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標籤:一年級

  傾國又傾城,傾不盡一人心。揮劍斷情絲,淚成痕。無言的糾結,無聲的心動,一場暗戀一場戲......

  ----序

  她是班上的紀律委員兼英語科代表,成績好,並且是校花級人物,可愛的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蘊含著一絲倔強。多才多藝,是眾多GG心中的女神。而他除了臭美一點,狂妄一點,成績差一點,好像也沒什麼缺點了,但他在籃球場上的風姿傾倒萬千無知少女,是女同學們的“籃球王子”。她是班上的積極分子,而他只是一個拖後腿的。他(她)們認為他(她)們是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相交。晚讀她帶讀英語總會有人起鬨,然而都是男生,當然也包括他。這些男生起鬨只是為了讓她多注意一點,而他異於這些人,他是唯恐天下不亂,故而起鬨總有着他的那一份。習慣了她也不在乎這些了,對起鬨不屑一顧,在她純真的心中沒有“愛情”二字,只是覺得這些人喜歡搗亂而已。他和她簡直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就算是邂逅也只是擦肩而過而不回頭。正是木棉花開的季節,校園中的幾顆高大光禿的木棉樹上,一朵朵花苞如閨中少女含苞待放,又如一個個青色雞蛋。細雨如絲,在校道上,他頭上掛滿一顆顆晶瑩的水珠,他纖瘦頎長的背影如此好看,她努力撐高她那粉紅雨傘遮住他,他看了一眼她先是一怔,然後說了一聲謝謝。她沒有做聲,他們一直保持沉默,她不知不覺輕輕向他靠近,然後努力把傘撐到最高,而他微微低了低頭,因為他一米八,而她只有一米六。她聞到他身上好聞的男子體味,俏臉一陣酥熱,心跳加速......

  她依然在晚讀帶英語,他依然起鬨,只是她開始喜歡用眼角的餘光偷看他。他在籃球賽上扭傷了腳沒有上課,在晚讀時少了他起鬨的聲音,她感覺有些失落,有些不習慣。木棉花苞已開始綻開,吐出血紅的花瓣。她在班級的群中找到他,第一次進入他的空間,她感覺有一點激動,她打開他的相冊,有一個相冊叫“我愛的你”,她用鼠標點擊。立刻彈出一個問題----我愛的女孩全名。於是她輸入幾個班上有可能的女孩名字,居然不對。她有些猶豫地輸入自己的名字,但還是不對,這時她有一種無名的失落感。她在他空間的留言板上留下一句話----你的腳還好吧!不到20秒,“滴!滴!”是他。“謝謝你的關心。”她回復說:“你的腳不嚴重吧!”......在他病休的一個星期中,她每天放學總習慣性地和他聊幾句,或關心之語,或開幾句玩笑。

  木棉花開遍,空中瀰漫著淡淡幽香。艷紅的木棉花格外妖艷,染紅了每一個枝梢。她得知他晚修就要回校,她心裡有些小激動,她晚修來得特別早,班上只有她一個人,神使鬼差她捧着一朵木棉花放在他的桌上。晚修上課他踏着上課鈴聲進入教室,晚讀他沒有起鬨,只是捧着那朵木棉花向同桌吹噓着自己多有魅力。同桌沒有理睬他,他就捧着那朵木棉花左看右看,她偷偷看着他心裡一陣甜蜜。他每天捧着那朵木棉花視如珍寶,一直到其漸漸枯萎。

  木棉花落盡只剩一片綠。他在跟她說,他失戀了。她沒有安慰他什麼,只是問他可不可以看一下那個叫“我愛的你”的相冊。她等待了十分鐘,他答應了。那個女孩一頭烏黑的短髮,每張相片清純的臉都掛着幸福的微笑,老實講她認為那個女孩最多勉強對得住群眾的眼。她知道她應該喜歡上他了,對那個女孩她一陣嫉妒。在教室他們很少說話,有時說話也是不乎冷熱之言。只有在上,他把自己的心事暴露無遺地和她講,而他講的大多數關於那個女孩的,而她只是一個傾聽者,很少發言,即便如此她還是很情願,只是在心底無比妒忌那個女孩。

  期中考試他毫無意外地穩居班上倒數第一,而她考出了一個令眾人吃驚的成績。竟然排到38名。對於一向名列前茅的她來講,足以令人震驚。她被班主任叫道辦公室談了一個多小時。她把他的拉入黑名單,那一夜她有一種失戀的感覺,她哭了好久。第二天他請假了,後來才知道那個女孩從另一個城市,想與他重新開始。他帶着那個女孩在遊樂園玩了一天。聽到這些她的心一陣的疼痛。他用質問的語氣對她講:“你為什麼要拉我緊黑名單?”“我喜歡呀!這個理由夠充分吧!”“好!”她甩出一個“好”字便走了。她們回到了當初再也沒有講過一句話。而她還是默默關注着他和那個女孩的事。高三她毫無意外地進了重點班,而他也毫無意外地進入基礎班(即差班),她在三樓,而他在二樓。他還是和那個女孩分手了。她總是在教室門口的陽台上向二樓看去,盼望着他頑長的身影。又是木棉花開的季節,離高考只剩兩個多月,每個人都進入極度緊張的狀態。她也一樣,或許早已忘記那些曾經歲月如梭,離高考只剩十天,他去找她,她才想起這個世界還有她愛的他。他說高考之後同學聚會,希望她能來,只是任務式地講了幾句他便走了。高考後的那一夜,同學們極度瘋狂,但也有很平靜的,比如他和她。她一連收到了幾封表白信。卻沒有他的,有那麼一絲失望。聚會上他和她只是講了寥寥幾句,只當是應付,她手上握着那張紙已被手心的汗水濕透,她好幾次想鼓起勇氣,把紙交給他,卻始終還是放棄了,她甚至連他的手機號碼也不敢問,夜已深,月如水,江邊的飛螢亦全散去,她一個人趟在冰冷的沙堆,淚水模糊雙牟。多年過去她依然忘記不了自己曾經的暗戀。時光,那個頎長背影《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網友評論
那一年木棉花開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