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熟悉而又陌生的陌生人

熟悉而又陌生的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地方,沒有名字。更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這裡荒無人煙,周圍空曠得不能再空曠。一望無際,遠遠望去只有高山嵩立,還有不知去向的小溪。沿着小溪一眼望去,彎彎曲曲。小溪很少有水在上面流動,全都是被太陽曬得發燙的石頭,大的小的,奇形怪異。望盡千米,小溪被赤裸裸的高山遮掩……。火辣辣的太陽讓這裡寸草不生,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植物,任何有生命的物種都無法在這生存下去。真的是天山鳥飛絕,萬盡人蹤滅。

  在以前的以前,這裡不是這樣的,以前這裡到了春天的時候,鳥語花香、百花齊放,風和日麗。夏天的時候,每家每戶的小孩,都在這條小溪里嬉戲玩水,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秋天的時候,這裡微風輕拂。清風小心翼翼地撫摸着人們的臉頰,樹葉隨着風兒舞蹈般凋落在潤黃的土地上,這裡更是讓人心曠神怡。每到秋季豐收佳節,各家各戶忙着豐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在田邊里快樂的忙碌着。冬天的時候更是有趣,很多小男孩小女孩在一起堆雪人,玩雪仗。一眼望田邊,雪白一片。冬天給每家每戶的屋頂戴上了一頂雪白白的帽子,給一座座高山披上了雪白白的大棉襖。有的小孩還用杯子裝點糖水,放根小木棒在杯裡頭。然後放到窗外面,早上就有甜美的冰棍吃了,真是有趣……。

  這個地方沒有任何人知道,更沒有路道通往外界,外界也沒有路通往這裡。世外桃源之地為什麼變成如此荒涼凄慘?歹毒的太陽為什麼如此殘忍讓這個地方寸草不生?話說……。

  一陣瘋狂的嘶吼聲:“同學還不起床,太陽曬屁股咯!”

  真不知道布迪爾哪根筋不對,好不容易周末也不讓我多睡會。他那狅叫聲完全超出了我耳朵的承受能力,就差整個人沒從床上跳起來。我非常吃力的睜開雙眼,一片強光通過窗戶的玻璃折射過來,此刻我的眼睛算的上是被世界威力最強的光線所攻擊。

  翻被翻席才找出手機。“布迪爾同學,我正在穿越啊!我的好夢就這樣被你攪黃了”,朦朦朧朧的看到時針正跑到11點,並毫不耐煩且有點小生氣的回道。

  話音剛落,接着就是眼巴巴的看他狂笑的模樣和似乎笑倒地的身姿,“你還穿越?哈哈哈…”,又一陣狂笑。

  其實他的反應完全正常,因為我早就已經習以為常了。布迪爾在我們宿舍里算的上是“假胖子”,但他的身材一點也不胖啊!可誰叫他那可愛的肚腩出賣了他呢!因此我們全宿舍給他取了個特別有趣的外號叫“肚腩哥”,這可是位人物啊!咱惹不起。至於他的狂笑我也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的夢真不該用“穿越”一詞來形容。

  可能是被嚇醒的緣故,我的聲音非常低沉,無奈的說:“真求你別笑了,待會我們去吃早餐”。

  “嘿嘿…吃早餐就不和你去了,吃午飯我倒是還可以考慮”,他奸詐的笑了笑說道。

  我搖搖頭:“唉!看來那我也得重新考慮考慮了……”。

  “怎麼不說了?繼續啊!考慮什麼?” 布迪爾追問道。

  “考慮要不要請你吃飯嘛!”。

  “你還是別考慮了,我睡午覺咯!”,布迪爾說完往床上一趟。

  我頓時無語,甚至想暈過去。他就這樣把我給拋棄了,就這樣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去吃午飯,天理何在啊!

