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我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標籤:傾聽生命 感恩的心 雨中的樹

  感恩節那天,我開機上線,看到登錄企鵝圖片都變得同往常不一樣。我問一位姐妹:“今天是什麼節日?是感恩節嗎?”她說:感恩節昨天就已過了。我想:既然昨天就已過了,那我就做自己要做的事吧。我們通常只記得教會裡的節日,對社會上的那些節日,卻很少關知。不一會兒,郵箱里收到一張名叫“溫暖點亮”的賀卡。上面寫着幾行小字:“不要灰心,總會有溫暖的亮點,出現在每個昏暗的黃昏。”當“不要灰心”四個字映入我的眼帘時,一下子觸動了我的心弦,使我情不自禁淚流滿面。下面的字我已模糊看不清了,我也無心再往下看。就這四個字“不要灰心”提示我就夠了。不論我怎麼擦淚水,總是拭不幹。

  我知道是一位滿懷愛心,就近在咫尺的莫尼加姐妹特意精心細挑發給我的。因為她知道哪天是感恩節,想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藉着這張小小的賀卡來鼓勵、安慰我的心靈。我想起自己發高燒卧床時,她的心卻特別細膩,常來關愛我。今天我相信也是好天主藉着她來鼓勵我、安慰我。我抱着感恩的心走到她跟前向她表示感謝。

  我開始反躬自問:“我為什麼要灰心呢?我應該為自己孤單一人還能走到今天而感到自豪;我應該為自己還能堅持到今天而高興。我為什麼要悲觀失望呢?”其實有那麼多的主內兄弟姐妹都在關心着我,我感恩都來不及,為什麼還要不開心呢?今天我要對自己說:不要不開心!

  想到未來的事,它確實一直來是我的心結,嚴重地影響了我的學業、心情各個方面,也讓我心死。朝夕相處的姐妹們最知道我的心思,常鼓勵我、安慰我。經常對我說:“你比我們更不容易,因為你生活中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所以你在這裡學習一定要堅持到底,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同窗姐妹的溫言,溫暖了我這顆冰冷的心靈。在此我感謝同窗姐妹三載情義和對我深情地關懷。親愛的姐妹:我心深深地感謝你們!

  每當我同師長說起自己的心思不想學習了,他們也勸我要堅持到底。有一位神父還特別鼓勵我說:“你哪怕是‘忍辱負重’也要在這裡學完,你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可以告訴我一下,需要我幫助的地方說一聲。”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他我的困難,但他的愛心卻銘刻我心。我只請他能在祈禱中記我一念就心滿意足了。

  總而言之,感恩節那天我想了好多好多,從那一刻起,我的心態改變了,我要把未知的一切交給全知的天主,“接受我無力改變的事實;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物。”我不想再為明日的事預先付出代價,即使天崩地裂;即使不幸註定要在明天來臨,我也不必在今天就為它付出昂貴的代價。

  我對自己說,我要感恩生命中的一切。首先感恩所有給予我幫助的人們,願好天主回報他們。當我致電向關愛我的人們感恩時,其中一位姐妹對我說:“你近來怎麼啦?寫的東西總是凄凄慘慘、悲悲戚戚的”?我說:“沒有什麼,只是有的時候有感而發而已,是因為別人誇我好,反而使我悲從中來。其實,我現在這裡大家對我都很好,請你放心,從今天開始你想看凄凄慘慘、悲悲戚戚的句子也沒有啦!”

  感恩節里淚滿面,它沖洗了我積壓在心已久的憂傷。從那天起我放下了自我的憂愁,交給了耶穌。我立志對自己說:“我要感恩生命中的一切歡樂和苦難。”第二天,我發在個性簽名上的一句話:“從今天開始我心不哭!不再流淚!因為耶穌愛我,兄弟姐妹愛我!我要感恩一切苦難和歡樂!”沒有想到這條個性簽名引來好心朋友的誤解,我在此也沒法一一細說。

