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愛過的那些陌生人

我們愛過的那些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多年過後你還記得那些曾在生命里來了又去的人嗎?

  那年我大三,那個冬天像所有經歷的冬天一樣寒冷,蕭條,可是當那個叫遙的人出現在我眼前時,我覺得一切都變了,平生第一次體會到生活是那麼美好。我們相對而座,一個眼神激起心潮。那輛使我們相遇的火車快樂地疾馳在天地間,那時彷彿世界只剩下了我們,恨不能一起天荒地老。我是真的相信了一見鍾情,似乎這個人就是上天早已安排好在這裡等你的,不早不晚,在你絕望的時候挽救你,在你放棄的時候給你巨大的驚喜,愛情真是奇妙!

  遙很帥氣,洒脫,他的笑就像初春早晨的一道陽光,給人無法拒絕的溫暖。我其實是個極自卑的女孩。我的自卑大概來自於“大學生”這個冒名的稱號吧!雖然對於當今社會來說大學生已經大有人在,但是我並沒有憑自己的能力考取,而是為能多學些知識作為借讀生在那所不該屬於我的學校讀書,畢業后沒有也學歷認可,對於內心脆弱又敏感的我來說,那無疑不是一種折磨。是他的出現帶給我一些安慰與小小的自信,因此我也試着去改變自己,爭取配的上他,所以我比從前更努力了。我看到自己的心像顆探出頭的綠芽,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信心。愛情不一定是前程的攔路石,有時候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催化劑。

  學校周邊好多租房的情侶,大多是在校的學生,年輕的相愛的人們不能抗拒對愛情的衝動,我敢不做任何評論,可能人與人之的觀念不同。也許是因為遙從來不給我對未來的承諾,也許是我還不能完全相信愛情,我們談着最單純的戀愛,輕鬆又快樂。

  我的柜子里有一條從來都不圍的圍脖,它的溫暖總讓我想起遙。那個星期天狂風肆虐,冷空氣襲擊着每個裹在風裡的人。我正躲在被窩裡取暖,忽然聽到窗外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他!我狂奔出宿舍,站在我面前的他穿着單薄的衣服,在寒風裡瑟瑟發抖。我上前撫摸着他那張凍得通紅的臉,那麼清秀,那麼溫柔。他將一條厚實的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然後放心一笑轉身消失在風裡。那一刻我哭了,淚,暖暖的,是幸福的。

  時間是不會停步的,拖着我們的悲歡離合,送走了多少人,迎來着多少人。

  畢業的日子還是來了,當同學們身着學士服,頭戴學士帽在校園裡到處留影的時候,我背上行囊悄悄地走了。遙回到我們共同的家鄉去考入編製的教師考試。我不知道那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約會,最後一次親吻,最後一次道別。他遠去的身影,被午後的陽光拉得又長又模糊,那個曾經以為可以相伴到老的人就那樣瀟洒的走了。

  遙說他要全力以赴地考試,為了不使他分心,我不敢打擾他,只是乖乖地等他的電話或信息。 等待的日子是漫長的,等遙的消息,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突然發現我已經習慣了身邊有他。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過後仍是沒有他的消息,我忍不住撥打他的號碼,可是卻傳來語音提示:“對不起,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我當時只覺心有一種酸痛。果然,半個月之後我收到了遙的分手短信,大致是說他有了正式工作,他父母也知道了我們的事情,但是他們並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的手顫抖地撥通了他的電話,電話里他的聲音不再溫和,不再有開朗的笑聲,只有決絕與冷漠。他希望我能找到更好的人,他覺得配不上我,他更在乎家人的感受……我蹲坐在地上,只覺天旋地轉,胸口像是扎進了一把刀子,血想要湧出來,刀子偏偏要扎的更深,我想不如剜出這顆心,那便不會再痛了。 曾經與遙在一起時我也假設過有這麼一天,當時以為我會瀟洒的離開,會大哭一場將他忘記。我以為自己很堅強,可是這一天真正到來的時候我卻如此脆弱,甚至沒有了自己。我記起有他母親的電話,真不知一向懦弱的自己當時哪裡來的勇氣去撥通了那個號。他母親說的很明白,她認為我沒有學歷,沒有正式工作,與她兒子結婚是他們家的拖累。是的,他完全可以找一個比我優秀百倍千倍的女孩,我該想到的,是我自取其辱,是我不自量力。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掛的電話,心在一瞬間被疼痛粉碎!他是自私的,為了前途放棄了我們的愛情,或者我們之間並不是愛情,只是年少的懵懂。無論怎麼勸解自己,恨在那一刻住進了我的靈魂。

  至很久以後我才慢慢釋懷,其實與遙的分離早在我們相愛的時候就有預感的。有些人也許是我們最愛的,但是他卻只能陪我們走過人生的某一段路程。

  多少人的愛情留在了校園,那長椅上還有你們依偎的身影,那路燈下有你們親吻的畫面,那操場上還有你們的笑聲……都留在那裡吧!它也只屬於那裡。

  我們只須記得愛情的美好,愛過,痛過,恨過,是一朵花的開與敗。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過的那些陌生人
網友評論
我們愛過的那些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