  都19歲了,還害怕孤獨嗎?作為男孩子不應該更能忍受孤獨嗎?我自問自己。人在慢慢長大,始終都要離開父母的懷抱,面對孤獨。只有能忍受孤獨才能變得成熟起來,更何況成長的腳步是我無能為力拒絕的。忍受孤獨是一門學問,我自上了一課。

  天氣格外的晴朗,蔚藍的晴空漂浮着數多潔白無暇的雲朵,走在稍微有些空曠的林蔭校道上,陽光從每一片樹葉間的縫隙照射下來,心裏面的溫暖油然而生,如果此刻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手牽手的漫步在此景中,並再送上一束玫瑰花來表達自己的情意,是多麼幸福與浪漫的一件事情。頓時,我完全沉侵在了幻想之中……。不過最希望的還是能看到靚女了,不得不承認每一位男孩子都喜歡看漂亮的女生。忽然有幾個女同學從我身旁走過。怎麼看都不看我一眼呢?也難怪,我並非帥哥,怎麼會得到靚女們的青睞呢!在哈佛這個地方,大多學校的情況都是如此,靚女對苦讀生的態度大都是視而不見。再說現在世道也變了,很多人都說靚女愛壞蛋,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寧願做一個能夠去愛一個人或者被一個人愛的壞蛋。因為,愛與被愛都會很幸福。

  一個人在去吃飯的路上,漫不經心。朝前望去有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這時我的視線停留在了她的身上,她一個人朝着我的去向走來。手裡拿着幾本古書,穿着黑色布鞋,烏黑的長發,穿着校服,個頭比我稍矮一些。在我還沒有完全打量完她時,她已經越走越近,還有1步、2步、3步…不可思議啊!我拚命的假裝看着前方,但我的眼睛還是偷偷的斜瞄在她身上。我看清楚她了,真的看到她了。我不禁暗自在心裡激動起來。從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她平凡的外表就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懸,這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心裏面的感覺很其妙。當我再次看清楚她時,差點就誤以為她是我老早就認識的好友。這種感覺曾未有過,此刻我無法抑制自己的心跳,無法抵擋她所給我帶來的感覺。這是親切感嗎?我很清楚的知道不完全是。給我這樣感覺的人她是第一個,這樣的感覺很好。莫非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嗎?我很疑惑。假如能夠認識她該多好,假如她是我的女朋友又該多好,太多太多的假如,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假如呢?可我的思緒真的一片混亂,連自己都鄙視我自己了。剛想開口跟她打招呼,可我的魂卻跟隨她跑的無影無蹤。上天連給我回過神來的機會都沒有,她就已經和我距離百米之外了。看着她遠去的身影,我才發現原來默默的看着她遠去也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在離我家不到30公里的地方有一條愛河,聽大人說這裡曾經有對戀人因為愛而棄河,因此有的人給這條河起了個名字叫“愛河”。在我剛上大一的時候,問過我媽媽。因為我對這個故事一直有很大疑惑。為什麼相愛的人要分開?我媽媽給我的回答卻是:“孩子,每一段愛情都是美好的,你只要知道這裡曾有過這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就足夠了,而且每個人和自己心愛的人在這裡許下自己對愛的諾言,那麼他們都會很幸福”。後來,我再也沒有問過同樣的問題。當我想起每一個甜蜜的愛情故事之後心裏面都會有那麼一絲絲的小觸動,喜歡想象自己就是愛情電影中的主角,自己也能去愛或者被愛。享受被寵愛的幸福,渴望愛的小小幸福。正如“愛河的故事”,誰又不渴望自己也能有一段忠貞不渝,刻骨銘心的愛情。哈佛人自古以來就相信緣分,相信一見鍾情。可我又何嘗不是呢?遇見就是緣,在一起就是緣份,共同攜手度過此生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了,沒有留下任何可以聯繫到她的音訊,她只給我留下那清純的美與陽光般的溫暖,留下那莫名的感覺與無法抑制的心跳聲,還有對她日夜的思念。而對於她,卻又是多麼的熟悉而又陌生。

  “嘿!你去哪?”,泰山壓頂般的被敲打了下肩膀。真是撞鬼了,又一陣驚嚇。似乎滿臉哀傷的我無奈的回了句:“去食堂”,然後朝着食堂的去向大步邁去。

您正在瀏覽: 熟悉而又陌生的陌生人
網友評論
熟悉而又陌生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