宿醉不歸。獨自一人遊盪到河邊的橋洞,這裡,似乎是自己以前常和若曦來的地方呢。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呵呵,看來要忘記還真是太難呢!吸了吸被酸楚堵住的鼻子,不管了,開喝吧,醉了,也就什麼都不覺得了,也就什麼都忘了。

  人說:人不能對別人失望,星星對天空失望,變成了隕星,但隕星的價值能有恆星大嗎?

  人說:放棄,是因為愛的太深,愛太深,所以會把持不住自己。賭輸了,只能說明對方不夠愛你。-

  心一賭輸了,輸的一沓糊塗,輸的只能靠酒精麻醉自己。隨着一個又一個的空酒瓶,心一終於緩緩的睡去,酒不醉人人自醉。讓心一睡去的不是酒精,而是那已經失去活力變得死寂的心,他累了,心累了。橋洞外的寒風似也可憐這個可憐的孩子一樣,突的變得柔和起來,想它也是可憐心一的遭遇吧,輕撫的吹弄着,帶走心一濃濃的憂傷,卻好意的不讓心一感冒。

  沉睡過去的心一,卻是沒有看見不遠處轉角處傳來的一縷折光,那是一雙關注的眼神。老頭兒點着香煙靜靜的抽着,默默的守着,沒有上前去打擾。就那樣,像個守衛一樣屹立在心一的不遠處,守護着。

  黑夜再是漫長,也終是會被光明驅散,太陽帶着無限的熱情擁抱着大地。一縷柔光喚醒了在橋洞下沉睡了一晚的心一,晃了晃被酒精殘害的陣陣刺痛的大腦,揉了揉乾澀的雙眼,昨晚似乎是哭太厲害了,眼睛紅紅的,眼袋也腫的像是個包子一樣,心一伸展了一下身體后扶着牆壁站了起來。一看手中的手錶,嚇 都八點過了!完了完了,這是作死啊,居然錯過了老頭兒的第一節數學課,再加上宿夜未歸,宿醉。嗯?還好,這個酒味是被風帶走了,但這次怎麼也得被拉去辦公室深深地接受教育了,說不定還得請家長啊!

  心一就像是一個驚慌失措的小鳥,一陣手忙腳亂的,胡亂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形象就趕緊往學校趕去。離去時,眼角的餘光還是發現了地上不遠處的一堆煙頭,只是心一沒有放在心上,這個在橋洞下有人抽煙是很正常的事情嘛。只是,如果一次抽那麼的多的話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呢?

  匆忙的趕到學校,果然,下課的鈴聲傳了過來。看來,還是沒有趕上啊,心一站在教室外面氣喘吁吁的悲哀的想到。

  “李心一,你來我辦公室一下。”下課出門的老頭兒看低着頭見站在門口的心一,嘴角微微揚起,笑了笑但卻裝作嚴肅的說到。

  “哦,好的。”心一低着頭在心裡默默的想到,這該來的還是來了啊。唉,還真是禍不單行啊,昨天哥哥才剛剛失戀,今天莫不是就要請家長了?想到失戀二字,心一的心不禁是一痛,但馬上就回復了過來,因為他已將這份傷痛深埋。

  到了辦公室,老頭兒往座位上一坐又是習慣性的點上一支香煙。

  咳咳!才吸了一口,老頭兒就嗆着咳嗽起來,唉,看來昨天晚上還是抽的太多了啊!哼,看着面前老實規矩站着的心一,老頭兒嘆息的滅了香煙。為了這小子可是費了我不少心血啊,咳咳!這可是最後給你小子一次機會了啊,老頭兒在心裡想到。

  咦?這個老頭兒平時不是很能抽嘛,怎麼今天抽煙還嗆着咳嗽起來了啊?這不科學啊,不科學。算了,不想那麼多了現在還是趕緊交代自己的事情吧,爭取來個寬大處理才是呢!

  “呵呵,怎麼樣?昨天晚上睡得還好吧?話說橋洞里還真是個不錯的買醉的地方啊,就是風吹得有點冷啊。”心一正要開口交代自己的犯錯經過,老頭兒卻是先看口說到。

  “嗯,是有點冷,還好沒有感冒。嗯?!老師你怎麼知道?!”心一條件反射的回著,突然才反應過來老頭兒怎麼清楚的知道自己昨晚的行蹤,吃驚的問着。

  “你說呢 為了你小子可是苦死老頭兒我了啊,看看,你看看,嗓子給我整啞了不少,鼻子還一堵一堵的,眼睛也成了國寶大熊貓了。”

  “老師你?”心一突然想起橋洞外的那一堆煙頭,再聯想起剛才老頭兒被煙嗆着咳嗽的畫面,心一忽然感覺自己的鼻子好酸,喉嚨也似乎是堵住了。

  “好了,一個大男孩了還哭哭啼啼的,難道昨晚還沒有哭夠麽?”老頭兒見心一突然哭了起來,也是老心甚慰啊,這孩子還是有救的嘛。

  “老師,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心一抽噎着。

  “說吧,老師對你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老頭兒想着心一終是開竅了,很是好說話。

  “那個,老師不會再叫我請家長了吧?”

  “···你,你叫我說你什麼好呢!”老頭兒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恨恨道。

  “哦也!那就是不用請家長了,老師謝謝你啦!人家以後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心一在知道不用請家長的時候高興得歡呼出聲,眼淚啥的都到一邊去吧,哇哈哈哈~

  “嗯,你還知道好好學習就好,現在為時不晚,希望你到時可不要再讓老師我失望啊!”老頭兒見目的達到了,語重心長的對着心一說著,手又不知覺的摸出了一支香煙,還手賤的點燃了起來。咳咳~看來這幾天是不能再抽了啊!鬱悶的熄滅了香煙,老頭兒很是埋怨的瞪了心一一眼。

  “老師你還是少抽一點吧,吸煙有害健康啊!”心一調皮的吐了吐舌頭,好心的提醒道,看來現在心一是心情大好啊。是啊,有這樣一個為自己着想,關心自己的老師,自己還是不孤獨悲慘的嘛。

  “那老師我走了哦,還要回去好好學習呢。”

  “去吧,去吧,我等着看你今後的表現哦,不行的話我還是會考慮叫你請家長的。”

  “不要啊,俺一定會努力的!努力的···”剩下的只是過道里傳來的回聲,心一早已一溜煙的跑回來教室。

  “呵呵,這孩子,不錯,不錯!”老頭兒發自內心的笑了笑。

  老頭兒,謝謝你!謝謝你對我的理解和保護,謝謝你對我默默無言的付出,謝謝你對我給予的厚望。

  “老頭兒,原諒我,懂得太晚。但是,請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一定不會!”在教室門口,流氓兄迫不及待的給了心一一個大大的擁抱,這個擁抱是這麼的溫暖。

  心一感受着天空傳來的照在身上暖暖的陣陣柔光,還有流氓兄身上傳來的名為友情的溫暖,心情很是激蕩開朗。

  自己,擁有的還有很多很多,自己一定不能再讓他們對自己失望!

您正在瀏覽: 不可不信緣(18)
網友評論
不可不信緣(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