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失落的紅絲巾

失落的紅絲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失落的紅絲巾 標籤:閃閃的紅星

  她叫F,算是我曾經的女友吧,我們相識在一所不太出名的大學里。

  初見,她高挑身材,端莊秀氣,不善言辭,見人總是很有禮貌的微微一笑。她是院團委幹部,兼學生會報道員,我是院學生會幹部。

  她經常要有稿子交到我手上,時間一長,就熟悉了。我們有時利用課餘,聊一些有關文學的話題,她讀書不比我少,但總是很謙遜,不善張揚。

  日子久了,她也偶爾在我面前發出“呵呵”的爽朗笑聲,她笑的樣子很甜。

  有一天,我問她何不穿紅色衣服,一定會很漂亮。她問我為什麼,我說:“你穿紅色衣服,一定會像秋天的紅楓葉一樣美麗!”她羞澀的一笑,說,“為什麼不比喻成春天的花朵呀?”我沒加思索地說:“春天的花朵雖然美麗,但是經不住考驗,缺乏閱歷。秋天的楓葉就不同,歷經春夏,走過秋冬,經歷風霜,才見成熟。既有內涵,又具觀賞性!是我最欣賞的!”

  她呵呵一笑,沒有再說什麼。

  後來,她真的買了一件紅色上衣穿在身上,真的很漂亮!

  一晃四年過去了,畢業前夕,她送我一個精美的紀念品,我也送她一條火紅的絲巾。還記得那天晚自習過後,我約她出來,月光下,我把那條紅絲巾,親手圍在她脖子上,我看到她那端莊秀氣的臉蛋兒泛着紅暈,長發與絲巾被晚風吹起,是那樣飄逸迷人,一種莫名的衝動在心底盪起,我第一次擁抱了她。

  很快到了離校的那一天,我乘上了南下的列車,回到了江南水鄉;她北上回了自己的家鄉工作。那時畢業回家鄉工作,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後來,我們聯繫越來越少。

  再後來,我告訴她,我結婚了。不久,她告訴我她也要結婚了,在她結婚的前兩天,我收到她寫給我的一首詩:同拜師門結手足,卒業數載情未疏。淑女吉日成家婦,賦詩光臨慶花燭。

  讀了她的詩,我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我回了她一首:今朝洞房花燭夜,明日堂前群男姑。織耕隴畝勤勞做,故鄉原路更蕭疏。從此,我們再沒有聯繫過。

  十年後的一個春天,我忽然想起了她,好想找到她,我從同學那裡打聽到她的電話號碼,她接到我電話很驚喜,相互問候,在放電話之前,我說:“很想你!”她輕輕地說了一聲:“我也是!”就掛掉了電話。

  兩個月後的一天,女兒叫我:“爸爸,你電話!”我拿起聽筒,電話那邊傳來她那熟悉的聲音:“我明天去南方出差,順便看看你!”我慌亂,驚喜!說:“好,我接你!”

  第二天,在車站我見到她,她依然很美麗,只是比起十年前豐滿些,更具有成熟女性的魅力。

  讓我震驚的是,她脖子上居然圍着那條紅絲巾,還是當年那樣紅艷!我們欣喜地握手,但是沒有擁抱。我說去茶樓喝茶,她提議去附近的廣場走走,我們一邊走,一邊聊,一會兒又來到了附近的公園,我們站在湖邊看蓮花。回憶着,述說著彈指一揮間的十年過往。

  中午了,我們在一個中等餐館吃了飯。下午一點多,她說要回去了,已經買好了回去的車票,拒絕了我要她小住幾天的請求,她說,老公和兒子在家等她回去。

  臨上火車時,我動情地緊握住她的雙手,說,“保重!”她微微一笑說:“回吧,保重!”

  我隔着窗子看到,她那微笑着的臉頰上,有晶瑩的淚珠划落!

  車啟動了,她把那條紅絲巾,伸出窗外,向我揮動着,紅絲巾在風中飄舞,像跳動的火焰,燃燒在我的眼裡。我流下了滾燙的眼淚!忽然,透過模糊的眼淚,我看到視線盡頭,那條紅絲巾飄向空中,然後慢慢落下來,落向了鐵道旁邊的橋下,我的心也隨之跌入深谷。

  我把電話打過去,沒有迴音,短信沒有迴音!

  又是幾年過去了,我一直不明白,當初的那條紅絲巾,是她失手滑落掉的,還是撒手丟棄的,我不得而知,我一直困惑着。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紅絲巾
網友評論
失落的紅絲巾 暫無評論