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半夜賊影

半夜賊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桂花園小區最近盜賊頻頻光顧,業主們意見很大,小區物業管理的幾個保安倍感壓力。

  這天深夜,小區保安宋馳正在值班,猛地看到一個身影鬼鬼祟祟的,形跡十分可疑。宋馳偷偷跟了上去,卻發現那個人竟是小區里的清潔工老張,這個老張是外地人,就住在小區的一個車棚里,去年開始在小區里負責掃垃圾,一般掃垃圾都是凌晨開始工作,這麼晚了,他還在這兒做什麼?

  他看到老張走到一幢樓下停下來,然後抬起頭看看各家的窗口,看了好久,他才躬下身子像在找着什麼。就這樣走了一幢又一幢,總像在打探着什麼,難道他就是最近頻繁光顧的小偷?

  老張家裡比較清貧,吃得也比較寒酸,但小區里的人從來沒把他當外人看,他們總是隔三岔五地給老張送些零食舊衣物什麼的。特別是前不久,老張的小孫子不慎從窗台上掉了下來,老張無錢醫治,小區里的人聽了,還特地為老張捐了一次款呢!這個老張,一定是以為小區里的人都有錢,丟點東西算不得什麼,所以才打起了小區里的主意,真是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啊!

  就這樣,宋馳跟着老張走了一幢又一幢的屋,發現老張都在重複着一個動作,並沒有走進去。宋馳想,也許老張在踩點時發現了他,所以一直不敢進去。沒多久,他看到老張回到他的車棚里睡覺去了。

  第二天,宋馳想去打探一下,看看老張的車房裡都有什麼贓物,就在他吃早飯的間隙,他朝老張的車棚里走去。老張正蹲在門口吃早飯,看到宋馳到來,忙搬出凳子請宋馳坐。宋馳卻伸長脖子一個勁地往他的房裡看,說:“老張啊,最近生活還不錯吧!”

  老張有些不安地說:“不錯,不錯,這小區里大家都對我那麼好,我都感激不盡呢!”宋馳聽了,說:“唷,大家還送了你不少東西呢!”說著,就走進車棚翻看起來,可是令他失望的是他翻遍了所有的地方,愣是沒有發現有一樣贓物。宋馳一拍腦袋,老張不會這麼笨,怎麼會把贓物藏在車棚里呢!於是失望地退了出來。

  到了晚上,宋馳打算跟蹤老張,做了一回賊的老張不會就此罷手的。夜深了,宋馳看到老張的車棚門果然不出他所料地打開了,他看到老張東張西望了一會,就出了門。宋馳偷偷跟了上去。

  老張又摸到一幢樓前,然後抬起頭看看樓上,又低下頭在搞着什麼,難道他昨天晚上還沒有認準?就在宋馳猜測之際,老張又朝另一幢樓躡手躡腳地走去。這時,老張突然飛一般地朝樓里衝去,看來他真要下手了,宋馳頓時拉開嗓子叫了起來:“抓賊啦!抓賊啦!”

  就在這時,樓上的燈光全亮了起來,接着,就見一個黑影沖了出來,接着又衝出一條黑影!啊,沒想到老張還有同夥!沖在後面的正是老張!宋馳一下撲了上去,將老張撲倒在地。

  老張卻拚命地掙扎着:“抓錯了,抓錯了!”

  宋馳怎麼肯相信他的話,按住他就是不放手。整幢樓里的人都下來了,小區里的人也都下來了,他們一看到宋馳抓到的賊就是小區里掃垃圾的老張,紛紛指責他不該做這種事!

  老張卻一甩手說:“你們搞錯了,我不是賊,而真正的賊卻讓他跑走了!”

  宋馳說:“你胡說,你本來就是賊,我已經注意你好幾天了,如果你不是賊,那你說,你半夜三更在小區里鬼鬼祟祟的搞什麼?”

  老張的眼淚一下子就下來了,他跪了下去說:“幾個月前,我家的孫子住了醫院,小區里的好心人都幫了我這麼大的忙,我一個垃圾工沒有什麼人情可還,所以我想給大家還一個禮。可是我怕大白天的一戶一戶地給人家謝過去,人家會嫌我麻煩。於是我就在晚上給每幢樓的好心人鞠一個躬,表示感謝!一個晚上完成不了,我今天晚上就接着來!可是,剛才我真的看到了一個小偷正在撬一戶人家的窗,所以我趕了過來,沒想到卻被……”

  宋馳的臉霎時紅了,圍觀的人也都鴉雀無聲……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半夜賊影
網友評論
半夜賊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