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多少人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有多少人從一朝相逢到一夕離散,還有多少人從一顆童心到如今的慾望無限。

  大街,那時的我們一起追逐、打鬧。還記得那是兒童節的一天,雖然我們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小孩,不過還保留那顆童心,走在夜市的路上,一路走着,一路跑着,好多的小商品停留在我們的眼前,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

  校園,那時的我們一起起床,雖然每次聽到對方的鬧鈴都很生氣,但是聽多了我們也就習慣了,假如有一天我們沒有聽到那個鈴聲就會不習慣,其實冥冥之中我們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每次回來,我們總是討論今天老師講了一些什麼東西,因為我們都有不同的專業,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故事發生,有時候靜下心來討論一些有趣的事情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校門口的那條老街道,是我們所熟悉的,那裡有認識我們的叔叔阿姨,有停留我們的歡聲笑語……

  公園,是我們的休憩之地,在這裡我們可以背對背聊聊天,在這裡我們可以手牽手散散步,開心時我們在這裡,難過時我們也在這裡,因為也只有這裡能讓我們放鬆心情,感受到心裡的平靜。

  但是不知道從何時起,對方變得那麼陌生,回到寢室時也沒有了對話,也許人生就是那麼愛開玩笑,有時候一點點的矛盾可以讓我們怨恨很久,也許我們都很不願開口說一聲對不起,是太久的冷莫讓人讓我們的自尊心不願受到傷害嗎?

  那樣子的我們是不是很讓人討厭呢?也許孤傲,也許不願讓自己的自尊受傷,這些也許都是我們不曾想過的,真的好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不過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之中,有些事,有些人也是會發生變化的,以前最好的朋友也會變得那麼陌生,以前的歡聲笑語變成如今的冷眼相對,這是多麼地令人心寒。

  多年以後也許我們會忘記對方,但是我希望彼此之間都不要悔恨,只是隨着年歲的逐增,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性格不同,彼此之間的矛盾也是在所難免。

  但願彼此之間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想說在前行的路上,我們不僅受遠方的羈絆,還被行人影響,如果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去接近那樣的人吧,因為我們深知宇宙除了爆炸后形成了銀河系,她還給了相同磁場的人以同樣的運氣。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願你成為最好的人,也別將陌生這個字眼存放心間......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