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歐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玉子是個很俊俏的姑娘,但玉子兩次高考名落孫山。玉子回鄉后在家裡度過了兩年苦悶的日子,後來,在縣城工作的姨媽把她介紹給一位局長的兒子,局長的兒子見到玉子后就被玉子的容貌所傾倒。局長的兒子就說“同意”。局長的兒子同意了彷彿就沒有玉子不同意的份了。山裡的女子還能高攀到哪兒呢?人家一聲“同意”就是對她的恩賜呀……

  玉子結婚後,丈夫對她寵愛有加,生活上也稱得上錦衣玉食,但玉子依然很苦悶。為什麼苦悶?玉子自己也說不清。半年後,玉子一個人回到山裡娘家,進了娘家的村子,她就撲進娘兒們、姐兒們中嚶嚶地哭了……

  姐妹們就心疼地為她拭淚,安慰的話也有些凄慘:“玉子姐,好想你呀,咱女孩家真命苦,早晚也得嫁人……”

  蘭花嫂就嘖嘖地說:“嫁人有什麼不好?人家玉子有福氣,嫁了城裡人,吃香喝辣,穿金戴銀,住樓房,多美氣!白天跟男人挽着胳膊逛商場,想買啥就買啥,夜裡摟着白白凈凈的男人睡,多舒心!哪像我們那個粗野的漢子,滿臉土滿身泥不擦不洗就往人家被窩裡鑽……”

  姐妹們都羞得捂住臉,把身子扭向一邊。

  玉子低下頭,臉燒得通紅。

  開始的幾天里,玉子吃過早飯就東家西家地串門,和姐妹們聚在一起拉呱。姑娘們都大了,各自都在想自己的心事,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花喜鵲似的嘰嘰喳喳地說笑了。除了說些羨慕她的話,就是一聲聲莫名的嘆息。玉子受不了這樣窒悶的氣氛,後來就不再去找姐妹們,索性一個人到村外的山坡上去散心。

  山坡依然是兒時的山坡,草兒青青的,花兒紅紅的,蝶兒飛舞,鳥兒嘰啾,一切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她就彷彿回到了醉人的童年……記得有一次,她和小二哥、小胖子、小冬子、小蘭子幾個小夥伴到山坡上去玩耍,光着腳丫滿山跑,捉山雀兒、摘野果。在一個小土坡上他們發現前邊不遠處生長着一叢尺把高的歐李樹,上面綴滿了鮮靈靈的紅歐李果!幾個小夥伴便發瘋般地衝過去,誰也不甘落後。那場面很激烈。小二哥捷足先登,把那株紅歐李果搶到手高高地舉起來,“啊啊”地吼着,炫耀勝利,像體育健兒奪冠般神氣!雖然那鼻涕像兩條黃蟲子爬過唇邊,但小二哥依然像一位英雄,很威武。紅瑪瑙般的歐李果在小二哥手中晃動着,散發出濃郁的清香,誘得夥伴們直流口水。然而小二哥並不自己享受,小二哥只享受優勝者的快樂。他把歐李果一顆顆地摘下來分給夥伴們,只留下了一顆最大、最紅的歐李果,攥在手裡,卻不吃。小二哥悄悄地走到她跟前:“玉子,給你!”鮮亮亮的大紅歐李果便落在她的掌心裡。小二哥喜歡她,她更喜歡小二哥。夥伴們吃着歐李果,一張張胖臉蛋笑得像歐李果一樣,紅潤潤的。小二哥的眉頭皺了幾下,抬起一隻腳,鮮紅的血從花生豆般的腳趾間流了下來。小二哥咧咧嘴,就抓一把細土末敷上。小二哥不哭,她卻望着小二哥哭了。小二哥就沖她笑笑說:“不疼。”她搖搖頭,不相信。小二哥就兩腳一躥蹦起來:“玉子,你看,真的不疼!”她笑了,夥伴們都笑了……

  這一切都已經遙遠了,只有那顆鮮亮亮的紅歐李果如一顆晶瑩的珍珠牢牢地鑲嵌在她的心壁上……

  轉眼,半個多月過去了,玉子的丈夫開着小車來接她。她不在家裡,娘東家西家地找也沒找到。有人告訴她娘說她到村外山坡上去了,娘又在山坡找了好久,終於在一個小山丘下找到了她。小山丘下有一個小小的墳冢,墳冢前的一塊石板上擺放着一堆鮮紅鮮紅的歐李果。她默默地站在墳冢前,兩眼淚水漣漣。娘來到她的面前她連頭也沒抬……

  娘驚訝地望着她半晌無語,那小小的墳冢里埋着一個聰明可愛的男孩,十三歲時死於不治之症——那男孩的乳名叫小二……

您正在瀏覽: 紅歐你
網友評論
紅歐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