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和海南有個約會

我和海南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我拿到了第一個月工資,一共1500元。

  我把1000元寄回老家,然後用100元買了一個像我一樣高的布娃娃,180元買了一張火車硬座車票。

  我抱着布娃娃,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又飄洋過海到了海南。手裡拿着一張寫着地址和電話的信封,我心裡忐忑不安。四年前,我和海南有個約會,現在,我終於來赴約了。

  走到一個磁卡電話前,我按捺住興奮,撥通了信封上的電話。很快,聽筒里傳出一個渾厚的男中音。我說找李健偉,他說他就是。我有些緊張,半晌才說出自己的名字。這是我們第一次通話,儘管通信四年,聽到彼此的聲音還是第一次。聽得出,他十分高興,但現在他正在值班,無法到車站接我。他告訴我坐幾路車,在哪兒下,還說3小時后他下班,叫我千萬不要亂走。

  我隨便找了個地方,匆匆吃了點兒飯,洗了把臉,提前一小時到了約定的地點。遠遠地,看着軍營外高高的院牆,我好奇而興奮。門口站着衛兵,穿着綠軍裝,站得筆直,顯得格外威武。“李健偉一定也像他們一樣吧?”我心想。

  時間還早,我喝着純凈水,坐在花壇邊聽着軍營里的訓練聲,覺得格外親切。這時,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過來,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我。她身上的衣服有些舊,小手上沾着泥巴,腳邊有一隻裝滿空塑料瓶的袋子。我趕緊喝完最後一口水,把空瓶子遞給她,她甜甜地笑着說:“謝謝阿姨。”聽得出,她童稚的聲音帶着濃厚的鄉土氣息。我看着她跑遠,遠處有一個年輕女人正整理地上的一堆舊報紙,女孩和那女人說著什麼,然後把塑料瓶塞進女人腳邊的大編織袋。

  看看錶,離約定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在軍營門口來來回回地走,覺得時間格外漫長。

  當我抬起手第三次看錶的時候,裡面走出一個三十多歲的軍人。他穿着整齊得體的軍裝,黝黑的臉龐,身材不算魁梧,但看上去很精神。他走出門,猶豫一下,朝着我走過來。

  我的心提到了喉嚨口。他就是李健偉嗎?

  他朝我微笑,問:“你是葉子嗎?”

  “是,是我。”我用力點點頭。

  “你好!我是李健偉。”

  我的臉微微地漲紅。四年前,我們第一次通信,我就暗下決心,畢業后領到的第一個月工資,我就一定來看他。現在真的來了,有許許多多的話,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突然想起腳邊的布娃娃,連忙抱起來,遞給他。

  李健偉用略帶責備的語氣說不用買禮物,想來看看就是了。我笑着說禮物不是買給你的,而且,這是我的願望,我終於有能力買禮物了。

  李健偉領我走進他的單身宿舍。宿舍只有12平米大小,上下鋪,收拾得很乾凈。他給我沏了杯茶,問我喜歡吃什麼。我說你在信里說食堂的土豆絲好吃,那就吃土豆絲好了。他笑了,我也笑。這四年,他一定是只吃食堂里最便宜的菜吧。

  我們正說著話,門被推開了。一個小女孩跑進來,撲進李健偉的懷裡甜甜地叫着爸爸。我連忙抱起娃娃,蹲下說:“你就是南南吧,娃娃送給你。”

  小女孩回過身,怯怯地看我。剎那間,我的心像被狠狠地砸了一下——她竟然就是那個撿拾塑料瓶的孩子。

  一個年輕女人也跟着走了進來。她微笑着看我。李健偉連忙介紹說這是他的妻子,在家鄉的信用社上班,這次是來部隊探親。

  小女孩仰起臉,突然說:“媽媽已經下崗了,現在我幫她撿塑料瓶掙錢。”

  女人的臉一下子紅了,李健偉也漲紅了臉。我獃獃地站着,看着眼前這個衣着簡樸而又純真可愛的女孩,剎那間淚水盈滿了眼眶。

  李健偉,這個用微薄的部隊津貼資助我念完四年大學的軍人,這個每月都鼓勵我好好學習的男人,今天,我才認識了一個完整的他。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感情叫感恩,也有一種感情叫回報。我抱起小女孩,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裡……

您正在瀏覽: 我和海南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我和海南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