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三月春風搖蕩,花草樹木拚命的裝扮自己,要在這個夏天到來之際展示自己的風華。走在密雲潮河的主壩上,看路兩旁整齊排列的楊樹,個個身材挺拔枝葉茂盛,在春風的拂動下癢的咯咯笑起來。路邊小草披着翠綠的外衣,在陣陣春風中節節長高。那些山坡上不知名的野花,隨着春風的音符晃着滿臉笑意的腦袋在自我陶醉。突然幾隻燕子嘰嘰喳喳掠過上空,順眼望去,原來它們是一起去河邊為了築巢銜泥。河水在春風的騷動下起了陣陣磷波,一隻水鳥直擊水面,瞬間捕到了一條小魚。岸上一位種田人正手持犁耙吆喝盲牛犁地……。

  岸邊的幾株垂柳,在吹風的搖動下輕輕的擺動着嫩綠的柳枝,好像一個個窈窕淑女在春風中翩翩起舞。它們那纖細的腰肢,配上紗一樣的綠衣,是這春天裡最美的盛裝。

  突然春風拂過山頂,一片片桃花居然在春風中飄搖着自己的美麗。那粉嘟嘟的花朵交織在一起,好像一片粉紅的雲霞,氤瘟成一幅美麗的畫面。走進觀之,如同進了陶淵明筆下的那個世外桃源。春風吹落幾片花瓣親在我的臉上,那種與肌膚相親的感覺瞬間驅散了我心中的煩惱。

  在現實中我們太在意名與利的得失,忘卻了我們內心最需要的到底是什麽,忘記了我們怎樣活着才算是幸福。看着大自然贈與的這溫情春天的畫面,我的臉上蕩漾的是笑容,心裡流淌的是歡樂。春天是萬物生命的開始,春風帶給它們的是希望。

  春風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我聞到了春的氣息。這讓我心情激蕩,它給了我勇氣,讓我在這美好的春天裡放下所有塵世間的憂愁,恬淡的生活在這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