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殺狗(小小說)

殺狗(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天氣突變。氣溫反覆無常。感冒的人特別多。忙得我透不過氣來。

  下午,醫院沒有太多的病人。我獨自一個人坐在辦公室發獃。突然陣陣的咳嗽把我驚醒,來了一位高高大大的病人。看他臉色肯定是感冒了。

  我連忙出去問到:“你有什麼事嗎?”

  “醫生,我有點不舒服。”他回我。

  說話時咳嗽沒有停過。而且兩眼發紅,嘴唇乾燥,兩臉通紅,肯定是感冒了。

  我於是叫他進來,讓他坐下,和他談了起來。

  他急忙說:“醫生我沒事吧。”

  我說:“沒有太大問題。”

  “你是幹什麼的!”我接着問他。

  “我是學校的管理員,業餘也是殺狗賣的。”

  “你肯定掙得不少錢吧!”我笑着對他說道。

  他猶豫了一下然後勉勉強強的說:“還算可以吧!。”

  我接說:“你在那所學校,學生多不多,你肯定掙了很多錢,看你這肚子又圓滑又大,吃的肯定不錯。”

  他那臉上的層層的肉皺縮起來,兩眼一眯,笑着說:“學校雖然不大,學生也不多,但是還是能勉勉強強過得下去的。”

  我說:“你競騙人,看你這種氣質,肯定撈了不少油水。”

  他微微一笑,說:“醫生我看你在這兒肯定也混的不錯,我剛才來的時候,各個部門都冷冷清請的,沒看見很多病人,但聽說這所醫院的業績是全市最好的。每年的收入也是不錯的,你看您還在這裡當了個主任,你肯定掙得比我多啦。”

  我說:“還算不錯,雖然這所醫院來的病人不多,常住的病人也不多,但是我的工資的確很多,不僅我一個人,下面的工作人員,只要每月多來幾個病人,還有額外的獎金。但還是無聊死了,一個月沒有什麼病人來。”

  我接着問道:“你這病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怎麼這麼晚才來看?”他臉色慘白,兩眼呆直,眼睛獃獃的直望着我。

  “最近特別的忙,病是大前天晚上發病的。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推到現在才來,我......沒有......什麼問題吧!”他結結巴巴的說。

  我說:“沒事!還來得不遲啊!”

  “你都忙些什麼啊?”我好奇的問。

  他說:“這不是快過年了,人人都在籌辦年貨,我這幾天都忙着殺狗,根本就顧不了我的病。”

  我小聲問他:“聽說這殺狗的也有門道,往狗裡面摻水可買個好價錢,真的有這回事嗎?或許還有別的門道。”

  他開始有點不情願說,但最後還是說了。他把椅子盡量地往我這邊靠。俯下身體,低下頭,這時,我看到他那圓滑的大肚子上簡直可以站上好幾個人了。

  他湊到我的耳邊,低聲的說:“既然說到這,那我就告訴你,這種事是時常有的,但也早就過時了。況且也掙不了多少錢。現在市場上又有另一種好方法,那就是在狗被殺的前幾天給它注射一種藥物,這種葯不用我說,你也知道,然後就能買個好價錢啦,至於別的門道,我這裡也不好再說了。”

  “你這不是掙了很多錢嘛!”我反問他。

  他冷笑着說:“什麼掙錢,有幾次我還虧大了。”

  “為什麼?”我好奇的緊接着問他。

  他突然大聲叫了起來。說:“都怪我太心急了。”然後使勁打了自己兩耳光。

  “有一次,我殺一隻狗,我首先打算不殺的,因為它懷了狗崽子,可是遲遲不生啊,這客人又催的緊,沒有辦法,於是我下決心還是把它宰了,結果一破開肚子,他娘的,裡面足足有8隻小狗崽子,當是我腸子都悔青了。不僅老婆罵我蠢,連我自己都恨死我了。”說完又使勁打了幾下自己的臉瓜子。

  “我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吧!”他接着問道。

  我說:“沒有什麼大事,怕是你前段時間太勞累,太傷神了,太傷心了”。你先去做個全身檢查吧?

  我叫了一聲張護士,然後他跟着她去了。

  過了一會,我回到辦公室,同事問我:“剛才那個人得了什麼病。怎麼又拿了這麼多葯”

  我笑着說:“沒有什麼大病,就是普通感冒。”

  同事笑着說:“他可以回去開藥房了”。

  我說:“大概是吧!”。

  作者 李玉良

您正在瀏覽: 殺狗(小小說)
網友評論
殺狗(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