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舞動的青春

舞動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時我坐在教室最前面的一排,一個班裡七十多人我誰也不認識。每天上課除了面對老師再就是盯着黑板,即向前看再向前看,孤寂得很乏味得很。下課了就和同桌的及后桌的女同胞海闊天空地閑聊,有時聊到開心處每個人都眉飛色舞神氣活現的。我的同桌叫李梅,圓圓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人聰明漂亮又愛說愛唱,很喜歡錶現自己的。坐在我後面的是文艷,同樣聰明,也很漂亮,為人熱情開朗愛交往,她的同桌叫周麗。不到半學期,一個班的同學每天朝夕相處,彼此之間都已經很熟悉了。

  李梅和文艷是周末舞會上的主角,每次的舞會她倆都會打扮得十分靚麗耀眼,光鮮明艷,有如兩朵藝苑奇葩盛開在眾花叢中,微風拂來,香氣襲人,引得那些蜜蜂和蝴蝶的頻頻光顧。班裡有個叫吳雲鵬的長得英武高大,有那麼點兒帥吧,每次的舞會必然少不了他的身影。李梅和文艷兩個爭着輪流和他跳,移步,轉身,跳躍,旋轉,或舒緩或迅捷,或輕柔或勁到,瀟洒自如,風姿翩翩,不斷引來周圍那些羨慕的目光。我和周麗兩個是屬於比較安靜的那類,不過既然來了,也就隨着音樂的節奏同大家一起跳起來。周麗性情溫和,看起來文文靜靜的。我這個人基本屬於穩重踏實型,平時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跟朱自清老先生頗有些像,夢想有人家一樣的才華才好,也好自信一些。一個人太過寂寥落寞的時候,總想尋求一份大傢伙在一起的熱鬧,就像現在這樣;而在太多的喧囂擾攘、紛繁躁鬧中,又極想快些回到一個人那份靜思默想的清境。我和周麗搭伴跳了一會兒就停下來站在一旁看,那些燈光和人群一忽讓我覺得有點兒眼花繚亂,於是先自離開了跳舞的人群,回到教室,靜下心來寫毛筆字,臨摹王羲之的《蘭亭序》。

  轉眼一個學期過去了,新學期開學返校時,我提着家裡給拿的大包小包的東西費力地往學校走。路上恰好看見吳雲鵬和班裡的劉健也往學校走,吳雲鵬很主動地幫我分擔手上的負累,劉健也跟着幫忙。我心裡挺美,想做女生挺好的,幹什麼都有男生幫忙,不錯,回到學校當然少不了分些好吃的給他倆以感謝他們的紳士之舉。回到教室與文艷她們聊天時自然說到這事,李梅說吳雲鵬也幫她提過行李呢,文艷有些頗不以為然地說:這都不算什麼,我們還一起看過好幾次電影呢!她眉宇間帶着幾分得意和驕傲,周麗也在一旁附和着。就在這說話間,我好像感到坐在隔了一個過道的教室後面的吳雲鵬在看着我們,我向後看了一眼,正好和吳雲鵬的目光相對,我笑了一下,想隔得這麼遠,他不會聽到我們在說什麼吧,沒再多想什麼,我回過頭來在座位上坐好上課。

  後來再回頭閑聊的時候,細心的我總感覺吳雲鵬在後面有意無意地在偷偷看着我們這邊,我假裝用餘光悄悄地向後瞟,是真的,有好幾次都是這樣,他什麼意思啊,難道他喜歡李梅?或者他真的在和文艷交往?而決不像在看周麗,我?亦不可能。我自知自己的相貌是幾個裡最為平平的,怎麼可能是我?自從我覺察到這種微妙的情形后,我回頭閑聊的次數少了,不想攪合在人家的情戀里礙事。不過心頭有一點點的失落,相識以來,吳雲鵬的身影不時在我的腦海里定格,全是對他的美好印象,他的熱情,他的舞姿,他坐在座位上的安靜,以及他那雙看去充滿深邃的眼睛……

  我努力不再讓自己回頭看,有時本來在看一本書,腦子裡卻閃着吳雲鵬、文艷、李梅三個人的影子,我心裡很是難受,一邊心裡藏着對吳雲鵬的好感,不能放下,一邊又在忍受着自己喜歡的人和身邊的女孩兒相戀這種可能的事實,我的自尊又不能容我讓身邊的人看出我的真心來,所以我總在面前的桌子上放一本書假裝在讀,其實書里寫的什麼我根本沒看進去。

  是誰在有意無意間編了這樣一張網,讓平凡的我深陷其中?有時我很累,真想解脫,又欲罷不能,想放棄又難以割捨,這一場看來渺茫無望的競爭和追逐!一直自信我雖然普通卻與眾不同,其實自己最終還是難以脫俗。管住自己的心,掐滅心頭日益膨脹的熱情,不去看他,不去想他。周末晚上的舞會不再參加,我在心裡做了決定。當舞會悠揚舒緩的樂曲想起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倚在校園南面的欄杆旁向外望去,這裡一片燈火闌珊,和明亮炫目的舞會現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些樹木在黑暗中靜靜地直立着,像忠於職守的哨兵一動不動地在站崗。這時一股很濃的香煙的氣味鑽進了我的鼻腔,平時是很反感嗆人的煙味的,而此時此刻卻讓身處冷清之中的我倍感親切和溫暖。我循着煙味望去,是他,吳雲鵬!我感到意外,又好像在意料之中。讓我意外的是他居然沒去跳舞,讓我覺得在意料中的是在我的心裡我曾多少次地設想了我和他的單獨會面,只有我們兩個人!此情此景就在眼前,我的腦海里卻是一片空白,先前設想的要和他說的一大堆話我竟然一句也想不起來!

  吳雲鵬卻先開了口:

  “為什麼不去跳舞?”

  “不想跳。”

  “為什麼?”

  我沉默。許久的沉默,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

  此刻吳雲鵬輕輕走近我,我感覺自己的呼吸都要凝固了。

  吳雲鵬輕輕拉起我的雙手,放在他的胸前,我立即感到一陣幸福的眩暈在心頭,一切彷彿在夢中,眼前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還會不會繼續跳舞,又在哪裡跳,和吳雲鵬嗎?

  那舞動的青春時光……

您正在瀏覽: 舞動的青春
網友評論
舞動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