  首先,為有一位滿心關愛我的莫尼加姐妹而感恩,因為我這篇日誌就是因她而來,是主藉着她的手來向我賜祂的慈愛。為有天上人間、南北東西那麼多關愛我的兄弟姐妹而感恩;因為她們、他們給予我心靈上的慰藉。為那些在我修途上給我鋪滿了荊棘和蒺藜的人們而感恩;因為這讓我的心靈多了一份痛苦的洗禮,使我更懂得每一個人生都是一座加爾瓦略山;每一個心靈都是客西瑪尼山園,在那裡每個人都該默默地喝自己生活的苦杯。讓我深切地體悟到:肉體的疼痛可以用麻醉劑;但精神的痛苦更需要用愛心的行為;麻木的靈魂需要真心的撫慰;靈魂的復蘇需要真情的呼喚。心靈的苦痛比起肉體的痛苦更深切萬倍。還使我知道從嚴寒走過後,深知太陽會更溫暖。為我自己的軟弱、悲觀失望而感恩,因為這讓我更認識到自己的卑微和渺少。為我修途的崎嶇,以及親人們又一直不知道我的處境而感恩,既然不知道我的處境,自然也不會有鼓勵我的話,更以為我在外面很平安幸福。因為在親人的面前我只能說自己在外面很好很幸福。這也使我深切地體會到什麼叫“孤雁獨飛”的累和滋味。同時也使我更懂得什麼叫“同命相憐”的道理,讓我更愛那些與我同樣命運的兄弟姐妹。為我自幼就能出生在基督教的家庭,有一位一生至愛基督、熱愛聖經、熱忱福傳、喜愛探望貧病者的母親而感恩,因為這使我自幼年就繼承了母親一生的至愛,立志獻身福傳的志願。為我還有兩位至今沒有皈依天主的同胞哥哥而感恩,因為我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皈依天主的。為我有一位信奉基督教的胞姐而感恩,因為她常關愛我的身體。為我目前的處境而感恩;因為這使我更體諒遊子的心情,深知用這麼樣的語言同她們溝通,而不至於說些不着邊際的空話。也為我懂得不要以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憐的人而感恩,其實任何一條街道的拐彎處,仍躺着一個比我更痛苦萬倍的人!我其實是一個幸福者。為我認識了一位忠信、善良的慕道者而感恩;因為我不遠千里寄出去的聖經在其家中正“如魚得水”的幸福。為我寄出去的另一本聖經而感恩;因為它沒有前一本幸福,可能只是偶然被朋友翻一下,但我也要感恩。前一本是住在心裡;后一本是住在家裡。不求萬事隨我意,唯願時時盡我心。不求豐厚的收穫,但求真心地耕耘。為我遇到了一位滿有慈愛的牧人而感恩,因為他不厭其煩地想幫助我。為我認識了一位天真可愛的小妹妹而感恩,因為她讓我更懂得謙虛的真理。當我告訴她的網名用“浮誇”不太好時,她馬上修改用了多年的網名,我真切地感謝這位小妹的謙和。要感恩的太多了,千言萬語說不盡,紙短話長……為歡樂的時日而感恩;為痛苦的日子而感恩;為所有幫助和愛護我的人們而感恩。今天我把這些感恩化為祭品供在祭壇上奉獻給好天主。

  願好天主的聖名永受讚美!願人間充滿關愛、忠信、善良、慈祥!願我也以滿懷慈心去關愛那些最需要的人們!

  下面摘錄一段別人寫的精典文字同大家分享:

  “我感謝藐視我的人,他喚醒了我的自尊;我感謝不愛我的人,他讓我懂得了自愛;

  我感謝傷害我的人,他磨練了我的意志;我感謝欺騙我的人,他增進了我的智慧;

  我感謝中傷我的人,他砥礪了我的人格;我感謝鞭打我的人,他激發了我的鬥志;

  我感謝遺棄我的人,他使我學會了獨立;我感謝背叛我的人,他成熟了我的判斷;

  我感謝絆倒我的人,他強化了我的雙腿;我感謝斥責我的人,他提醒了我的缺點。”

  我感恩所有使我成長和磨礪我的人們!

  感恩一切

  感恩節里淚滿面,恩澤如流緩綿綿。

  一點一滴匯心頭,切除不為明日愁。

  寫於2012年-1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網友評論
我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